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巡01”侦听到脉冲信号 尚不确认与MH370有关

来源:现代金报
“海巡01”轮3月21日在南印度洋海域出动船载直升机对附近水域进行搜寻
“海巡01”轮3月21日在南印度洋海域出动船载直升机对附近水域进行搜寻
中国空军发现的漂浮物照片
中国空军发现的漂浮物照片

  海巡01轮5日在南纬25度、东经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频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关联性有待进一步鉴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5日称,“海巡01”轮发现的脉冲信号尚不能确认与MH370航班黑匣子有关。

  中国空军5日再次派出1架飞机赴南印度洋执行搜寻任务,并在任务区域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

  综合新华社4月5日电(图片均据新华社)

  最大阵容搜寻马航370航班

  MH370航班失联整四周,多国搜寻力量5日在南印度洋海域展开一个月来最大规模搜寻行动,十多架飞机、十多艘船只在澳大利亚珀斯西北1700公里的一片海域寻找可疑目标。总计10架军机、3架民用飞机和11艘船只5日在珀斯西北一片21.7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展开搜寻。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飞机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敦说:“即便我们没有任何发现,我们还会继续寻找,因为飞机里的很多物件一定会漂浮起来。”

  “我认为我们总会找到一些可帮助我们缩小搜寻范围的东西,”这名退役空军上将说。

  在5日参与搜寻的船只中,几艘配备声纳设备的船只主要负责探测可能沉入海底的黑匣子信号。

  其中,澳大利亚海军的“海洋之盾”号舰船将搭载美军提供的拖曳声波定位仪和“蓝鳍金枪鱼”自主式水下航行器,沿着一条240公里的航线慢速搜寻。具备声纳探测功能的英国“不懈”号核潜艇5日也再次下水进行探测。

  中国空军再次发现漂浮物

  中国空军5日再次派出1架飞机赴南印度洋执行搜寻任务,并在任务区域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

  当地时间6时4分,中国空军飞机作为当天多国第一架搜寻飞机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远赴距珀斯2700余公里的任务海域执行搜寻任务。9时55分,飞机抵达任务海域。任务海域气象条件复杂,云底高200余米,浪高1-2米,海面风力4-5米,飞机只能在云中穿行,借助云缝对海面进行搜寻。从11时5分起,机组在20分钟内连续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并拍照取证,同机澳方飞行员向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通报了相关信息。

  马民众对乘客家属提供爱心帮助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常珊一直负责来马来西亚的中国乘客家属与马方沟通协调。她告诉记者,自从第一批中国乘客家属于3月11日抵马后,她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因此,她是最了解中国家属情况的人。

  据常珊介绍,这些天来,马航的一些员工,特别是一些华裔员工在中国乘客家属到马来西亚之后,纷纷前来安慰他们,有些人在家属所在的酒店呆了一周,专门陪伴中国家属。当他们知道来马的中国家属当中有的子女在失联航班上,有的老人在航班上,于是便带上自己的孩子或老人一起到酒店看望这些家属,与他们聊天,有时整天就在酒店陪伴中国乘客家属,排解他们的痛苦。当得知中国家属中有人生病了,他们又回家做稀饭、面条和甜点等可口的饭菜,送到生病的家属那里。

  常珊说,关怀中国乘客家属的不仅仅是当地华人,一些会说中文的马来族裔和印度族裔志愿者也经常在酒店帮助和安慰中国家属。这些事每天都在发生,虽然是一些细微的关怀,但足已让中国家属感动。

  已是耄耋之年的陈凯希老先生,仍担任马中友协的秘书长,由于脚腿不便,平常很少出门。但在马航事件后,他已顾不得自己年迈的身体,亲自将20多个华裔社团的领袖们召集到一起,并带着他们前往酒店看望和慰问中国家属,这给乘客家属们带来巨大的精神安慰和力量。

  新闻链接

  黑匣子

  实际上“黑匣子”是个俗名,它的学名叫做“航空飞行记录器”。之所以被称为“黑匣子”,并不是因为它是黑色的,而是因为它能帮助破解飞行事故的秘密。

  黑匣子最早是由一位墨尔本的工程师在1958年发明的,里面装有飞行数据记录器和舱声录音器两套装置。飞机的各机械部位和电子仪器仪表都装有传感器并与之相连。黑匣子能把飞机停止工作或失事坠毁前半个小时的有关技术参数和驾驶舱内的声音记录下来。需要时,它可以把所记录的参数重新放出来,供飞行实验和事故分析所用。

  “黑匣子”不仅在飞机失事后帮助人们找到失事原因,也能在平常的维护工作中向维修人员提供各种飞行过程中的各种参数记录。为了承受飞机坠毁时的猛烈撞击和高温烈焰,黑匣子外壳包有钢板和多层绝热防冲击保护膜。而且为了尽可能地保证黑匣子的安全,它通常被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也就是飞机失事时最不易损坏的部位。

  黑匣子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耐海水(或煤油)浸泡、抗磁干扰等能力。具体来说,在飞机坠毁时,黑匣子在1100℃的火焰中能经受30分钟的烧烤,能承受2吨重物5分钟的挤压,能够在汽油、机油、油精、电池、酸液、海水中浸泡几个月。

  为了便于寻找黑匣子的踪影,国际民航组织规定要将它漆成醒目的橘红色,而不是黑色或其他颜色。此外,两部黑匣子都装有水下定位信标(ULB),通过水浸泡信标触发;大多数发出37.5千赫的每秒一次超声波脉冲。它通过超声波水下定位信标,在黑匣子落入水中后可以自动连续30天发出超声波信号。这种响声即使是在水下,距它8千米的地方也清晰可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06/content_263174.htm?div=-1 report 4453 “海巡01”轮3月21日在南印度洋海域出动船载直升机对附近水域进行搜寻中国空军发现的漂浮物照片海巡01轮5日在南纬25度、东经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过黑匣子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海巡01”侦听到脉冲信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