>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嘉诚伦敦市中心购地1600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不只是在房地产上,在电讯业、基础建设、能源、零售业都布满了他的投资足迹 ]

  在伦敦楼价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00013.HK,下称“和记黄埔”)也选择在此时入市,在伦敦较为核心地带购入土地储备。

  和记黄埔获批在伦敦发展涉资约10亿英镑的综合房地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41.2英亩(约合1667.3亩),可以最多发展3500个单位,包括住宅、办公室、商铺、酒店以及餐厅。该项目名为“Convoys Wharf”,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以东3.2公里的英国海军船坞旧址所在地德特福德(Deptford),而金丝雀码头则是伦敦的一个主要商业区,拥有英国数座最高的建筑物。

  据悉,此地产项目由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牵头。约翰逊称,伦敦需要兴建多一些新住宅,Convoys项目的发展已经拖延太久,这将会成为伦敦市内可供发展的区内的大型住宅及综合房地产项目之一。

  市场人士称,李家的投资主要是为了回报稳定,由于地段较为核心,和记黄埔可能最终会将土地储备用于建楼收租。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部分析师冯宏远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李家的投资一直都要求稳定回报,而不是只看短线,而伦敦楼市有限供应并且拥有巨大的居住需求,市场还算健康发展,加上伦敦的商业区楼价从未跌过,如果和记黄埔最终发展来用作租金收入也是非常不错的交易。

  同时,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数据,过去一年伦敦的住宅价格增长了18%,仅仅是过去3个月,伦敦的住宅价格就增长了5.3%,现在伦敦的楼市均价已经达到36.3万英镑,是英国其他地区楼价的两倍。

  根据其2013年年报,截至去年底,和记黄埔只有3%的土地储备在英国和新加坡,集团目前的土地储备达到8300万平方英尺(约合771万平方米),而公司今年的订约销售目标超过10700个住宅单位,预期出售位于中国内地19个城市、新加坡与英国共占约1040万平方英尺总楼面面积。

  实际上,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不只是在房地产上,在电讯业、基础建设、能源、零售业都布满了李嘉诚的投资足迹。有分析师对记者称:“李嘉诚想在英国搞香港这一套,行行业业都有李家的。”

  而长实集团也摇身变成了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在过去的几年内,长江基建在英国分别收购了价值48亿英镑的Northumbrian Water水务公司及价值57.75亿英镑的英国电网的配电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为英国提供7%的饮用水和30%的电力。

  作者:罗琦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4/03/content_207329.htm report 1286    [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不只是在房地产上,在电讯业、基础建设、能源、零售业都布满了他的投资足迹]在伦敦楼价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李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李嘉诚伦敦市中心购地1600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