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人疑似私造火炮爆炸 小哥俩睡梦中遇难(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爆炸发生后,苏祥凤家的房屋已变成废墟。
爆炸发生后,苏祥凤家的房屋已变成废墟。
爆炸现场找到的鞭炮。
爆炸现场找到的鞭炮。

  昨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12岁的小近和7岁的小烽两兄弟原本是要去爷爷奶奶家帮着做活路,但是两位老人却再也等不到他们两个孙儿了。4日凌晨4点左右,宜宾市珙县洛亥镇泰和村一民房发生爆炸,房屋全部坍塌,一家四口被埋,两名大人受伤,两名孩子不幸身亡。

  据周围村民介绍,发生爆炸的这家人在私自做火炮(鞭炮),警方在现场也找到几袋鞭炮成品和制作鞭炮用的引线。警方称爆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房屋成废墟

  周围房屋玻璃震碎

  苏祥凤的家在宜宾市珙县洛亥镇泰和村泰和小学附近,儿子小近和小烽在泰和小学读书。因为一场突然的爆炸,苏祥凤的家成了一片废墟。

  4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苏祥凤的家已被警戒线围起,里面已成一片废墟,到处是砖块和大块的天花板。而在水泥路的另一侧有一排二层楼房屋,虽然距离苏祥凤家有10余米远,但窗户玻璃也全部破碎。

  “当时正睡得迷迷糊糊,听到"轰"的一声,我就动不到了。”苏祥凤头上缠着纱布,手上左脚多处伤痕,回忆起凌晨的一幕。苏祥凤说,他们一家四口人,房屋是两层楼,她和老公(小名“何三娃”)住在楼上,两个娃娃住在一楼,房屋倒塌后,只有她和孩子父亲发出求救声,但一直没听到孩子的声音。

  “一声巨响后,不但窗户玻璃被震碎,房屋也跟着颤抖了一下。”住在苏祥凤家对面的张大姐说,房屋爆炸后,不少居民赶过来。

  村民刨砖救人

  父母获救两兄弟遇难

  村民张大哥介绍,他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当时闻到一股刺鼻味,由于天黑,看不清楚周围情况。只听见苏祥凤和何三娃在喊救命”。

  赶到现场的村民开始用手刨废墟搬出砖块救人。“我第一个钻进废墟里,当时看见何三娃被床和预制板卡住,左脚被压住不能动弹,我们几个人将压住他的预制板抬起来后,才把他救出来”。村民刘伦全说。随后,大家齐力救出苏祥凤后,却找不到娃娃的踪迹。

  国家救援基地巡场矿山救援队4日早上7点左右赶到现场救援。救援队队员梁江说,得知两个小孩在爆炸前住在一楼,立即用锤子将预制板敲碎,用钳子剪断钢筋,用手去刨建筑废墟。

  上午9点左右,救援队员发现了孩子盖的被子,“清理完压住的东西后,发现小孩没了生命迹象。听村民说是哥哥。”梁江说,“后来将整个床的区域刨出来后,发现另外一个小孩在床的另外一头,发现的时候他已断气。”梁江说起这一幕眼角不禁有点泛红。

  事故原因

  或与制作鞭炮有关

  据介绍,此次爆炸导致苏祥凤头部和右脚多处受伤,丈夫何三娃左腿骨折,目前仍在治疗中。而他们的两个孩子,12岁的小近和8岁的小烽不幸遇难。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几袋成品鞭炮和不少制作鞭炮的引线。附近居民介绍,发生爆炸的这家人在私自做火炮,在现场也闻到有刺鼻的气味,猜测爆炸和制作火炮有关。对于是否在家里私自制作火炮,苏祥凤对此沉默不语。

  警方称爆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王正元周瑜原摄影报道

  作者:王正元周瑜原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406/200494.shtml report 2230 爆炸发生后,苏祥凤家的房屋已变成废墟。爆炸现场找到的鞭炮。昨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12岁的小近和7岁的小烽两兄弟原本是要去爷爷奶奶家帮着做活路,但是两位老人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疑似私造火炮爆炸 小哥俩睡梦中遇难(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