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节北京迎旅游高峰 黄牛在故宫门口加价售票

来源:新京报
明十三陵长陵昨日举行“祭祀祈福大典”。“重现”明代皇家祭祀祈福仪式。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明十三陵长陵昨日举行“祭祀祈福大典”。“重现”明代皇家祭祀祈福仪式。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游客们在玉渊潭公园盛开的晚樱下玩盛行于战国时期的“牵钩”比赛。投壶游戏等清明传统活动也同时再现玉渊潭公园。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游客们在玉渊潭公园盛开的晚樱下玩盛行于战国时期的“牵钩”比赛。投壶游戏等清明传统活动也同时再现玉渊潭公园。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很多市民举家出游。市属各大公园当天共接待游客市民近60万人次,其中玉渊潭、植物园、颐和园等正值花期的公园,成为游览热点。

  清明花期吸引游客

  北京植物园昨天游人人数约7万人,比上周增加了60%以上。园内的榆叶梅、碧桃、丁香等都已经进入观赏期,植物园碧桃园东南侧的两株桃树上怒放的桃花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记者了解到,这些桃花是北京植物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桃花品种“品霞”,今年“品霞”的花期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

  颐和园共接待游客7.7万人。本周正是颐和园乐寿堂内西府海棠和长廊沿线榆叶梅的盛花期。据了解,今年春季气温偏高,颐和园内的庭院花卉的花期也较往年提前,花量更大,花色更鲜艳。

  玉渊潭公园关山、一叶、普贤象等晚樱已陆续开放。据园方介绍,此次清明赏晚樱是继2002年来晚樱开放最早的一年。晚樱花瓣多达20-50枚,满树繁花的效果,使园内樱花在本周迎来最佳观赏期。

  多个公园迎来高峰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画面看到,上午9点刚过,游客们纷纷从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的各个门区进入公园。之后每推移一小时,人流密度均有所增加。天坛公园、香山、景山的各门区、景区都达到了平日游园的高峰。

  其中景山公园至下午2时入园游客量达到2.36万,同比上升78%,登上景山万春亭俯瞰中轴线的游客络绎不绝,篮球明星马布里等也来此游玩。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北京植物园、玉渊潭等举办春花活动的公园,在门区都成倍增设了购票窗口。各公园还启动预案,采取单向通行、引导疏导等安全措施,确保游览秩序。

  陶然亭诗会忆先烈

  昨日,“丰碑颂”—2014年清明·陶然诗会在陶然亭公园举行。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朗诵了《囚歌》和《我的自白书》,吸引了许多游人驻足欣赏。殷之光表示,此次诗会目的是希望青年人不忘过去,珍惜现在。

  探访

  昨日,新京报记者分别探访故宫、香山公园、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发现,各公园在迎来游客高峰同时,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交通拥堵、停车不易等情况。

  北京植物园

  高峰时段购票排队 停车不易

  昨早8时许,记者由地铁10号线巴沟站换乘公交360路,30分钟后到达了北京植物园西门。植物园停车场入口处已有四五辆车等候,停车牌显示,这里停车费用1小时内每15分钟0.5元、1小时外每15分钟0.75元。

  “六点半就停满了。”该处停车管理员介绍,植物园的停车场较小,据此处约1公里远的香泉环岛停车场,车位较多。

  8时30分,植物园西门售票开放了两个窗口,排队的游客5分钟内即可购票入园。此后游客数量不断增加,11时许记者在植物园南门看到,该门7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游客购票时间延长至近15分钟。据游客介绍,通往植物园的车流已排到香泉环岛外大约两公里处,五环上车辆行驶缓慢。

  据工作人员介绍,植物园客流高峰从上午10时到下午2时,由于正在举办桃花节,人流量比平时更多。如果园内短时间内人流激增,将采取停售门票等应对措施。

  故宫

  黄牛加价售票 需自寻停车处

  昨早8时50分,故宫端门广场上已有数百位游客等待。售票窗口前已排起十余米队伍,购票平均耗时20分钟左右。

  11时许,28个售票窗口中,除2个旅行社窗口外的26个窗口,均排起长队。直至下午1时许,排队购票者未见减少,广场上等待的游客较多,但未采取限流措施。

  同时,有约10名黄牛向排队购票游客兜售门票,“80块钱一张,多花20块钱就不用排长队了”,一名大约30岁的黄牛表示,仅一个中午时间,已卖出50多张票。

  故宫附近交警介绍,故宫周边并无专门停车位,市民若开车出行,需自寻停车处。“很多人都停到了北海那边的停车场,然后走到故宫游玩”。

  香山公园

  周边车行缓慢 登山量力而行

  香山公园附近共有6个停车场,昨日下午3时许,公园东门附近靠近公交车站的停车场有数十个空位,自驾游客可在此停车。此时,驶离香山公园及北京植物园的道路畅通,但驶往公园方向的车辆行驶缓慢。

  香山公园工作人员武先生介绍,至下午2时30分许,入园游客已达3万余人,但由于公园内景点较为分散,显得并不拥挤。

  据介绍,游客由勤政殿向北沿知松园方向游览,赏花效果较好;若爬山游览登顶香炉峰需耗时2小时,部分台阶较陡需注意安全。勤政殿北侧的游客服务中心处,可免费借用轮椅、急救箱等,并可为手机充电。

  玉渊潭公园

  停车场爆满 黑停车“发财”

  昨日上午10时前,玉渊潭公园4个门的停车场均已停满。

  下午2时许记者发现,玉渊潭公园西门北侧50米左右处,有一块空地被铁栅栏围着,大门上写着“院内停车场”,一名身穿棕色外套的中年男子,向进入停车场的车辆收取停车费。“我们是内部停车场,要停车得交20块钱,没有发票,先交钱再进去停,里面有人帮你看车。”

  记者粗略计数发现,这个停车场内已停100余辆车,半个小时内又停了约20辆车。停车场内没有停车收费标志牌,空地上也没有画标准停车线,正在指挥停车的妇女拒绝透露该“内部停车场”属于哪家单位。

  玉渊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西门附近只有19个正规的占道停车位,其他停车场均不属于正规停车场。

  北京市政市容委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遇到此类“黑停车场”可向城管部门举报,由城管部门负责调查并取缔。

  新京报记者 蒋彦鑫 黄颖 饶沛 何光 李禹潼 许路阳 实习生 范小洁 张驰华 钟子辰 何永霞 李相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06/content_504394.htm?div=-1 report 3793 明十三陵长陵昨日举行“祭祀祈福大典”。“重现”明代皇家祭祀祈福仪式。新京报记者浦峰摄昨日,游客们在玉渊潭公园盛开的晚樱下玩盛行于战国时期的“牵钩”比赛。投壶游戏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玉渊潭樱花 清明节迎来最佳观赏期(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