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客机失联:明天开始黑匣子信号将逐渐减弱

来源:法制晚报

  a08 马航客机失联

  失联30天

  从明天开始信号将逐渐减弱

  今天,MH370航班失联进入第30天,黑匣子电量抵达“大限”,从明天开始,黑匣子信号将逐渐减弱。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5日称,“海巡01”轮当天在南纬25度、东经101度附近南印度洋水域通过黑匣子搜寻仪侦听到频率37.5kHz每秒一次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关联性有待进一步鉴定。

  今天上午11时45分,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举行发布会,负责人休斯顿表示,昨天和前天,中国船只两次监测到脉冲信号,区域相距2公里,但仍需进一步进行鉴定,只有确认是失联客机的黑匣子后才会进行打捞。英澳舰船将和“海巡01”轮联合搜寻。

  在黑匣子电量彻底消失前,如何才能定位黑匣子的准确位置?将黑匣子打捞出水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就此,法晚记者采访了国内外多位专家,请他们做出解读。

  1

  问

  信号可能是什么?

  其他飞行物或船只都有可能发出该频率信号

  央视特约评论员杜文龙今天早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就“37.5kHz的脉冲信号与波音777客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是一致的”这种关联程度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从现在看虽然频率接近,但还要排除几件事。首先,有没有非法进行飞行的航线飞机,另外,有没有附近或最近坠毁的航班或者其他的飞行物。如果没有,说明它与MH370的关联程度进一步提高。

  谈及是否有其他声源影响到此次37.5kHz的信号,杜文龙认为,首先需要排除的是,是否有最近未经通报的航班飞经此地并发生了坠落,因为很多贩毒的飞机等并不提前通报,而飞机的黑匣子都是标配,同样会发出此频率的信号。另外,也不能排除其他舰船或者本艇是否发出了同样频率的信号,在这一地区有大量救捞船只工作的情况下,每一部分的声呐信号都不一样。但水下生物一般不会发出此频段信号。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院研究员曹卫东则认为,一般情况下南印度洋这一区域人烟稀少,相应的来自其他声源的可能性就较低,但是,水深、因为电池原因信号的程度较弱、其他船只干扰、螺旋桨声音、水的扰动、海况、机器的灵敏度等都会对此信号的精确度有所干扰,所以现在还需要进一步的确定之后才能有下一步工作。

  2

  问

  为什么选择37.5kHz?

  相当于飞机身份证,排除海洋背景杂音干扰

  水下信标制造商主席阿尼什·帕特尔告诉记者,中国“海巡01”轮探测到的37.5kHz正是飞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记录器信标的“标准频率”,之所以选择这一频率,是由于这一频率在海洋中能够不被背景杂音所干扰。

  据介绍,每架飞机出厂时,黑匣子水下定位信标,都被设置为能发射37.5kHz频率,就如同设置了一个身份证。同时,为了能够区分每架飞机的信号特征,发出该信号都被设置成了不同波形,而这个波形则是识别这个信号的唯一代码,就如同身份证号一样。因而,“海巡01”轮今日再次探测,录下该信号的波形特征,需要与波音公司在设置马航MH370航班,注册号为9M-MRO的波音777出厂波形数据做最终对比之后,才能最终确定是否为马航MH370。

  3

  问

  如何能确定是MH370?

  一种声呐扫测还不够,需要多种信号统一

  杜文龙表示,从现在来看,恐怕还需要做两件事,第一要重复扫测,因为一条船能够听到或者一种声呐扫测系统能够听到,还要通过其他的声呐系统来确认。如果多种信标信号都指向波音777,就意味着它的关联程度有可能会进一步靠近。

  所以从“黑匣子”到“MH370的黑匣子”这个概念之间恐怕还需要一些证据。比如说水下的这些深潜器,如果能够同步发现类似的,或者跟马航MH370相关的一些残骸就意味着关系得到了统一。残骸和现在的这种声呐信标信号,如果能够统一起来,黑匣子和MH370的黑匣子就会形成同一个概念。

  MH370上的黑匣子

  紧急定位发射器

  4个均失灵

  飞行数据记录器能够记录长达至少25个小时的数据信息。而最终对法航该记录器的解码文件,记录了大约1300个参数信息

  座舱语音记录器在一般情况下,能够记录至少2小时的语音信息

  这两个记录器均能在水下定位信标,可在水下6000米连续30天发射频率37.5千赫兹的信号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06/n397825032.shtml report 3595 a08马航客机失联失联30天从明天开始信号将逐渐减弱今天,MH370航班失联进入第30天,黑匣子电量抵达“大限”,从明天开始,黑匣子信号将逐渐减弱。中国海上搜救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