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重型车相撞引燃民宅 八旬老夫妻惨遭不幸(图)

来源:现代快报
事发现场燃起大火 孙先生供图(请来领取稿费)
事发现场燃起大火 孙先生供图(请来领取稿费)
半挂货车已烧得面目全非
半挂货车已烧得面目全非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路边的民房遭了殃
路边的民房遭了殃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两重型车迎面相撞,大火波及民居老汉搬梯子从二楼窗户救下家人

  “早上5点50分,我刚起床,站在院子里,就听一声爆响,大团油体从旁边公路上流下来,涌入我家一楼,我正准备找东西拦住油,后面一个带火的大铁桶滚了过来,地上的油腾地就烧起来了,家里成了火海。”李老汉说。昨天早上,南京江宁淳湖公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河南牌照半挂货车逆向行驶时,迎面撞上一辆南京牌照的油罐车,半挂货车起火,住在路边的李老汉家遭了殃。一楼烧着了,媳妇和孙子还在2楼睡觉,情急之下,他搬来一把长竹梯,搭在窗户上救下家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半挂货车驾驶室内两人在车祸中身亡,大火烧塌旁边一户人家,一对80多岁老夫妻遭遇不幸。路边一个公厕也被烧毁,一名46岁男子被烧伤。目前事故详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现代快报记者 孙申 见习记者 胡涓 实习生 程瑶

  惨烈车祸

  两车迎头相撞引发熊熊大火

  事故发生在从江宁淳化往湖熟方向的淳湖公路咸田村段,昨天早上7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路边停着约10辆消防车,消防队员抱着高压水枪,向油罐车和半挂货车上喷射,明火已经熄灭,但烟仍很大,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味。马路上到处是燃烧后的大铁桶,还有一个刚抢救出来的煤气钢瓶,也被烤得焦黄。

  一辆挂苏A牌照的大型油罐车轮胎全烧瘪了,车身上印着“汽油专用车”字样。车头被撞得支离破碎,车门几乎全部脱落。在油罐车前面,一辆半挂货车已找不到车头,两车迎头猛烈相撞后,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上装着约200个大铁桶,其中几十个铁桶散落开来。住在附近的村民描述,早上就听外面一声剧烈爆响,这两辆汽车迎头相撞,随后燃起熊熊大火,浓烟卷起有几十米高。

  油罐车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万幸的是,他反应快,两车相撞一刹那,他飞速跳下车,跑了出来,躲进路边一个小店里,气喘吁吁地说,“那辆货车上的人还在驾驶室里,没能跑出来。”

  殃及无辜

  80多岁的老夫妻遭遇不幸

  村民们描述,两车相撞后,大量油体流了出来,由于公路地势较高,汽油向西侧一条小巷内快速流过去。引燃后,就像一个火龙向路边和小巷内的民宅扑了过去。“我看到外面大火卷了过来,立即从床上起来,招呼家人赶紧跑。我连上衣都来不及穿,仅穿着裤衩就跑了出来,一家人都没受伤,可几间房子连同家当全被烧掉了。”一名头发花白的老汉愁眉苦脸地说。

  幸运的是,村民们都用沼气做燃料,很少使用煤气。火进入民宅后,没有酿成更大祸害。

  火龙向小巷翻卷,一直烧到50米外的菜地,大片的蒜苗、莴笋连土块都被烧得焦黑。菜地边的一堵围墙也被烧塌了,墙边几排树木全化为灰烬。有一对老夫妻住在巷口平房内,老汉85岁,妻子86岁,由于距离油罐车太近,大火封了门,很快将平房烧塌,两位老人来不及撤离,遭遇不幸。

  他清早上厕所被烧成重伤

  王师傅住在公路东侧,早上上公厕,来不及逃离被烧伤。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瑞鑫烧伤专科医院,46岁的王师傅躺在病床上,周身架着烤灯诊疗。他面部焦黑,双臂和身上缠着纱布,说话也不利索。昨天一早,王师傅在厕所刚蹲下没多会儿,忽然听到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一开始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没多久就看到外面有火光,我觉得不对劲了,赶紧起身,只见厕所门口有油流入,火就顺着油蔓延了进来。”

  他慌忙往外跑,左脚踩着了地上的油,一瞬间火苗就蹿到了他的脸、手臂和背上,“感觉整个人都烧了起来,为了灭火,我扑倒在地上打滚,后来村里一个认识的人过来帮忙,用衣服把我身上的火给灭了。”

  随后赶到的警车将他送往江宁人民医院,因伤势非常严重,又转院到南京瑞鑫烧伤专科医院。瑞鑫烧伤专科医院医生说:“王师傅面部及双上肢三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24%,属于重度烧伤病人,后期需要植皮治疗。”

