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客机海下搜索首次启动 黑匣子电量或更长

来源:新京报
2014年4月4日消息,美国海军公布的4月1日的照片显示,美军无人驾驶水底车进行完浮力测试后被拉上甲板。
2014年4月4日消息,美国海军公布的4月1日的照片显示,美军无人驾驶水底车进行完浮力测试后被拉上甲板。
昨日,澳大利亚珀斯,搜索行动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顿介绍搜寻进展。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昨日,澳大利亚珀斯,搜索行动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顿介绍搜寻进展。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昨日,澳大利亚官方组织了针对失联航班的最强搜索,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搜索不但创下参与飞机与舰船数量最多的纪录,还开启了空中,海面与水下联合搜索的新模式。

  最强搜索日

  昨日,澳方主导的搜索继续进行,当天有10架军机、4架民用飞机和9艘船,参与了4号的搜救行动,这是澳方主导搜索以来搜索力量最强的一天。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称,他们划定了新的搜索区域,约21.7万平方公里,位于珀斯西北方向1700公里。搜索集中在同一片海域的三个区域。

  公报称,参与搜索的第一架飞机是澳大利亚西部标准时间早上6点出发。

  来自西澳大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以及维多利亚州的26名国家应急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在三架民用飞机上作为空中观察员参与了搜索。4号的天气条件良好,能见度达到10公里,云底在1000到2000英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发现与失联航班有关的线索。

  首次启动海下搜索

  负责搜索消息发布的澳大利亚JACC负责人休斯顿昨日说,澳方已开始水下搜索,主要搜索客机黑匣子。海上搜寻活动不会停止。据悉,“海洋之盾”号预计将于4日晚些时候抵达搜寻海域,而黑匣子信号发射器的电池电量或将在数天内耗尽。

  昨天早上,英国海军的“回声”号和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洋之盾”号开始执行搜寻任务,在搜寻海域他们沿着相距240公里的路线,相向行驶,“海洋之盾号”上装载着黑匣子探测器,回声号上装载着海洋图像传感器,两艘船最终在同一个点上汇合。

  这是在此次搜索行动中首次启动海下搜索,以搜索MH370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执行联合任务的658部队指挥官皮特·利维介绍,两艘船将携带各自的拖曳式声波探测设备在至少3000米深的海面下。

  “目前搜索活动尚未有变动。”利维说。

  “爆炸性物质”和澳方搜寻活动无关

  日前,有消息称,马来西亚警方在对飞机的刑事调查的过程中发现,飞机上的食物可能装有爆炸性物质。昨日,休斯顿对此进行了回应。

  他说,澳大利亚方面正集中精力在航班的搜寻上,他看到了马来西亚方面关于刑事调查的的报道,但是这和澳大利亚现在所做的搜寻活动无关。

  对话

  “黑匣子实际电量可能比30天要长”

  人物:马修斯 职务:美国海军军官 任务:负责黑匣子探测设备和相关搜索

  【黑匣子】

  “黑匣子实际电量可能比30天要长”

  新京报:目前对失联客机的搜索范围是怎样确定的?

  马修斯:我们利用目前收到的一切信息调整搜索范围。研究部门分析估算得出的飞机最可能的航线,是我们目前掌握的最有效的信息,此时黑匣子的搜索装置正在沿着这一航线进行水下搜寻作业。之前搜寻到的碎片帮助我们缩小了搜索范围,此后发现的碎片也会帮助我们核实对该搜索区域的推测。我们改变搜寻计划都是基于这些信息和推测。

  新京报:可黑匣子电池的电量能维持的时间不长了。

  马修斯:是的。因为搜索船的移动速度要很慢,尽量减缓搜索速度。完成目前240千米的声波定位搜索范围,大概要花几天时间。

  新京报:接下来的十天大概能搜索多大的范围?

