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铂金城”因罢工生乱 当地华人屡遭劫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6日电(记者 宋方灿)世界铂金重要产地、南非西北省罗斯登堡市自1月份开始矿工大罢工,一些人衣食无着并铤而走险,治安情况严重恶化。最近两个月,当地多家华人商户被骚乱民众劫掠,两个中国旅行团亦先后遭洗劫。

  从1月23日开始,南非矿业与建筑工人联合会举行大罢工,要求铂金行业排名世界前三的英美铂业、英帕拉铂金公司和隆明公司将工人每月的最低工资提高到12500兰特(约合1180美元)。因为工会要求的加薪幅度过大,三大矿业公司对此一致拒绝,仅同意提高9%。目前,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复工遥遥无期。

  此次罢工是一次“双输”的博弈。三大铂金巨头自罢工至今已亏损10多亿美元,矿工收入损失也高达5亿美元,英美铂业已经在考虑关闭其铂金矿。隆明公司首席执行官本·马加拉表示,“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互相把对方带入贫穷,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他们要求的是我们无法提供的。”

  罢工让矿工和周围村民的生活举步维艰,甚至连赖以果腹的面包都买不起,当地的治安更是空前恶化。一位村民抱怨说,他们的生活已经完全改变了:“太糟糕了,糟糕到你连自己的影子都不敢信任。我们现在晚上不再敢出去了,太冒险了。你走路的时候必须一直左顾右盼,看看自己是否被人跟踪。人们不是被杀死,就是将被饿死。”

  南非工会的势力特别大,禁止意志不坚定的工人们复工。很多贫困交加的矿工想下矿工作,但因为害怕被杀而作罢。在罢工发生后,全国矿工联合会也成为发泄目标,其位于罗斯登堡的6家商店遭到了攻击,并被点火焚烧。

  骚乱还扩展到了一些附近的城镇,并危及一些在当地经商或到附近旅游的华人。2月28日,一辆载有中国旅行团的大巴在罗斯登堡遭遇一伙拿着刀、枪、石块等工具的暴徒的袭击,大巴玻璃几乎全被砸碎,多名中国游客受伤。3月23日,罗斯登堡市外围村镇一华人店铺遭遇抢劫,一名福建籍男子被匪徒开枪打死。3月26日起,当地黑人哄抢外国人店铺并纵火焚烧,两家华人店铺被洗劫。4月3日,一辆载有12名中国乘客的车辆在西北省遭到武装歹徒的抢劫,多名游客财物与证件被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4-07/6035100.shtml report 984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6日电(记者宋方灿)世界铂金重要产地、南非西北省罗斯登堡市自1月份开始矿工大罢工,一些人衣食无着并铤而走险,治安情况严重恶化。最近两个月,当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南非“铂金城”因罢工生乱 当地华人屡遭劫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