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目击记者还原上海女游客马来西亚遭劫持的过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劫中国游客资料

  高华赟,女,29岁,家住上海杨浦区,之前在日企工作。事发当日刚接到英国一所大学的MBA录取通知书,此次和同事去马来西亚自由行。

  昨日凌晨,上海杨浦警方接到一名徐姓女子报警,称自己的女儿高华赟和朋友去马来西亚自由行,失去联系。前一天晚上,和高华赟同住的同事洗完澡后发现房门敞开,高华赟人不见了。据目击者称,她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带离。昨日凌晨,高华赟的同学通过微信得悉情况后告知其父母,她母亲立即报警求助。

  据悉,高华赟家中尚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不知她被劫持。

  劫匪上岛地方

  是上海女游客房间所在位置

  事发当晚10点30分左右,一伙持枪武装人员突然袭击singamata酒店,酒店现场有60名中国游客,其中包括老人、小孩,酒店员工称有武装人员靠近,所有人立即趴在地上。随后,中国女游客高华赟和1名菲律宾酒店女员工被武装人员直接拖上快艇。酒店方面称,“这伙武装人员为菲律宾叛军,劫持人质的目的尚不得而知。”

  整个事发经过只持续了几十秒时间,快艇很快驶离。有人听到了被劫走的人质在喊救命和help,当时还有很多酒店员工在后面追。

  singamata酒店方表示,绑匪是当晚10点多偷偷登上度假村最远端F区劫持人质逃离的,其间没有发生枪击,而原本在酒店周边巡逻的海警当时正好外出,酒店属于无保护状态。酒店客服经理告诉记者,劫匪上岛处,正好是高华赟房间所在位置,位于岛端东南处,相对比较偏僻,因此当时并无酒店人员目击第一现场。这也可能是她被绑架的原因。

  马来西亚警方指出:“仙本那掳人案”持手枪的绑匪有6人,两名被掳走的女子分别为29岁的中国女游客和40岁的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

  路透社转载当地媒体的描述称:29岁的中国女游客当时正在自己的房间,她是被持枪歹徒强迫着带到事先等待在那里的快艇上;而那位40岁的酒店工作人员被绑架时的情况不得而知。美联社援引菲律宾一名情报官员的话称,绑架者据信来自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该武装此前曾在这一地区制造过绑架事件,以勒索赎金。

  几名持枪绑匪

  进入酒店后只呆了几分钟

  当晚住在事发酒店的梁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他们所住的酒店四面环海,被绑走的女孩高某房间位于酒店比较偏僻的地点,与她同屋的还有另一个女孩。

  事发当晚11点10分左右,梁先生在酒店大厅还见到了与高小姐同屋的女子,该女子之后被警方带去问询。

  记者昨日联系到singamata酒店一名客服人员。对前一晚发生的劫持事件,客服人员表示很吃惊,因为在他看来,酒店距离港口很近,平时也有海警巡逻,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据他了解,劫匪进入酒店后只呆了短短几分钟,就像是上来“摸哨”一样。该客服透露,当天他还和这名上海女子在网上聊天,“昨天下午刚来 ,准 备 学 潜水。”这个女孩还有个随行的朋友。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媛莉 综合《东方早报》人质情况

  遭劫持上海女子29岁刚接到英国MBA录取通知

  昨日上午,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在马来西亚仙本那被劫持的上海女游客的基本信息:高华赟,女,29岁,家住杨浦区,之前在日企工作。事发当天家中刚接到英国一所大学给她发的MBA录取通知书,此次她是和同事去马来西亚自由行。

  景点非常冷门国内旅行社没开发该线路

  据了解,事发地点距离沙巴亚庇(中国游客集中的热门目的地)飞机时间约1小时,开车时间约10小时,相当于上海到江苏连云港的路程。仙本那是一个非常冷门的旅游景点,国内没有旅行社开发这条线路。

  singamata酒店在仙本那的一个珊瑚礁上,四排木屋,角度好,能拍出马尔代夫的感觉。一位事发当日离开该酒店的网友介绍,每天都有一群马来西亚海警手持M4冲锋枪,在该酒店附近巡逻。

  昨日,高华赟的父亲介绍,这次女儿是和同事苏小姐一同前往马来西亚自由行旅游的,签证通过携程国旅办理,机票和酒店均由高小姐在网上预订,行程规划10天。为省钱,高小姐没选择从上海直飞,而选了从杭州直飞的亚航航班。

  与同事自由行被绑女游客洗完澡失踪

  昨日,苏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们4月1日晚8点从杭州出发,原计划4月10日返回上海。据她介绍,当晚她和高小姐在酒店先后洗澡。她洗完出来后,发现高小姐不见了,无法找到。随后酒店清点人数,发现其失踪。

  据了解,事发次日天一亮,singamata酒店里的中国游客都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早上8点多,酒店派车将他们从海岛屋撤离到斗湖。酒店方全额退还了游客在海岛屋上的费用。

