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部长批黑匣子技术严重落后 联合国机构将研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4月2日电(记者 李洋)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部长艾哈迈德·沙比里最近出席在迪拜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电信发展大会时批评飞机“黑匣子”技术严重落后。联合国机构表示将就此展开相应的研究工作。

  联合国方面2日发布的新闻稿说,艾哈迈德·沙比里在会上表示,“虽然通信技术在过去5年中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黑匣子"却停留在30年前的状态”。

  沙比里希望未来包括“黑匣子”在内的飞机数据“可以持续传送和存储至地面数据中心”。他敦促国际组织能研发出“可不断监测飞行数据及驾驶舱内部情况的更佳途径”。他认为,技术的发展应该能够在无需定位“黑匣子”的情况下,提取和分析有关数据。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马德·图埃向马航MH370航班乘客表示“衷心的同情与挂念”。他说,必须确保飞机得到实时跟踪,“使这一史无前例的悲剧不再重演”。

  国际电联的资料说,所有商业航班和公务飞机都必须安装和使用可追踪一系列飞行参数的“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FDR)旨在记录飞机系统的运行数据。舱音记录仪(CVR)记录机组人员的谈话并监测机舱内部发出的声响。这些监测设备可向调查人员提供有关事故原因的重要线索。

  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局主任琼森表示,国际电联同马来西亚方面同样“焦虑万分”,将会采取相应的紧急措施。邀请航空电子和飞机制造商以及卫星运营商和航空公司共同研究实时跟踪飞机的新标准。

  英国卫星通信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高级副总裁麦克劳林说,Inmarsat愿与国际电联共同制定应对跟踪商业飞机这一难题的“全面解决方案”。Inmarsat曾帮助提供MH370航班的可能飞行轨迹。

  国际电联是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主导机构。该机构致力于无线电频谱共享使用的全球协调工作,积极推进卫星轨道分配工作中的国际合作,制定确保全球种类繁多的通信系统实现无缝互连的标准。

  多国参与搜救MH370航班的行动目前仍在进行中,飞机和船只在继续搜寻南印度洋大片海域。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此前说,马方将全力搜索客机的“黑匣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4-03/6023745.shtml report 1016 中新社联合国4月2日电(记者李洋)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部长艾哈迈德·沙比里最近出席在迪拜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电信发展大会时批评飞机“黑匣子”技术严重落后。联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大马部长批黑匣子技术严重落后 联合国机构将研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