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今大选毛驴送票箱 保证偏远地区民众参与

来源:法制晚报

  阿富汗今大选毛驴送票箱 保证偏远地区民众参与三候选人领跑民意榜外媒称或无人能获得超半数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富汗大选定于北京时间11点30分正式开始投票,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重建以来首次通过投票的方式进行权力移交。

  报道称,阿富汗民众投票热情空前,但是阿富汗大选期间的安全问题也面临严峻考验。

  激烈竞争8候选人角逐最大反对党领袖领跑

  本次大选共有8名候选人参与角逐,其中有3人被认为是本次大选的“领跑者”,分别是曾在三任政权供职过阿富汗最大反对党“民族阵线”领袖阿卜杜拉、阿富汗前外交部长扎尔迈·拉苏尔以及被西方媒体广泛看好的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贾尼。

  据当地媒体调查,阿卜杜拉目前以30%左右的民意支持率领先,阿什拉夫·贾尼次之,拉苏尔因开始竞选时间较晚,支持率相对落后。

  不过,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哥哥已宣布退选并支持拉苏尔,舆论普遍认为拉苏尔的实力将得到增强。

  有国际问题观察家乐观地认为,严密的安保和反暗箱操作将让阿富汗这次大选呈现出与以前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或无赢家 超800万人参与毛驴运送投票箱

  据报道,预计将有800多万选民在全国34个城市的6000多个投票点进行投票,在北约驻军即将撤离、阿富汗塔利班威胁重来、国内各派势力角逐的背景下,这次总统选举受到了阿富汗国内还有国际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

  不少国际观察者分析,本次大选将有超过800万人参与选举,投票率将超过70%,这也是阿富汗历史上民众参与度最高的一次选举。

  为了保证一些偏远地区的民众也能按时参与投票,许多投票箱和其他选举相关物资要靠当地的特殊交通工具毛驴运往目的地。

  根据安排,本次选举投票5日当天全部结束,接下来的6日至20日将进行计票,最终计票结果预计于5月中旬公布。如果没有候选人赢得50%的选票,那么票数最高的两个人将进入第二轮的角逐。

  但是BBC评论认为,可能没有人能够一次性获得50%的选票成为最终赢家,阿富汗可能需要在5月28日举行第二轮选举。

  严防恐袭选举前两记者遇难安全问题受考验

  塔利班此前威胁要用武力扰乱选举。近期,阿富汗国内暴力袭击事件频发,两名外国记者选举前在阿富汗遇害,加剧了民众对安全形势的担忧。4日,在喀布尔街头能明显感觉到安保力度的进一步增强,执勤的警察称,警方将严防恐怖袭击,尽全力保障大选期间安全。

  大选的前一天,阿富汗国内各个地方都在为选举做着最后的工作,在首都喀布尔,安保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市区的街道上十步一岗五步一哨,车辆检查也更加频繁,以防止汽车炸弹混迹其中。阿富汗官员称,应部署了40万的警察和兵力到各个投票点以保证投票的顺利进行。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扎希尔·阿西米2日表示,阿富汗国家部队已经完全准备对大选的保卫工作。近19.5万名军人将部署在全国各地作为选举时对阿富汗国家警察和其他执法部门的支援。“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完全有信心让大选得以顺利进行。”他称,“阿富汗国防军有能力胜任保护国民的义务”。 本版文/记者蒋伊晋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05/n397806943.shtml report 1464 阿富汗今大选毛驴送票箱保证偏远地区民众参与三候选人领跑民意榜外媒称或无人能获得超半数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富汗大选定于北京时间11点30分正式开始投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