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今起大选:90后左右大选局势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为期一个多月的印度第16届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定于4月7日正式鸣锣“开赛”。选举将产生543名议员,同时决定下一届总理人选。

  90后左右大选局势

  印度选举委员会指出,第15届人民院将于今年5月31日结束使命,本次大选于4月7日至5月12日举行,全国各地分阶段完成投票,预计5月下旬公布选举结果。

  逾8.14亿印度公民已参加投票登记,人数比2009年大选增加1亿多人。其中,18至19岁的年轻选民约有2300万人,初次参与选举的“首投族”成为左右大选局势的重要群体。

  为准备这场规模空前的政治选举,印度调动大量安保、运输、通讯等资源,不少地区还调整了学校假期,力图为选举营造自由、公正、和平的环境。印度近期还加强了对边境及敏感地区的防控,并将对投票资料进行全天候武装保护。

  三人角逐总理一职

  目前,印度“选战”氛围日益浓厚,大选话题占据了各大报章显著位置。民调显示,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纳兰德拉·莫迪、国大党联盟候选人拉胡尔·甘地,以及政坛新秀平民党的阿尔文德·科基瓦尔最有可能成为印度新一届政府首脑。

  其中,63岁的莫迪与43岁的甘地两位单身汉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莫迪已连任3届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其任内政绩不俗,并承诺将促进就业、打击贪污等,被认为是一位强势的政治人物。

  甘地则出身印度政坛望族,他多次强调国大党联盟在过去10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呼吁民众继续支持该党。

  平民党领袖科基瓦尔高举反腐旗号,深得学生及年轻人支持,被视为黑马。该党力争国会100席,随时可当“造王者”。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印度大选将持续一个多月,在这场“马拉松”式的政治长跑中,各大政党的选情存在诸多变数,最终结果还可能受到经济、社会形势及突发事件的影响。

  (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07/content_78528.htm report 1162 京华时报讯为期一个多月的印度第16届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定于4月7日正式鸣锣“开赛”。选举将产生543名议员,同时决定下一届总理人选。90后左右大选局势印度选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印度大选今日正式开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