  机智逃生

  老汉搬梯子从二楼窗户救家人

  巷子中间有一幢3层住宅楼,李老汉夫妻俩住在一楼,儿子在外面打工,儿媳与孙子住在二楼。昨天早上4点多钟,老伴就到茶园采茶去了,5点多钟,李老汉也起床了,正站在门外收拾家具,突然听到外面一声爆响,紧接着大团的油就涌了过来,直向家里扑。他准备找个东西把油挡在外面,就看到一个燃烧的大铁桶从公路上滚了过来,地上的油也被引燃了。他吓得连忙跑开,只见一楼全是火,家具都烧着了,上二楼的楼梯也陷入火海。

  李老汉几次试图冲进去,都被灼人的热浪逼了回来。“不行,媳妇和孙子还在二楼睡觉呢。”李老汉急中生智,一把拖过院内一个长竹梯,跑到楼房后面,将梯子架在二楼窗户上,攀上窗台,将孙子和媳妇救了出来。“我脸上被火烤得生疼,这会还火辣辣的呢。”李老汉说。

  消防队员赶到后,立即展开扑救,但一楼和二楼大部分家具用品都已被烧毁。

  离奇遭遇

  同一公司的车两次伤了他家房

  车祸现场溢出的易燃油体还流向马路东侧,几个燃烧的大铁桶滚向路边一幢3层住宅楼。虽经消防队员及时扑救,但楼房的外墙还是被熏得一片漆黑。户主说,当时楼上住着一家4口人,一楼是门面房,火从一楼烧起来后,楼上的人赶紧跑下来。一家人跑到外面,看到发生车祸的油罐车不禁大吃一惊,原来,这是溧水一家运输公司的汽车。去年11月10日深夜,就是溧水这家运输公司的另一辆油罐车从这条路经过时,一头撞进他的家里,把一楼的几堵墙撞塌,房内东西也被损坏。户主与运输公司就赔偿问题多次商谈未果,户主决定走法律途径。“我们要求把撞坏的楼房修好,对方赔偿金额太少,法院4月15日就要开庭审理此案。”令户主万万没想到的是,眼看十多天后就要开庭,被告公司的另一辆油罐车又在他家门口发生车祸,害得他家楼房遭遇火灾。

  追问

  该路段事故频发

  什么原因?

  淳湖路淳化街道田园社区咸田村段是车祸高发路段。在这次车祸现场南侧约1.5公里处,3月28日早上7点多,一辆中巴车突然失控,车头撞入路边一幢民房,造成一名14岁女孩受重伤,多人轻伤。2009年6月,一辆大卡车撞向路边一幢2层楼房,两大人一小孩受伤。有人将咸田村形象地称作“险地村”。

  为何这段道路车祸频发?村民们分析,这条公路只有约10米宽,双向两车道,南侧是一个通向湖熟和龙都的丁字路口,路口没有信号灯,从路口到咸田村又是一个大下坡,还有一个弯道。经过车辆较多,特别是夜晚,有许多来往于溧水与江宁之间的重型车辆从这儿走,车速还很快,下坡加弯道,造成事故频发。去年11月10日发生油罐车撞入民宅车祸后,交管部门在路口设置了减速带,但效果不明显。

  村民建议,在丁字路口处设置信号灯,并安装监控曝光探头,同时加强巡逻和监管。

  为什么有

  大量重型车从这走?

  大型货车为何喜欢走淳湖路?为何不走连接溧水和江宁的宁杭高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分析,危化品车辆和大型车辆完全可以走高速公路,但不少司机却情愿走路况差的普通公路,原因有三方面:减少大笔费用,因为高速路按吨位收费,而淳湖公路不收费;危化品车辆司机必须持有多个运输证件,高速路上检查得严格,走普通公路可逃避检查;走普通公路更加便捷,渣土车进入土场、油罐车到油库或加油站,都比走高速公路更方便些。

  咸田村村民也说,夜晚穿村而过的大型车辆多,不外乎是节省费用,还可以超载超速,没人管。

  半挂车上的油体

  究竟是什么?

  车祸发生后,河南籍半挂车上的大量油体溢出车外,着火后引燃多处民宅。这种易燃油体到底是什么?现场许多人说是二甲苯,从半挂货车大铁桶里流出来。因为二甲苯是易燃易爆品,与油罐车猛烈相撞后,二甲苯迅速漫溢,并引发大火。

  但现代快报记者经多方了解证实,铁桶内装的并非二甲苯,而应该是润滑油。 有部分润滑油也属于易燃品。

  不过,幸运的是,运输汽油的槽罐车罐体密封性能良好,汽油没有泄漏,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04/content_332272.htm report 4974 事发现场燃起大火孙先生供图(请来领取稿费)半挂货车已烧得面目全非现代快报记者顾炜摄路边的民房遭了殃现代快报记者顾炜摄“早上5点50分,我刚起床,站在院子里,就听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两重型车迎面相撞,大火波及民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