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政商地震 > 四川政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析刘汉刘维黑道之四:黑帮兄弟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报道组

  在“1·10”案受审的36人中,刘汉、刘维是亲兄弟,却又不同于一般的兄弟关系,他们之间,除了血缘关系外,还掺杂着江湖义气及利益之链。他们,一个冲锋在前,一个隐藏于后,共同组织、领导着这个特大涉黑犯罪集团。

  根据专案侦查和检方指控,1993年前后,刘汉在广汉开设平原公司时,刘维、刘坤均在该公司做事,帮助刘汉经营木材、建材及钢材等生意。刘汉涉足期货后,将平原公司一楼开设的圣罗兰游戏机厅,交给刘坤、刘维经营。1993年8月,刘维持枪妨害公务,帮助刘汉逃脱。他被湖南警方收审后,游戏机厅交刘坤负责。1994年,刘维从湖南回到广汉后,刘汉又将游戏机厅交刘维经营,并资助刘维在广汉开了一家餐厅。

  1997年,刘汉在广汉西苑宾馆遭袁宝璟雇请的枪手开枪袭击后,刘维派手下曾建军持枪为刘汉开车,当保镖贴身保护刘汉。

  汉龙集团收购丰谷酒业后,将销售代理权交给刘维,刘维获利丰厚。刘汉还将乙源饮料厂的土地低价转让给刘维,让其成立乙源公司。

  1999年2月13日,刘汉指使缪军等人杀害王永成时,刘维为缪军提供作案枪支。

  2000年左右,德阳市公安局发文,要求关停所有赌博游戏机场所,刘维在广汉活动未果,通过刘汉的关系,请德阳市公安局某领导吃饭,广汉市公安局某领导作陪,使自己的赌博游戏机厅得以继续营业。

  刘汉到绵阳、成都等地发展后,刘维多次输送手下兄弟给刘汉当保镖,并提供枪支。

  刘汉怀疑前妻杨雪与一同参加某培训班的林某有染,便邀约林某见面并殴打林某时,不在成都的刘维立即通知旷晓燕安排人前去帮忙,旷晓燕安排的人员赶到,将林某刺伤。

  刘汉开发绵阳小岛项目时,刘维派曾建军带人参与殴打小岛居民。

  2003年至2005年,刘汉操纵金路股份时,刘维多次为刘汉提供资金支持,累计提供5000万元资金。刘汉在澳门赌博欠人2000万元赌债,刘维主动替其偿还。

  刘汉在成都红顶夜总会包房为自己庆祝生日时,与当地一“社会大哥”史某发生矛盾,刘维安排陈力铭带领钟昌华、黄谋等人在刘汉家对面住下,持枪保护刘汉。

  2009年“1·10”枪案发生后,刘维逃跑,刘汉安排旷晓燕顶替刘维,成立诚悦集团,收编刘维手下陈力铭等人,管理刘维在广汉的产业。

  刘维指使曾建军枪杀周政后,安排陈力铭陪同曾建军逃到深圳,刘汉通知其在深圳的朋友范某将曾建军安排在佳宁娜小区躲藏。

  2002年5月29日23时,刘汉的保镖仇德峰、王雷、唐先兵在成都市卡卡都俱乐部与黄伟等人发生矛盾,在唐先兵、桓立柱、王宏伟等人追砍黄伟等人过程中,误将尚东泉当作黄伟等人的同伴,将其砍死。案发后,刘维安排王雷多处躲藏达1年半之久。

  2007年,从事砂石经营的黄某要买什邡市马井镇金桥村河段砂石代理权,找刘维帮忙,刘维当时未答应。黄某便通过朋友请德阳银行董事长李某出面找刘维帮忙,李某给刘汉打电话,请刘汉出面给刘维打招呼,刘汉打电话给刘维:“李姐的忙一定要帮。”刘维出面,吓退其他竞标人,黄某一次举牌便拿到竞标权。“1·10”案发后,四川省公安厅传唤刘维,刘汉以四川省政协常委的身份给公安机关某领导打电话,刘维便被放回。后公安机关发布刘维的通缉令。刘汉明知刘维涉案,却多次给刘维提供高档烟酒,包庇、窝藏刘维,并通过旷晓燕给刘维提供200万元资金,作为其逃亡期间的生活费。

  办案人员深入分析刘汉、刘维的关系时总结:大量事实及证据表明,刘汉、刘维实际上为利益共同体,各有分工,相互支撑。刘汉主要在公开层面,结交政府官员,高速扩张经济实力;刘维则在地下层面,“操社会混社会”,成为当地最大的“哥佬倌”。刘汉在绵阳、成都等地的经济扩张,离不开刘维的暴力支撑;刘维能称霸一方,也离不开刘汉的庇护和关照。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2014zt/lhsh/201404/t2888137.shtml report 1818 湖北日报报道组在“1·10”案受审的36人中,刘汉、刘维是亲兄弟,却又不同于一般的兄弟关系,他们之间,除了血缘关系外,还掺杂着江湖义气及利益之链。他们,一个冲锋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