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MH370黑匣子水下搜索工作启动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4月5日报道 【美联社澳大利亚珀斯4 月4日电 】寻找失踪马航航班的搜寻小组4日在一片遥远海域启动了针对飞机黑匣子的水下搜索。与此同时,这些黑匣子上的电池中的电量预计还有几天时间就会耗尽。

  负责协调搜寻工作的多部门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敦说,目前正拉着美国海军提供的拖曳式声波定位仪的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军舰,与携带水下搜索装置的英国海军“回声”号军舰,将汇合到印度洋南部偏远海域一条240公里长的航道附近。

  飞机数据记录仪发出的脉冲信号可以被这两艘军舰上的设备检测到。但是这些由蓄电池供电的装置会在飞机坠毁大约30天后停止发射信号。这意味着 MH370航班黑匣子的电池即将耗尽,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留给搜寻人员了。此后再要对数据记录仪和飞机残骸进行定位也是可能的,但会极其困难。

  休斯敦承认,搜寻小组现在分秒必争。他说:“定位信号发送器在停止发射前会持续工作大约一个月…… 因此我们现在十分接近它停止工作的时间。”

  这两艘军舰将要搜索的海域是根据马航航班3月8 日在雷达上消失后每小时发出一次的卫星脉冲信号所确定的。休斯敦说,这些信息加上有关飞机航速的估计值及其性能数据,才使得搜索船只前往这一特定海域。

  他说:“水下搜索将从最可能是飞机坠海地点的海域开始。这是根据最近得到的数据确定的。这些数据也是目前所能得到的最准确的数据。”

  由于美国海军的声波定位仪可以获取最深达 6100米深处的黑匣子信号,因此即便这些黑匣子躺在搜索海域内最深的海底—大约在海面以下5800米,该定位仪也能够探测到它们。但前提是定位仪要进入黑匣子信号的有效接收范围内—而鉴于搜索海域的面积十分巨大以及定位仪必须由船只以1到 5节的航速在海水中拖行,这将是一件艰巨的任务。

  尽管数周来的搜索一无所获,但休斯敦表示,他并没有放弃找到一些东西的希望。他说:“我认为在海面上发现某些东西的可能性仍然很大。飞机土有很多东西是可以漂浮在海面上的。”

  多部门协调中心称,有14架飞机和9艘船只参加了 4日对位于珀斯西北大约1700公里处的21.7万平方公里海域的搜索。其中多艘船只还搭载了舰载直升机。

  随着调查团队继续对手头拥有的少量雷达和卫星数据进行分析,同时考虑洋流和天气情况可能对飞机残骸的漂流路线造成的影响,搜索海域的范围每天都在进行修改。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4日接见了执行搜索工作的澳大利亚海事局的工作人员。他承认官员们对于搜索行动还会持续多长时间毫无头绪。他说:“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出现过的最艰难的搜索。一架大飞机看起来似乎很容易定位—一但是一架就这样消失在人类无法到达的海域中的大飞机却是你所能面对的最不同寻常的挑战。”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05/c_126359180.htm report 2837 据参考消息4月5日报道【美联社澳大利亚珀斯4月4日电】寻找失踪马航航班的搜寻小组4日在一片遥远海域启动了针对飞机黑匣子的水下搜索。与此同时,这些黑匣子上的电池中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美媒:MH370黑匣子水下搜索工作启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