  据《解放日报》、《上海商报》

  被劫人质暂时安全

  7名绑匪有酒店内鬼接应

  马来西亚沙巴州警察总监韩查3日说,根据情报,2日在仙本那附近被绑架的两名人质暂时安全,警方认为绑匪的船只已离开沙巴海域抵达菲律宾海域。

  为索要赎金而实施绑架酒店内部有人接应绑匪

  据沙巴警方通报,2日晚约10时30分,7名绑匪(另有一说是6人)持手枪登陆仙本那附近一个海上度假村小岛,绑架一名中国籍女游客和一名菲律宾籍酒店员工。警方认为,绑匪有酒店内部人员接应,为索要赎金而实施绑架,他们并无明确的绑架目标。警方尚未接到绑匪的赎金要求。

  菲律宾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在一份公告中称,菲方正就此事与马方进行信息交换合作。

  马菲两国政府保持联络正确定实施绑架的组织

  正在澳大利亚珀斯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日表示,马来西亚政府高度关注发生在沙巴州的游客绑架事件,已经与菲律宾政府联络,以确定实施绑架的组织。

  马来西亚主流媒体《新海峡时报》3日报道,马来西亚方面已对劫持人质者展开大规模搜索。当地船夫说,3日早上有海警、海军和海事执法机构人员在事发地附近海域巡逻。2日晚发生劫持事件时,度假村有61名游客和47名工作人员,3日早晨他们都已离开。据新华社

  成都游客讲述昨日酒店外围增加很多警力

  “外面的亲友为我们担惊受怕,反倒是我身处这里,并没有太多恐慌,”昨日下午,记者连线正在仙本那度假的成都游客于开(化名),他说,“我到这里已经一周,按计划要在这里待11天,学潜水执照。”

  于开说,尽管发生了劫持事件,但他不会更改度假计划,将继续待在仙本那。昨日上午,他从singamata酒店退房,入住离该酒店约1公里外的镇上一酒店,“我离开时,还有新来的游客入住,包括中国游客。”

  于开告诉记者,昨日早上,singamata酒店外围增加了很多警力,“这里平时有3人一组的巡警,昨日增加了许多海警车。”但在仙本那小镇上,于开说他没有感觉到明显的警力增加。

  于开同被劫持的上海女子高华赟有过接触,“她和另一个同伴到这里来学潜水,我们有过接触,见面会打招呼。”于开分析,高华赟和酒店员工被劫走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两人刚好处在酒店最偏僻的地方。

  连线总领馆发出旅游预警提醒赴沙巴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东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领事在劫持事件发生后,已和沙巴警察总监取得联系,要求警方在确保中国游客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一切可能对被劫持的人质进行营救。

  对于这股武装分子的身份,刘东源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疑似菲律宾反政府武装人员。总领馆现正和马方有关方面进行密切沟通,等待最终确认结果。

  对于劫持者的目的是政治诉求还是索要赎金,刘东源说目前尚无确切消息,需要进一步确认。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刘全昨日就中国游客被绑架一事紧急会见沙巴州旅游部长马西迪曼俊和沙巴州警察总监韩查。两位马方官员表示,将就此事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尽快查明真相,及时通报相关进展。

  同时,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昨日发出旅游预警,提醒赴沙巴州特别是仙本那及沙巴东海岸地区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加强安全防范,行前应注意了解当地安全形势,并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行程,避免前往偏僻海岛或人迹罕至地区。华西都市报记者王国平背景资料

  沙巴非法移民多安保隐患很突出

  发生绑架事件的仙本那位于沙巴州东海岸,邻近著名的潜水胜地锡帕丹岛。这一地区的不少高级度假村都建于海上,一般由多座小木屋组成。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发生绑架案的度假村共有60间客房,距离仙本那镇大约2.2海里。事发时,度假村里共有61名游客和47名工作人员。

  据央视记者朱骅介绍,在沙巴有许多连成一片的铁皮屋,基本上都是非法移民居住。2013年他在当地采访时,听当地居民说,这些铁皮屋周边被当地警察称为“治安黑区”,如果晚上看到路边有人拿打火机在点火的话,他们就可能是在售卖毒品。据说,里面也会进行一些走私柴油,甚至走私军火、毒品的非法活动。

  朱骅说,菲律宾南部的一些海岛非常多,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的海岸线非常近,武装分子基本上都是乘快艇来到沙巴地区进行骚扰。因此,沙巴很多岛屿的度假村房间都安装了警铃,按下警铃3到5分钟,就有士兵到场巡逻警戒。 综合新华社、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404/200154.shtml report 5739 被劫中国游客资料高华赟,女,29岁,家住上海杨浦区,之前在日企工作。事发当日刚接到英国一所大学的MBA录取通知书,此次和同事去马来西亚自由行。昨日凌晨,上海杨浦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还原 上海女游客如何被劫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