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年轻科员居多 学历高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如果你是低薪公务员,你会?

  • 果断辞职
  • 继续留职
  • 有辞职想法,没下决心

  记者 沈积慧

  本报讯 几千人对战只为一个岗位,前几年公务员考试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不过今年一些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机构,加入了跳槽大军。

  在杭州冠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垚的简历库里,今年出现了不少公务员的身影。“都比较年轻,年龄在30岁到35岁之间,普通科员。”方垚说,“教育背景都非常不错。毕业于名校,学历很高,研究生居多。”

  在方垚的印象里,往年公务员主动投简历的事情并不多见,“前几年做过一两单,都是年龄偏大,接近退休。”

  杭州名驹猎头总经理沈敏跃今年做的一个大单,是帮一家打算上市的民企物色一位总经理,而正好一家国企的副总裁准备跳槽,于是在沈敏跃的撮合下,这位副总裁很快放弃了原来的事业编制,跳到这家民企。“以前主动放弃事业编制的高管非常少见。”沈敏跃说。

  一家猎头公司的负责人发现,打算跳槽的公务员主要是两种情况:一种嫌收入太少,趁着年轻出去闯一下;另一种是升职机会渺茫,不如另寻他途。

  “杭州普通科员的年薪加上各种福利,一年收入在11万至12万元,这样的薪水可能持续很多年,加薪机会很少。而目前对公务员的考核却越来越严厉。”这位猎头公司负责人说,特别是那些毕业于名校的公务员,在工作几年之后,发现在企业里工作的同学收入早已与自己拉开了一个档次。

  事实上,今年春节过后,关于公务员跳槽和裸辞转行的事例在微博和微信上屡见不鲜。国内不少媒体的调查也证实,除了没有编制的政府雇员,公务员也在春节后加入跳槽大军,成为今年以来职场的一个新动向。

  “从企业来说,有一些行业或者岗位特别适合公务员,”方垚说,比如办公室主任、外联、公关这些岗位,要求具备较强的处理关系能力,对于从政府机关里面出来的人来说特别适合。

如果你是低薪公务员,你会?

  • 果断辞职
  • 继续留职
  • 有想法,但下不了决心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04/06/content_1704822.htm report 947 记者沈积慧本报讯几千人对战只为一个岗位,前几年公务员考试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不过今年一些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机构,加入了跳槽大军。在杭州冠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公务员偷偷投简历给猎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