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部署超音速轰炸机威慑欧洲反导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日报道称,俄军准备在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市以北18公里处的格瓦尔杰伊斯科耶空军基地部署一个图-22M3远程超音速轰炸机团。而半岛上的其他航空兵装备也将进行更新和升级,计划配备苏-27歼击机、图-142和伊尔-38反潜机,以及卡-27和卡-29直升机。所有这一切都计划在2016年前完成。其中部署图-22M3 远程轰炸机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因为这种轰炸机部署到该空军基地后,会对部署于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反导系统产生巨大威胁,甚至使整个欧洲军事力量的平衡发生变化。

  报道称,到2020年俄军计划将30架图-22M3升级为图-22M3M,配备X-32巡航导弹。可以推测,俄军计划在克里米亚部署的正是更新升级后的图-22M3M远程导弹轰炸机。由此不难发现,图-22M3的作战半径,再加上巡航导弹的射程,足够完全覆盖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欧。至于东欧国家,图-22M3M轰炸机完全可以全程超音速飞行到达目标国家上空,这将对美国在欧洲建设的反导系统形成巨大威胁。此前,作为对美国部署欧洲反导系统的回应,俄罗斯决定在西部和南部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其射程为500-2000公里。这一导弹系统基本上无懈可击,很难被反导系统拦截。今后图-22M3远程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相结合,完全能够使美国将于2018年-2020年开始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变得毫无意义。这将迫使两国领导人重新思考,仅仅因为反俄情绪而成为俄军轰炸机和导弹的靶标是否有意义,是否应当效仿捷克,放弃参与欧洲反导系统。另外,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作战潜力,还可用于中东热点地区,包括叙利亚和伊朗。从这层意义上讲,可以说俄得到了一艘不沉航空母舰。

  俄罗斯《观点报》称,克里米亚地区共有194座军事设施,包括军事基地和军营等。较大的军事设施包括乌克兰第30岸防摩步旅驻地彼列瓦利内,海军陆战营在刻赤和费奥多西娅营地,在辛菲罗波尔的一个炮兵团驻地。而贝尔贝克空军基地和诺沃费多罗夫卡基地都离辛菲罗波尔不远。而位于塞瓦斯托波尔郊外的柳比莫夫卡则是一个最大的陆上军事基地。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49648.html report 1028 【环球时报记者柳玉鹏】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日报道称,俄军准备在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市以北18公里处的格瓦尔杰伊斯科耶空军基地部署一个图-22M3远程超音速轰炸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俄部署超音速轰炸机威慑欧洲反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