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夜归女子遇持刀抢劫 3名小伙相助2人被刺伤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所幸没有受伤的小丘陪在左臂被割伤的小黄身旁。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摄
所幸没有受伤的小丘陪在左臂被割伤的小黄身旁。新快报记者 李辰曦/摄
右腋下被捅伤的小唐。
右腋下被捅伤的小唐。

  “如果不是他们出手相救,我们的东西都会被抢走。”昨天凌晨2时30分许,白云区嘉禾街鹤龙路路段,三名夜归女子回家途中遭到两匪持刀抢劫,路过的三名小伙挺身而出上前制止。混乱中,有两名小伙被劫匪刺伤,劫匪仅抢得一个女式皮包后逃逸。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如果符合条件将为两名受伤小伙申报“见义勇为奖”

  猖狂匪徒叫嚣挥刀乱刺

  据被抢者朱小姐介绍,昨天2时30分许时,她和两名女友人吃完消夜,结伴回家行至嘉禾街鹤龙路附近时,三人同时被两名男子从后面推到在地。“他们开口就说‘抢劫’,还动手来扯我们的包。”朱小姐说,自己一开始不肯松开手里的包,并一直大呼“救命”,但是两名劫匪大力将朱小姐的头按着地上。

  就在这时,路过附近的“90后”小伙小黄、小唐和小丘冲了上来制止劫匪。据小丘回忆,两名劫匪身高约1.7米,而且体格强壮,听口音不是本地人。“他们很嚣张,看到我们三人,不但没有住手,反而有恃无恐。”小丘称,虽然当时已经夜深,街上行人不多,但是街道一旁紧挨着居民楼,当时楼内的人听见动静,便纷纷开灯照亮街道,朝着劫匪大声喝止,但是两个劫匪根本无动于衷。

  劫匪叫嚣着“不要多管闲事”。小丘等人冲了上去,一阵混乱后,劫匪用手中刀乱挥乱刺,将小丘三人逼退后朝南逃窜。

  小丘见劫匪逃跑,原本想继续追赶,可是却被三名女子叫住,小丘回头一看,小唐和小黄满手是血倒在一旁。“没想到他们两个都受伤了。”小丘见状,连忙与遇劫的三名女子将小黄和小唐送往街对面的益民医院。

  符合条件将报见义勇为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在医院看到,伤者小黄左手手臂被割伤,经过处理,伤口已缝合,但是由于伤口太深伤及肌肉,至少需要留院观察半个月。而另一名伤者小唐伤势则更为严重,其右腋被捅伤,虽然伤口已经缝合,但是仍有淤血残留。

  小黄告诉记者,三人在嘉禾从事手机销售工作,每个月只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然而仅昨天的手术费用,就花去了1800元,他入院时垫付的500元已经花完,目前仍欠费1300元。而伤势更为严重的小唐,入院时也仅仅只有300元的现金,根本不够支付目前的医疗费用。

  “看到有人抢劫就冲了上去,没有想过自己会受伤。”小黄和小唐都表示,自己收入低,已经无力承担后续的治疗费用,“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出面帮我们,我们不要求什么奖金,只希望免去医疗费用”。

  而遇劫的朱小姐表示,因为小黄等人在第一时间制止劫匪,并勇敢博斗,事件中只有她的皮包被劫匪抢走。“虽然我损失了3000多元的财物,但是另外两个姐妹的东西都没抢走。”朱小姐说,事发后她们也多次到医院看望小黄和小唐,但由于自己也是收入微薄,希望政府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提供帮助。

  目前,白云警方已立案侦查。昨日下午,警方还到医院慰问了伤者,警方表示,如果经调查3名路过男子的行为符合见义勇为条件,将及时申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22525 report 1948 所幸没有受伤的小丘陪在左臂被割伤的小黄身旁。新快报记者李辰曦/摄右腋下被捅伤的小唐。“如果不是他们出手相救,我们的东西都会被抢走。”昨天凌晨2时30分许,白云区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三女子夜归遇劫 三小伙相助中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