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租司机疑遭乘客抢夺方向盘致连撞四车(图)

来源:综合 作者:辽沈晚报
疑因乘客抢夺方向盘,出租车连撞四车后被路边行道树迫停。北国网、辽沈晚报主任记者 胡海林 摄
疑因乘客抢夺方向盘,出租车连撞四车后被路边行道树迫停。北国网、辽沈晚报主任记者 胡海林 摄

  正值晚高峰,大马路上,一辆突然失控的出租车在连撞四辆车,冲上左侧人行道并撞上一棵树后,终于停了下来……

  一连串的异常动作,不是因为出租车司机发生突发疾病,而是车上乘客与司机发生打斗,并疑有抢夺方向盘的举动。

  出租连撞四车后撞树

  昨日下午5时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出租车在途经铁西建设大路,在振工街路口等红灯时,突然急速启动,并伴随着刺耳的“吱吱”声,连续越过几条车道,并向马路的左侧,与正在南北向通行的四辆车接连发生碰撞。

  “太突然了,我们正常行驶,一道黑影一亮我们车前方保险杠被撞得一声巨响,抬头看时出租车内已经打起来了,还没回过神,又看到出租车撞上大树爆了胎,终于停住了,幸好没撞到斑马线上的行人。”坐在一辆受损车辆副驾驶位置的小刘说。

  目击者陈女士说,出租车停下来,司机和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边理论边有动作,乘客企图逃跑,但被司机死死拽住衣领,直到警方接到报警至现场,乘客被控制后司机才松了手。

  昨晚6时20分许,现场的警察在出租车周围拉起警戒线,车右轮已爆胎,透过车窗能看到副驾驶靠司机一侧的白色椅罩上有血迹。

  目击者称乘客身上有酒味

  有目击者称,事发时车内有一位司机和两位乘客,动手最多的是副驾驶位置的乘客,30多岁,长得挺壮,在警方将其带离开现场时,能闻到其身上的酒味,怀疑喝过酒。

  而在铁西兴工派出所外,小刘表示他所掌握的情况是,这两位乘客并不是一起上车的,而是拼客,但坐在后排的乘客鼻子也流血了,不知是因在劝阻司机和副驾驶乘客冲突时受伤,还是车辆失控碰撞时撞伤的。

  而对于司机和乘客矛盾冲突的原因,也引发了人们的各种猜测,一种说法是因为并客,乘客因行车路线和车资的问题与司机发生争吵,另一种说法是副驾驶乘客扳坏了车把手,并与司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肢体接触。

  一位事故现场附近的目击者说,出租车肇事停下来后,司机紧紧抓住乘客衣领,尽管遭到对方雨点般的拳头,但一直努力向周边人解释着事因,一边喊着“抢车了”,并向人求助报警。

  如何理赔需等调查结果

  事发后,四辆被出租车撞伤的轿车,并没等来保险公司的勘查车,随后陆续移车至派出所等候处理。

  昨晚6时40分许,四辆受损车辆车主被告知,将受损车辆留于公安部门,等待进一步调查后再做处理。一位车主表示:“这些天正是忙的时候,冷不丁被撞了,还不知道该谁赔偿我的损失,没辙的话只能自己先自费修着用。”

  而一位熟悉保险业务的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是出租车正常交通肇事,其投保的保险公司应出现场,并根据交警的责任认定而对受损车辆进行理赔,但此事已构成刑事案件,保险公司或根据警方的结论才能跟进,如果是乘客的犯罪行为,受损车主可向犯罪嫌疑人追偿民事责任。

  今年沈发生多起抢方向盘车祸

  今年以来,沈阳发生多起乘客抢司机方向盘发生的车祸。

  2月17日晚,一辆161路公交车在保工街与九马路交会处冲上马路边石,撞倒一棵树,又撞上一辆私家车。原因是一老人酒后责骂司机并抢方向盘。

  3月22日,铁西区滑翔路生日城附近,一醉酒男子抢方向盘,导致231路公交连撞五车。原因是男子没到站想下车,遭司机拒绝后抢方向盘,男子被指有饮酒状况。

  4月3日,于洪区沈新路洪湖南街附近,一辆111路公交撞上路边几棵树后停下,当时车上有20多位乘客。原因是,一位乘客因玩游戏错过站,发现后要求停车遭拒后发生口角,并拉拽司机胳膊。

  北国网、辽沈晚报主任记者 胡海林

  酒后打车强拽方向盘获刑三年

  大马路上,载着乘客的出租车突然冲向人行道撞向行人……

  2013年7月份的一天晚上,张峰喝酒后搭乘出租车准备回家,刚上车的时候,张峰直接告诉司机到那里下车,没有耍酒疯的行为。但当车辆由南向北行驶到沈阳市大东区望花街附近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张峰突然向右拉拽出租车方向盘,一时间车辆失控,直接冲向马路右侧的人行道,将市民范某、张某、郝某等人撞伤。

  司机王强驾驶的出租车、郝某的电动车都被撞坏。张峰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经鉴定,郝某腰部受伤,左手擦伤;范某胸部软组织挫伤,右上臂和左腿等部位不同程度受伤;张某左腓骨骨折、腰部和臂部不同程度受伤。

  王强驾驶的出租车维修费用大概是2000元,郝某的电动车维修费用大概在1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认为,张峰强力拉拽行驶中机动车的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冲向人行道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考虑到张峰自愿认罪,能积极赔偿所有受害人的经济损失,且已与各方达成赔偿协议,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决张峰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q.lndaily.cn/htm/2014-04/07/content_3551983.htm report 4020 疑因乘客抢夺方向盘,出租车连撞四车后被路边行道树迫停。北国网、辽沈晚报主任记者胡海林摄正值晚高峰,大马路上,一辆突然失控的出租车在连撞四辆车,冲上左侧人行道并撞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疑乘客夺方向盘 出租连撞四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