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民警遇袭殉职案宣判 两主犯1人死刑1人死缓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相关报道
现代快报相关报道
徐州民警遇袭殉职案宣判两主犯一人死刑一人死缓
徐州民警遇袭殉职案宣判两主犯一人死刑一人死缓

  24岁的徐州民警黄升,在和战友一起去山东滨州市办案返回途中,遭到多名歹徒袭击,背部受两刀,经抢救无效身亡。昨天下午,在案发地,山东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袭警案做出一审判决,主犯刘某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限制减刑。主犯颜某被判死刑。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案情回放

  24岁民警舍命掩护战友

  黄升是徐州云龙公安分局子房派出所民警,2012年11月22日上午8时,刚刚值完夜班就接到新的任务,侦办一起诈骗案件,需赴山东滨州调查取证。

  派出所领导考虑到黄升多日来连轴转一直没有休息,本想安排其他民警去,黄升主动请战,坚持说:“没事,我年轻着呢,身体吃得消!”

  受领任务之后,黄升简单收拾了一下,就火速出发。当日17时20分左右,黄升和同事吴坤带着两名协警,赶到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刘某住处了解情况。蛮横无理的刘某及家人对民警们谩骂殴打,直到当地派出所赶到现场,才将刘某等人的暴行制止。

  当日19时20分许,黄升、吴坤一行在开车返回徐州途中,3辆黑色越野车尾随、跟踪。后开始围追堵截、反复冲撞警车,致警车被严重撞损、熄火,无法启动。刘某等十多名犯罪嫌疑人自3辆越野车内下车,手持铁棍、匕首,围着警车打砸,将挡风玻璃、警灯全部砸碎,并持械对被困在车内的民警进行殴打、砍杀。黄升想拉开车门下车与歹徒搏斗,但警车被毁严重变形,车门一时无法打开。歹徒颜某手持长刀,向车内民警猛刺。因车内空间狭小无法有效闪躲,黄升用身体护住身边的战友时背部被刺中两刀,歹徒们随即一哄而散。

  黄升因失血过多昏迷过去,在路过群众的帮助下,吴坤等人迅速将黄升送到就近医院抢救,但因流血过多,黄升不幸牺牲,时年24岁。

  一审宣判

  两主犯一人死刑一人死缓

  黄升的牺牲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现代快报也曾连续对其事迹进行报道,案发不久,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公安部也在去年追认黄升为二级英模。徐州市总工会也决定,追授黄升同志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全市广大职工以黄升同志为榜样。

  昨天下午,黄升遇袭殉职一案,经山东滨州市人民法院审理做出宣判,此次判决共涉及包括主犯在内的六人,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法院审理认为刘某为泄私愤,公然藐视国家公权力,唆使他人驾车追赶徐州民警所乘车辆,打砸警车,最终致一名民警身亡,犯故意杀人罪,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并有犯罪前科,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限制减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颜某无视国家法律,犯故意杀人罪,公然杀害公安民警,且在缓刑考验期内,应予严惩,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四名被告,触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三年六个月到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原告代理人昨日表示,黄升家属对此案判决并不满意,将向滨州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05/content_332473.htm report 2197 现代快报相关报道24岁的徐州民警黄升,在和战友一起去山东滨州市办案返回途中,遭到多名歹徒袭击,背部受两刀,经抢救无效身亡。昨天下午,在案发地,山东滨州市中级人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徐州民警遇袭殉职案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