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俄罗斯召回驻北约代表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4月5日报道 【路透社莫斯科4月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今天报道,俄罗斯已召回驻北约的最高军事代表,双方因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而产生的裂痕继续扩大。

  在北约本周宣布暂停与俄罗斯的一切合作之后,俄罗斯召回了驻北约的最高军事代表瓦莱里·叶夫涅维奇将军,这是一种典型的外交抗议。


  俄新社援引俄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的话说:“我们没有看到与北约继续进行军事合作的机会。”他说:

  “我们决定召回驻北约约的最高军事代表……进行商议。”

  对此,北约只是表示注意到了俄罗斯的决定。

  北约已要求其军事规划者制订计划,以安抚紧张的东欧成员国,但不再应波兰的要求对其增派驻军。

  【俄罗斯《晨报》网站4月3日报道】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已将驻北约最高军事代表召回莫斯科进行磋商。

  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对记者表示:“人为恶化局势并非我们的选择。但我们看不到与北约像往常一样继续开展军事合作的可能。俄罗斯决定将驻北约最高军事代表叶夫涅维奇上将召回莫斯科进行磋商。”

  他补充说,俄罗斯与北约今后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将视北约“遏制俄罗斯”的实际措施而定。

  安东诺夫强调,北约国家发表有关停止合作的声明并无故增强在东欧俄边境附近的军事力量“对缓和地区紧张局势无益”。

  【俄塔社莫斯科4月3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表示,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无意加剧与任何方面的冲突,包括北约在内”,也“希望任何人都不要挑起冲突,尤其是在距北约较远的地区”,同时表示亟须打击乌克兰境内极端分子的行动。

  他在集安组织外长会议之后重申,多年来,集安组织一直建议北约就阿富汗问题展开合作,首先是在有效打击贩毒方面,北约可以在阿富汗境内通过国际安全部队发挥作用,而集安组织则继续在阿富汗周边行动,阻截非法毒品、资金和人员。但遗憾的是,北约对此“一贯顽固地加以拒绝”。

  【法新社布鲁塞尔4月3日电 】北约今天回击俄罗斯对北约违反国际法的指责,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制造“宣传攻势和不实信息”。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我们当然没有违反《罗马宣言》,让我惊讶的是,俄罗斯竟然宣称北约违反了《罗马宣言》的承诺,因为是俄罗斯在违反《罗马宣言》所确定的每一项原则和国际承诺。”

  拉斯穆森与爱沙尼亚新总理塔维·罗伊瓦斯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第一项也是最重要的承诺就是,不侵略别国。”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今天早些时候警告北约,北约不应向其东欧成员国增派兵力,因为这将违反北约与俄罗斯签署的协议。

  拉斯穆森说,北约还未收到俄罗斯有关北约向东欧成员国增兵的问题。他说:“这些指责不过是宣传攻势和不实信息。”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4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欧洲应该继续对俄罗斯加剧乌克兰危机做出“强烈的联合反应”。

  黑格是星期五在雅典举行欧盟外长会议之前说这番话的,预计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将是这次会议的主题之一。

  他说俄罗斯只是象征性地撤回部署在边境的一些军队。这种军事部署令人担心俄罗斯入侵。

  西方国家已针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实施了一些制裁措施。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05/c_126358781.htm report 2854 据参考消息4月5日报道【路透社莫斯科4月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今天报道,俄罗斯已召回驻北约的最高军事代表,双方因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而产生的裂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外媒:俄罗斯召回驻北约代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