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塌方获救12人已可散步 称黑暗中“斗地主”

来源:综合 作者:城市晚报
李燕可以自如行动
李燕可以自如行动
姜德春恢复得很好
姜德春恢复得很好
李燕在输液治疗
李燕在输液治疗

  黑暗中大伙轮流“斗地主”排解恐惧

  城市晚报延边讯 在黑暗中,被困87个小时,12名被困工人是怎么熬过来的,他们在这漫长的等待中都在做些什么?昨日,经医护人员允许,记者再次采访了几名被困人员……在经历绝望、希望、自救、等待的87小时中,他们顽强地进行着生命的抗争。据中铁十九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盘岭隧道事故现场已封存,等待国家专家组前来调查。

  动态·事件进展

  12人身体状态良好 已可以散步聊天

  从小导洞里逃生时,12名工人全身都沾满泥土,脸也很黑,面容几乎无法辨别,他们第一时间被戴上眼罩送往医院。入院后,他们体力渐渐恢复,昨日,这12名工人已经洗了澡,衣着都非常干净,保护视力的眼罩也都摘掉了。他们坐在床上和家人聊天,有的工人在散步,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

  还原·被困现场

  带班工人姜德春:塌方的轰隆声整整持续一夜

  36岁的姜德春是当天带班的工人。当晚10时许上班的,隧道塌方时,他和工友们在上道进行喷浆工作。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只留下大约长30余米,宽10余米的空间。作业面的电源被砸断,只剩下喷浆车还亮着灯。“大家吓得腿直哆嗦!”面对身后隧道被塌方的石块堵死,姜德春说工友们都绝望了,但没一个人哭。“大家别慌,外面的人很快会救我们的。”他和班长李燕安慰喊道。塌方的轰隆声整整持续一夜,到第二天才停止。工友们担心还会继续塌方,纷纷躲到喷浆车下。“万一全塌了,车能支撑一下。”惊魂初定,大家开始找地方躺下来。为保存体力,姜德春几乎躺着不动,但根本睡不着。

  班长李燕:本可以逃过此劫 为通知工友才被堵在里边

  昨天,李燕的体力基本恢复,可以自如行走。说起领大家吃纸壳子的事,31岁的班长顿时笑了。那是被困第三天,给养通道还没有打通前,大家饿得不行了,肚子都咕咕作响,李燕打开手电,爬到岩层上方找吃的,可除了石头什么都没有。他从上面走下来,顺着手电看到了放在地上的装炸药用的纸箱。糟糕的是,虽然吃了纸壳子,但并没有解决饥饿,饥饿感一阵阵袭来,工友有的有点埋怨他:“咋不早点通知我们?”“我不也一样被堵在这了吗?”李燕很委屈。事发时,李燕正在距离作业面30米外的地方,再往前跑几步,完全可以躲过此劫。他先是看到隧道顶部一块半米来长的水泥皮脱落,感觉不对劲,立即通知他旁的一辆挖掘机离开现场,又跑向里边通知工友,结果他自己也被堵在了里边。

  工人魏林成:轮流“斗地主”排解恐惧

  给养通道打通后,外面的工友偷偷给他们送进去几包烟。“大伙都抽烟,被困前大伙身上都没带几根烟,被困后,除了饥饿就是想抽烟。”姜德春说。年龄最小的魏林成告诉记者,被困后,有人想要爬上去自救,但因石块不停地滚下来,一动下边的石头,上方石头就下沉,只好作罢。魏林成说,给养通道打通后,工友还捎进来扑克,大家开始轮流“斗地主”,短暂的娱乐使大家的焦虑和恐慌暂时得以排解。

  揭秘·救援现场

  给养通道多次失败

  第四次终于成功

  救援结束,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五公司工程师刘林生向大家揭秘救援过程中很多不为人知的情况。刘林生说,小盘岭隧道属于五级围岩地质,地质条件很不稳定,很易造成这种“关门塌方”事故。给养通道钻探过程中,先后动用了四套水平钻进设备,都是从当地和外地调来的,前三套设备因钻探时遇到孤石和钢骨架遇挡,出现钻头卡断等情况,连续三次遭遇失败。第四套马力足,终于钻通,他们听到工人从里面敲击钻杆后得知里面有人活着。立即通过钻杆的上小孔向里面输入糖水稀米汤。随后,又从北京运来特种钢的套管,成功打通给养通道。

  最后半米又现塌方

  里外合力成功获救

  刘林生还透露,救援现场有两台机器全天候监控塌方体,一旦有变立即进行加固。逃生通道小导洞挖进到最后半米时,救援组正高兴着准备迎接被困人员时,突然险象环生,从小导洞内部涌出一股泉水。

  “哗啦—”一声一股泥水冲了出来。刘林生以为更大的塌方来临,立即疏散救援人员,同时用监控设备观测,发现在隧道拱部一个点,不到两小时,往下垂直下降3厘米。

  就要我们往里运送枕木支防土方,人员准备向外撤时,小导洞里的人竟然自行扒开最后半米,人员依次爬出来了。“我们都不敢想像这是真的。”一名身材较胖的工人因为洞口较小。班长李燕又让大伙挖了挖,把胖子送出来了。随后,李燕带着工人逃生。在场的领导们很高兴,第一时间给了每个人一个“安全包”,即奖金。

  关注·救援背后

  珲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马上组织公安、消防以及可动用的一切力量进行营救。事故发生时,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正在广东深圳开展招商工作,得知这一情况后,高书记立即与金春山市长通话,要求金春山市长带领各大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并启动实施救援预案。金春山市长4月2日4时到达现场后,对救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高玉龙书记于4月3日10时到达现场,成立后勤保障指挥部动用一切力量参与救援。166人,43辆车,在现场待命。分12个具体工作组,配备12辆救护车,出动30余名医护人员在现场24小时待命,珲春矿业集团等多家企业,也出动数十人员和车辆到场协助救援。(记者周和 报道/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4-04/07/content_944402.htm report 3352 李燕可以自如行动姜德春恢复得很好李燕在输液治疗黑暗中大伙轮流“斗地主”排解恐惧城市晚报延边讯在黑暗中,被困87个小时,12名被困工人是怎么熬过来的,他们在这漫长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黑暗中大伙轮流“斗地主”排解恐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