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难研究专家:飞机99.999%位于黑匣子相同位置

来源:法制晚报

  马航客机失联 a09

  黑匣子电量抵"大限"

  中国"海巡01"轮发现疑似信号澳方上午表示需进一步鉴定 确认后才能进行打捞

  4问

  如确认几天能捞起?快则个把月,迟则一两年

  黑匣子的电量仅剩几天时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如何能找到?曾在2011年成功找到法航447客机残骸的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特别项目负责人大卫·加洛告诉法晚记者,从“海巡01”轮探测到的信号频率来看是“正确的频率”,“我相信这一频率应该就来自MH370。”加洛说道,“但现在我们必须等待进一步确认,因为接收到黑匣子信号并不等同于找到了黑匣子。”

  被美国人称为“找飞机专家”的理查德·兰博诺告诉法晚记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黑匣子并不是不可能,如果黑匣子的水下信标被拖曳定位仪所听到,接下来的工作将是花费数天的时间,部署自主水下潜水器(AUV)来寻找和绘制拍摄飞机残骸在海底的具体位置。

  曹卫东研究员也认为,假定最好的状况,即这次信号来自马航失联客机,而且海况等因素有利于打捞,更多的设备仪器尽快调来,在黑匣子尚可发声阶段将设备下潜到该深度搜救,则可能一个月左右能够顺利打捞上来。

  但是,如果所有假设都不成立,或者监测失误,或者黑匣子不发声了等等,搜救打捞工作也就回到了原点,一年两年也就都有可能了。当年法航447航班从发现黑匣子到打捞出水就经历了1年时间。

  飞机会在哪儿?

  99.999%就位于相同的位置

  国际权威空难研究专家、《了解法航447》一书作者比尔·帕尔默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没有任何线索以及不知道去哪儿寻找的情况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黑匣子信号,如果能确认确实为黑匣子,那将是一件非常令人吃惊的事情,在这么广阔的海域搜索到MH370的信号,真是非常的幸运。

  比尔·帕尔默表示,由于黑匣子被安装在了飞机的尾部位置,所以如果找到了黑匣子,飞机99.999%就位于相同的位置。

  蛟龙号可精确打捞

  在国际载人深潜器中,高分辨率测深测扫声呐是“蛟龙”号独有设备,可提供探测水下中小目标的能力。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刘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蛟龙”号最大优势在于定点作业能力,如有需要参与搜救工作,在技术能力和人员保障上都没有问题。

  而“蛟龙”号原第一副总设计师、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维成则表示,要先用其他手段确定飞机部件或黑匣子的位置。寻找并非“蛟龙”号的强项,它的优势在于在确定的小范围内,进入深海进行精确打捞。此外,“蛟龙”号带指挥员下海还可以评估水下的情况,现场指挥制定有效的打捞方案。

  3

  开始打捞

  通过深潜器寻找黑匣子,确定飞机残骸位置后,根据水深来确定打捞方案,如果水深大于300米,将利用水下机器人来实施打捞。

  5问

  多久能解开失联谜团?

  只记录2小时通话,将是一个漫长过程

  比尔·帕尔默告诉记者,由于飞机的语音记录器只能记录飞机最后2小时左右的语音信息,而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MH370似乎飞行的时间远远超过这一时间。所以飞机从雷达上消失后的一些语音可能并未收录到语音记录器中,而这部分占据了MH370这一巨大谜团的很大部分。

  另一方面,飞行记录器记录了飞机大部分系统和所有飞行参数的信息。通过检查飞机残骸能够对确定飞机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事故原因起到很重要的帮助。因此,最初发现和对黑匣子两个记录器的恢复分析通常将花费很多个月的时间。因此,解开MH370这一巨大谜团是一个漫长而困难的过程。

  帕尔默称,黑匣子电池仅仅支持的是水下信标的运作,但是却并不影响黑匣子维持数据的能力。而在法航447案例中,由于在坠毁过程中,水下信标很有可能严重受损,因此信标的信号并没有被探测到。在预计的飞机失事范围内,飞机的残骸是通过声呐扫描仪成功定位,通过4次深海探索,花费两年时间才最终找到的。

  6

  问

  对未来搜救工作影响?

  搜索重点转向水下,为打捞做基础

  杜文龙表示,这一重大发现应该会对搜索方式带来调整,今后将以水下搜索为主,航空方向可以暂停或者做些配合性的工作。

  目前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让我们的军舰快速到达这个位置,同时要和澳方进行协调和沟通,如果这些扫测声呐能够快速抵达这一地区,能够精确确定黑匣子位置或者残骸位置,都能起到重大作用。下一步能为打捞和鉴定工作提供非常好的基础。

  4

  打捞出水

  一般而言,当黑匣子从海水环境中被打捞出来时,会被装在一个装满水的容器中,适应环境变换,随后将会被送往实验室进行处理分析。

  5

  打捞残骸

  将强力尼龙缆挂上飞机残骸后起吊,完成打捞工作

  法航空难搜救过程

  客机失联

  2009年6月1日,载有216名乘客的法航447次班机在大西洋海域失踪

  联合搜救

  (12小时后)

  法国和巴西军方派出总计10多架军用飞机和10多艘舰艇,以客机发出最后一条有效信息作为原点进行搜救

  卫星定位

  (14小时后)

  由于客机消失前没有向地面发送明确信息,法国开始向美国国防部寻求卫星定位技术支援

  找到遗体

  (5天后)

  巴西空军打捞上来两具法航客机遇难者遗体

  锁定黑匣子

  (11个月后)

  2010年5月,法国把失事客机“黑匣子”的位置锁定在大西洋一个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

  打捞黑匣子

  (23个月后)

  2011年5月,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宣布,找到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

  确定事因

  (37个月后)

  2012年7月5日,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公布最终调查报告,认定技术故障和人为因素导致客机失事

  从锁定黑匣子到找到黑匣子历时一年

  a08、a09版文/记者黎史翔张秀晨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06/n397825072.shtml report 3183 马航客机失联a09黑匣子电量抵"大限"中国"海巡01"轮发现疑似信号澳方上午表示需进一步鉴定确认后才能进行打捞4问如确认几天能捞起?快则个把月,迟则一两年黑匣子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