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酒泉生态防狼:“新宠”藏獒落户牧区(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3日,肃北县一创业青年张沛军为牧民免费投放藏獒幼崽。 李彬 摄
4月3日,肃北县一创业青年张沛军为牧民免费投放藏獒幼崽。 李彬 摄

4月3日,肃北县一创业青年张沛军为牧民免费投放藏獒幼崽。 李彬 摄
牧民喜领藏獒幼崽。 李彬 摄

  中新网兰州4月4日电(李彬 高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牧民普遍反映了狼患问题。我们积极联系赞助商引进藏獒崽,让牧民进行试养,就是想通过养殖藏獒,饲养一定的周期后,达到生态防狼效果”,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乡副乡长相郑说。

  肃北县委宣传部4日提供消息称,4月3日,当地一创业青年张沛军为牧民免费投放了一批藏獒幼崽。

  藏獒性格刚毅,力大凶猛,使人望而生畏。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壮如牛、吼如狮、刚柔兼备,能牧牛羊、解主人之意,驱豺狼虎豹。是看家护院、牧马放羊的得力助手。

  肃北县山脉连绵,戈壁宽广,草原辽阔。多样的高原山地地形适宜野生动物生息繁衍。2006年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依法加强保护,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而大量狼群的增加,给畜牧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危害。狼经常攻击牧民的羊群、牛群、骆驼,防不胜防。为防狼害,牧民常常在夜间也要看护畜群。

  据了解,2012年以来,肃北县党城湾镇、马鬃山镇、石包城乡、盐池湾乡共有109户牧户遭受野生动物“肇事”损害,涉及到20个村委会,共损失1114只小畜、123头(匹)大畜,给牧户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2013年肃北县出台了《肃北县关于陆生野生保护动物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办法的实施意见》,为牧户发放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金48.39万元。

  “这几年,我们盐池湾地区狼害比较严重,但是没有办法。现在有了藏獒幼崽,等这家伙长大了,我们就不怕狼害了”,乌兰布勒格村党支部书记额尔登草格图一边抚摸刚分到的藏獒一边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4-04/6031508.shtml report 1433 4月3日,肃北县一创业青年张沛军为牧民免费投放藏獒幼崽。李彬摄牧民喜领藏獒幼崽。李彬摄中新网兰州4月4日电(李彬高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牧民普遍反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甘肃酒泉生态防狼:“新宠”藏獒落户牧区(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