  马修斯:关于黑匣子电池电量的问题,这是目前按照30天总电量来推测的。实际上的电量通常会比这个使用时间要长一点。我不是很确定是否能持续使用45天,但如果电量能够支撑30-45天范围内,我并不感到吃惊。

  接下来的十天,搜索范围大概有520平方英里。

  【探测设备】

  水下搜索系统仅派遣一套设备

  新京报:两艘携带黑匣子探测设备的船前往特定的海域进行搜索,此前在该区域是否发现可靠线索?

  马修斯:飞机碎片可能随洋流漂流到这个地方,但是坠落海底的残骸可能不会,所以我们得到的最有效的信息是,飞机的航行路线,我们会沿着这个路径找下去。并不是已经有了相关证据才派遣该设备前往搜索,卫星通话、交换信息非常有限,根据卫星收到的数据和信息,分析飞机飞行的路线。

  这个搜索代价非常昂贵,有很多理论,很多靠谱信息缺失。

  新京报:能否介绍一下对黑匣子的探测设备?

  马修斯:我对我们的设备和能力很有信心。该探测设备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搜寻的深度,船长与船员都非常专业,很努力。但同时我们也需要进一步的有效信息帮助缩小搜索范围。

  新京报:现在的搜索行动是否会启用“蓝鳍”?

  马修斯:在探测范围方面,“蓝鳍”擅长在较短距离内“定点”查找。在有进一步明确可信的信息之前,在有乐观的发现之前,不会用“蓝鳍”。当搜到可信声呐信号,该信号每秒钟都会重复,连续监听到约一小时,然后启用蓝鳍,你会得到一个有效的位置信息。

  新京报:会否多加一套设备,在另一个区域同时搜寻,更加快速有效?

  马修斯:我们以前没有过这种需求。目前负责水下搜索系统,我们仅派遣了这一套设备。

  【后续计划】

  舰船搜完后调头返航再搜

  新京报:目前划定多大的搜寻范围,要多长时间能完成这个区域的搜索?

  马修斯:目前该区域有240千米长,搜完后,船要掉头,再返回来搜。每个单程都要花几天的时间,会是一个很慢的搜索过程。

  新京报:黑匣子没电之后会不会减小搜寻力度?之后的搜寻计划是什么?

  马修斯:这个问题需要各国政府间的交流讨论,以决定在这之后的搜救计划。

  新京报:当黑匣子没电之后,还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搜索失联航班吗?

  马修斯:发现残骸的唯一办法就是用肉眼和探测装置去发现碎片,然后在它周围3-600米,1.8km进行搜索。比现在的搜索范围短多了。

  在这之后是一个非常长的搜索。

  中国空军:每天低空搜索至少3小时

  新京报讯 昨日,澳大利亚方面组织了针对中国媒体的发布会,会后新京报记者独家采访到参与此次搜寻的空军人员。据其介绍,目前中国空军已经在澳大利亚持续工作14天。

  这名人士介绍,中国空军方面参与此次空中搜寻的有两架伊尔-76飞机,搜寻人员38人。每天飞行总航程至少是6000公里。

  搜索的过程充满艰辛,为了确保精准搜索,中国空军的飞行员们除了要客服恶劣天气,还会驾驶着机长46.59米、机高14.76米的大体型伊尔-76进行超低空飞行。

  因为需要目视观察海面情况,飞机要低空飞行,距离海面只有300米,一位在珀斯执行搜寻任务的负责人说,有时甚至是250米,这是十分具有挑战性也十分危险的。

  相关人士称,空军的38人已经连续坚持了十多天,每天低空目视搜索至少3个小时。飞行员们的压力很大,但是飞行员们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坚持在搜寻前线。

  3月29日上午,执行搜寻任务的中国空军伊尔-76机组在澳方新确定的搜寻区域内发现白色、红色、橘色3个漂浮物,距离珀斯约2141公里,但这些物体事后证实与失联航班无关。

  本版采写/新京报特派澳大利亚记者 崔木杨 范春旭 王叔坤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05/content_504335.htm?div=-1 report 5672 2014年4月4日消息,美国海军公布的4月1日的照片显示,美军无人驾驶水底车进行完浮力测试后被拉上甲板。昨日,澳大利亚珀斯,搜索行动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最强搜索日 首次启动海下搜索(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