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出台新规遏制火电厂冒领环保电价补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江国成)针对一些火电企业享受国家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加价等环保电价好处,又违规排放污染的不法行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3日公布《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明确了对上述不法行为的处罚规定。

  两部门规定:燃煤发电机组必须按规定安装脱硫、脱硝和除尘环保设施,其上网电量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执行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加价等环保电价政策。目前,脱硫电价加价标准为每千瓦时1.5分钱,脱硝电价为1分钱,除尘电价为0.2分钱。

  发展改革委表示,上述办法旨在更好地发挥价格杠杆的激励和约束作用,促进燃煤发电企业加快环保设施建设,提高运行效率,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不久前举办的节能减排座谈会上获悉,一些发电企业安装了相关环保设施后,为了节省成本,不但不运行这些设施,继续大量排放污染物,坐享国家环保电价补贴。

  两部门最新出台的政策规定:火电环保设施运行应符合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并按单项污染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进行考核。超过限值1倍以内的,没收环保电价款,不予罚款;超过限值1倍及以上的,处5倍以下罚款;对在线监测等数据弄虚作假的行为,将予以严惩。

  新政策要求发电企业必须安装运行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并与环保部门和电网企业联网;加强对电厂环保设施运行的监督检查和新闻舆论监督,鼓励群众举报;省级环保和价格主管部门要向社会公告燃煤发电机组污染物排放情况和典型价格违法案件。

  办法还明确了发电、电网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及责任追究办法,确保环保电价政策执行到位。

  作者:江国成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4/03/c_1110086566.htm report 857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江国成)针对一些火电企业享受国家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加价等环保电价好处,又违规排放污染的不法行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3日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国家出台新规遏制火电厂冒领环保电价补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