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龙网:缺乏危机应对经验是对马方极大挑战

来源:综合 作者:千龙网

  我去过很多个国家,每个国家给我的感受都不一样,马来西亚给我的感受是比较好的几个国家之一。最近马航失联事件之后,看到很多人在骂这个国家,我也想说说我眼中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物产丰饶,海滩纯净,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人们总会对客人报以热情的微笑,还会用汉语或英语主动打招呼。马来西亚被称为“安逸的热带天堂”。或许是因为资源太丰富了,而人口又不多,当地人做事都不紧不慢,很休闲。有人说,在来马来西亚可以练成两个必杀技,那就是“等待和忍耐”。也许是地理位置很好,少有天灾发生,也许正是这种安逸的环境让他们在面对危机时特别缺乏应对经验。

  马来西亚由十三个州和三个联邦直辖区组成的联邦体制国家,也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国家。走在马来西亚的街头会有点不习惯,因为本来就不多的行人肤色各有不同。欧美人、华人、马来人、印度人都有。但从很多细节方面都可以看出马来西亚政府正致力于将这几种由于传统风俗、信仰不同而生活习惯截然不同的人民糅合在一起。

  记得曾有一则报道是说,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马国仅有2000万人口,但所捐出的款项数目却是全球第二,参与程度确实令人感动。

  马来西亚是一个与我们国家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家,除了两岸三地外,马来西亚是华人最多的国家。这些马来西亚华人在马来人为主体的社会中,很多人还在坚持学习中文。长期以来,中马两国的民间交流也一直开展地不错。

  国民热情好客,国家具有包容性,生活安逸又少有危机事件,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在面对或许是整个亚洲民航史上最离奇、最重大的客机失联事件,遭遇这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时,对马来说真是极大挑战。

  事发后的马来西亚,非常缺乏应对危机的经验,表现的像是个手足无措的孩子。我想,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一味责难,不要只顾发泄自己的不满和愤怒,不该带着有色眼镜去评说是非,或故意歪曲事实,而是应理性的看待马方的处理工作,客观的评价该事件,并带着包容的心态来对待这个国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qianlong.com/28874/2014/04/07/7306@9528230.htm report 1002 我去过很多个国家,每个国家给我的感受都不一样,马来西亚给我的感受是比较好的几个国家之一。最近马航失联事件之后,看到很多人在骂这个国家,我也想说说我眼中的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