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带患癌丈夫征婚:我要带着他改嫁(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菲(化名)照顾患病的丈夫。
黄菲(化名)照顾患病的丈夫。

  他们结婚17年,走过风风雨雨他患癌症卧病在床,她辞职在家照顾他五年

  生活的重担,让她不堪重负,

  她要征婚,不只为自己,更为了这个家

  内蒙古日渐干旱的草原上,图雅为了照顾双腿残疾的丈夫巴特尔,提出的再婚条件是:新丈夫必须和自己一起供养巴特尔。这是电影《图雅的婚事》的故事。

  艺术和生活是如此相似。近日,资阳雁江区一小区内,也出现了一个“图雅”:丈夫徐科(化名)癌症晚期,花光积蓄,背负外债。妻子黄菲(化名)下岗在家,照顾丈夫5年后,不堪重负打算离婚,并发出了征婚信,寻找新的伴侣,但离经叛道的是,征婚的前提是必须跟她一起照顾病夫和儿子。

  妻子征婚

  丈夫患癌症,我要带着他改嫁

  在电影《图雅的婚事》中,内蒙古大草原上的图雅,选择带着残疾丈夫再婚。

  在资阳城区黄泥巴上小区红砖房3楼。黄菲的家里一股浓浓的中药味,患病的丈夫徐科躺在自家客厅角落的单人床上。黄菲下岗后,做过一段时间销售,后来丈夫病情恶化,大便失禁,她便在家成了丈夫的全职“护士”。

  黄菲含着泪,向记者讲述了老公5年的病痛经历。为了治病,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儿子今年16岁,正在上初三。“他的病一个月花费将近3000元,儿子再一上高中,家里更难。”

  今年春节,黄泥巴山下的路灯上挂满了红灯笼和中国结,来来往往的人们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中。无助的黄菲背着丈夫和儿子,写下一封征婚信—《带着老公征婚》。

  信被复印了很多份,黄菲把它们发给了身边的朋友。“哪怕是大海捞针,我也愿意试试。如果彼此有缘,请带着我的信与我联系。”黄菲在信里说,也许这是离经叛道,但她豁出去了,“我不得已而为之。”

  丈夫哭了

  她走这一步,也是为了这个家

  为了不再耽误图雅,卧躺床上的巴特尔决意离婚,在现实面前,图雅也只能同意。

  征婚信发出不久,黄菲心有自责,一番自我斗争后,她坐到了丈夫病床前,将实情告诉了丈夫。

  “你就要走了,过自己的幸福生活了。”对于妻子突如其来的举动,徐科十分生气,眼泪不停地流下来。

  哭过之后,徐科也像电影里的巴特尔一样支持妻子:“我不能给你幸福,我支持你去。”

  “我到哪儿去,都会带着你,你越是痛苦,我越站在你这边。”黄菲握着丈夫的手说,她心里也很矛盾,一方面希望有人能帮她分担生活的重担,另一方面,内心并不希望它会实现。

  “前几天,儿子跟我说,他准备上职高,因为职高不花钱。”徐科说,他当时当着儿子的面就哭了,儿子这么懂事,自己心里很难过,“黄菲走这一步也是为了这个家庭。”

  有人应征

  听说家庭情况后,还是离开了

  在电影里,最终,森格叫图雅嫁给他,他愿意和图雅、巴特尔还有孩子们在牧场一起生活。

  电影里的结局是圆满的,而现实生活更加残酷。从征婚信发出到现在,黄菲的幸福还悬而未决。目前,仅一名应征者,听了黄菲的家庭情况后,最终退步了。

  这名应征者是朋友给她介绍的,是一名重庆的商人。两人在春节期间见面吃饭,饭桌上黄菲说出自己的条件:必须先一起照顾患病的老公,等老公去世后,才能谈婚论嫁。

  “他不能答应我的要求,我就说不耽误他了。”黄菲说,在这之后,征婚信的事告一段落,也再没有人拨打她的征婚电话。

  “我是一个健康正常的人,我也需要爱,需要关怀,但是我也必须陪老公走完最后这一程。”黄菲说,她要担起妻子和妈妈的责任,不能跨越道德的底线,她希望新的婚姻,“让儿子健康成长,我想保存一个完整的家庭。”

  【相濡以沫】

  他,每年都给她买生日礼物 她,为他当起全职护士

  谈及两人的感情经历,黄菲难得的露出了笑容。

  “他对我是一见钟情。”黄菲说,她今年47岁,丈夫徐科44岁,起初经人介绍认识。恋爱一年后,他们走进婚姻的殿堂,一起风风雨雨走过了17年。

  黄菲说,丈夫徐科平时少言寡语,起初她并不喜欢他。“我住在单身宿舍,他常常来看我,帮我做一些事情,很细心。”

  “他看我晾衣服时,要站到阳台的护栏上,觉得很危险,后来就做了个晾衣竿带给我。”黄菲说,徐科的举动打动了她,这根晾衣竿一直用到现在。

  “他每年都要给我买生日礼物,发了奖金也要给我买礼物。”黄菲从一个盒子里拿出一个手链,“这是他还上班的时候,得了300元奖金,下班回家就拉着我去买的,当时挺流行。”后来,丈夫患上癌症,到了晚期。5年来,为了治病,家里花光20余万积蓄,四处举债。

  尽管是这样,黄菲依然不离不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坚持和责任。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摄影报道

  黄菲的征婚信(节选)

  带着老公征婚

  也许是啼笑皆非,也许这是离经叛道,但是,我不得不破旧立新,豁出去了—是我不得已而为之。

  ……历经风雨好几年,我和他的生活里没有爱情,有的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亲情。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坎坷的人生遭遇,不要同情,需要尊重,因为爱情不需要同情。……我多么希望有个帮手,需要一个肩膀,一个拥抱的朋友,一份经济的慰藉。

  如果有这样一位善解人意、心灵相通的男士,请联系我。 —黄菲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406/200493.shtml report 3332 黄菲(化名)照顾患病的丈夫。他们结婚17年,走过风风雨雨他患癌症卧病在床,她辞职在家照顾他五年生活的重担,让她不堪重负,她要征婚,不只为自己,更为了这个家内蒙古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带着患癌丈夫征婚 “我到哪儿,都会带着你”(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