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雾都景象重现 卡梅伦雾霾天放弃晨练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3日说,由于首都伦敦当天早晨空气污染严重,他放弃每日例行的晨练,改为待在室内。英国环境部门分析,这轮空气污染与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尘有关。

  伦敦雾都景象重现

  英国部分地区近日空气污染严重。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3日公布的空气质量报告显示,伦敦当天早晨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0级,英格兰部分地区为9级。

  在这一评级系统中,1级为最低值,表明空气污染威胁较低;10级为最高值,表明空气污染非常严重。

  在空气污染持续严重的地区,“雾都”景象再现。从高处拍摄的伦敦街景照片显示,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雾霾中,能见度较低,远处高楼模糊不清。街道上,行人戴着口罩,汽车上蒙着一层灰尘。

  卡梅伦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由于当天早晨空气污染严重,他没有按照习惯外出晨练跑步。

  卡梅伦说:“这很不爽,你可以感觉到空气中的污染物……今天早上我没去跑步,而是改为处理一些工作。你能感受到空气污染。”

  等待大风吹出蓝天

  气象专家预计,英国5日将迎来一场大风,空气质量届时有望好转。

  英国广播公司气象节目主持人托马什·舍费尔纳克说:“等到本周末,来自大西洋的风将来临,有助改善英国全境的空气质量。”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承诺,将继续改善空气质量,加大对地方和交通部门的资金投入,同时启动全新的预报模式,向民众预报未来5天的空气质量。

  不过,一些环保组织对这些举措并不买账。环保法律组织“地球客户”呼吁,气象部门应改变以污染预报方式,及时向民众发出警告。

  这一组织说:“我们认为,发布空气污染预警的方式应该和洪水、酷暑等类似,让民众充分了解其中的风险非常必要。”

  系列原因叠加所致

  卡梅伦说,这轮空气污染的一大成因是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尘。

  他说:“这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现象。撒哈拉沙漠,这听起来可能有些特别,但事实就是如此。”他同时建议民众听从公共健康部门的建议,如患有心脏或肺部疾病,应尽量避免在户外从事剧烈活动。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的分析印证了卡梅伦的说法。一名发言人说:“本周空气严重污染由一系列原因叠加造成。这些原因包括本地气体排放、风力太弱、来自欧洲大陆的污染以及从撒哈拉沙漠吹来的沙尘。”

  >>链接

  英每年有3万人因空气污染去世

  据新华社电欧盟委员会今年2月指责英国未能降低二氧化氮排放水平,对英国提起诉讼。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保事务的发言人乔·亨嫩说,英国每年约有3万人因空气污染相关疾病过早死去,空气污染已成为“无声杀手”。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2日承认,要使繁华街道空气质量达标是个挑战,但同时坚称英国空气质量数十年来得到显著改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05/content_78193.htm report 1571 据新华社电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3日说,由于首都伦敦当天早晨空气污染严重,他放弃每日例行的晨练,改为待在室内。英国环境部门分析,这轮空气污染与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尘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伦敦雾霾天卡梅伦弃晨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