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离家母亲残疾 “苦命娃”遭烫伤浑身缠绷带

来源:现代快报
全身大面积严重烫伤的强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全身大面积严重烫伤的强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这个孩子真苦命!

  妈妈因煤气中毒落下终身残疾

  三个月大时,爸爸又不堪重负离家出走

  “姑妈,你抱抱我,我痛呀!”浑身缠着绷带的强强(化名)声音嘶哑。站在病床前的姑妈一边拍着强强的小脸俯身哄着,“宝宝乖,宝宝在挂水,等伤好了姑妈就天天抱你”,一边扭过头去掉眼泪。强强是个苦命的孩子,妈妈曾因煤气中毒落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强强出生3个月时爸爸又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4月2日中午,不幸再次降临,强强玩耍时弄翻奶奶卖蒸糕用的一大桶滚烫开水,身上多处被烫伤,右腿可能要截肢,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再次陷入深渊。现代快报记者 孙申 实习生 程瑶

  妈妈痛哭:

  从没给他买过像样的玩具

  强强的妈妈张女士是安徽巢湖人。20多岁时嫁到南京,生育过一个女儿。因与老公性格不合,经常闹矛盾,她开煤气自杀,在高压氧仓昏迷11天,虽然救回一条命,但大脑严重受伤。与老公离婚后,女儿交给老公哺养。她又嫁给老家巢湖的一名男子,于2012年1月生下一个男宝宝,就是强强。

  张女士身体不好,没有工作,一家三口的生活重担全压在强强爸爸身上。不堪沉重的生活压力,就在强强出生3个月时,爸爸离家出走了,从此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回来过。

  强强妈妈身体不好,没有能力抚育,在南京卖蒸糕的奶奶就把强强接到家里哺养。张女士的舅舅在南京经营一家杂货店,看她生活困难,就让她来帮忙看店,每月给1000多元。张女士吃住都在杂货店里,十天半个月才来看望强强一次。

  强强的爷爷70岁了,患有脑梗,奶奶卖蒸糕时,爷爷在家带他。日子虽然艰难,但强强长得壮实,嘴巴也甜,人见人爱。每次妈妈给爷爷奶奶打电话,他都抢过电话,稚嫩地喊,“妈妈,我想你,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呀?”

  看到门口小伙伴玩推土机玩具,强强也想要,一次妈妈来看望时就说,“妈妈,我想要一个推土机。”“妈妈身上没有钱,我们不玩推土机。”昨天,张女士在医院回忆起这一幕时,不禁失声痛哭,“我娃苦呀,长这么大,我连像样的玩具都没给他买过。”

  希望爸爸回来

  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

  4月2日,奶奶像往常一样,准备推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卖蒸糕。中午12点半,奶奶烧滚一大桶开水,放进三轮车里,转身进门收拾东西。万万没想到,才两岁零三个月的强强独自爬上三轮车玩耍,一把拽倒了大桶,这是一个两尺来高、口径一尺多的不锈钢圆桶,里面盛满滚烫的开水。倒下后,开水一下子涌向强强,就听“哇哇”几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小家伙倒在地上,大声痛哭。

  奶奶闻声冲了出来,连忙扶起强强,脱下湿漉漉的衣服。“娃皮肤都破了,奶奶不懂,给娃脱下内衣时,身上腿上一块块皮连着衣服被扯了下来。”强强姑妈事后回忆。

  68岁的奶奶当时吓得手忙脚乱,打电话给强强姑妈,姑妈在附近做环卫工,连忙赶过来,叫了辆出租车。好心的的哥一路飞驰,以最快速度把强强送到南医大二附院,连车费也没收。

  医生展开急救,强强身上烫伤面积高达39%,尤其胸部和臀部以下烫伤最严重。右小腿失去知觉,医生说可能要截肢。连小鸡鸡也受到重创,睾丸肿得像鸡蛋。由于伤势严重,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他妈妈不识字,头脑不好,医生让我签字,可我哪敢签呀。就希望他爸爸快点回来,给娃签字。”昨天,一直照看强强的姑妈抹着泪对现代快报记者说。

  “孩子很勇敢

  扎针时都不哭一声”

  昨天上午,在南医大二附院(姜家园)5病区8病床,现代快报记者见到强强,小家伙躺在病床上,四肢张开,除了脸和裆部以外,浑身上下都缠着厚厚的纱布。小鸡鸡上插着一根导尿管,额头上还盖着退烧贴。姑妈说,娃不能吃东西,一直在挂水,还有点发烧。小家伙方头大脸,五官长得很端正,躺在床上抿着嘴,瞪着大眼睛,显得很懂事很坚强的样子,问他话也不回答。

  同一病区的病友们围过来说,这个小男孩真勇敢,从没听到他哭过。做皮试,针头戳进手指头,都不哭一声,才两岁多的孩子,真不容易。一边的姑妈也感叹,“这娃很懂事,痛得厉害时,就向我喊,姑妈姑妈,你抱抱我,抱抱我,身上痛。”

  姑妈告诉记者,强强奶奶平时凌晨两三点起床做蒸糕,外出摆摊时把强强交给爷爷带。爷爷患有脑梗,强强好几次差点走失。被烫伤那天上午,强强一个人跑到下关水关桥,幸亏被环卫工认出来,赶紧喊来他姑妈,把他领回家。

  爱心救助

  两岁强强的不幸遭遇获得人们的同情,亲友们纷纷到医院慰问看望。姑妈已交了2万元医疗费,但巨大的开支让强强家人一筹莫展,一些同病区的病友见状也慷慨相助。到昨天为止,已捐款一万多元。如果你愿意帮这个苦命孩子一把,请汇款至:中国农业银行南京挹江门支行(开户行),账号:6228480399310834474,户名:计小菊

  医生提醒

  南京瑞鑫烧伤专科医院陈祖荣院长说,婴幼儿烫伤后家长要会“两急救”。一、烫伤后要用冷水冲洗患处至少20分钟,以帮助机体散热,切勿使用酱油等;二、烫伤后,如果有衣物或鞋袜覆盖在伤口上,家长千万不能猛地将覆盖物扯下,这样很容易将孩子娇嫩的皮肤一同扯下,造成更大伤害。最好轻轻地脱去衣物,或用剪刀剪开,然后送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05/content_332563.htm report 3076 全身大面积严重烫伤的强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现代快报记者施向辉摄这个孩子真苦命!妈妈因煤气中毒落下终身残疾三个月大时,爸爸又不堪重负离家出走“姑妈,你抱抱我,我痛呀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滚烫开水浇向两岁男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