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明节景区游人扎堆 攀爬古迹乱扔垃圾现象严重

来源:大河网
清明上河园虹桥上,挤满了看水上演出的游客
清明上河园虹桥上,挤满了看水上演出的游客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景区又上演了人挤人。一不小心,清明上河园还挤出了单日接待量纪录。

  不过,旅游本是令人舒心的事儿,一些人却攀爬古迹、随意涂鸦、乱丢垃圾,给其他游客添了堵。

  用网友的话说,旅游虽易,提高素质不易,且游且自律吧。

  河南商报记者 孟令强 文/图

  数据

  云台山、清明上河园单日接待游客6万

  这个清明节,河南大部分地方都没有出现“雨纷纷”的情景,这也方便了出行,春意盎然下出行的人群,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清明3天假期中,作为郑州市的后花园,黄河生态旅游名胜区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同比增加了36.3%。而焦作的云台山,4月6日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同比增长30%。

  开封的清明上河园3天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接待人次同比增长58%,4月6日单日接待量达到6万人次,创清明上河园开业以来单日接待量新高。

  在微博上被热转的一组图片里,洛阳龙门石窟奉先寺前人头攒动。网友“郭郭郭JY”也去了龙门石窟:“去龙门石窟首先被震撼的是那人群密集度,完全人挤人。”

  游览少林寺的网友,在人群中体验了行路难。网友“瞄瞄芸”发微博称,来河南12年了,第一次来少林寺。“人多啊!12公里开了一个半小时,各种人各种车,这个心慌啊……”

  缺憾

  攀爬古迹、乱扔垃圾现象仍然存在

  不过,人多了,事儿也就多了,攀爬古迹、乱扔垃圾现象再次被网友吐槽。

  在昨天的微博上,@人民日报 曾发出一组图片,历数游客令人失望的行为:漠视景区道路和文物保护的提示牌,随意穿行危险地段,自己或怂恿子女攀爬古迹、随意涂鸦、乱丢垃圾……

  网友“纯清小二货”对此愤愤不平:“我想说的是,图中这些人,一般都是有些文化、有些正经事情做的人,不热爱自己国家的环境,自私、没素质,要是有人往你家里扔个垃圾袋你愿意吗?你们该停下脚步,去看看自己的灵魂了。”

  网友“同学曹操”在微博上发言称:“文明踩在脚下的时候,素质也同样受到更恶劣的践踏。学历可以靠义务教育、高等教育扩招来提升,可素质是人骨子里的东西。”

  该网友最后用流行语结尾:旅游虽易,提高素质不易,且行且自律。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营销总监李琦认为,旅游法实施后,游客不文明行为已经有了一定改善。“不过,这还需要时间,只有景区和游客共同努力,才能让旅游真正舒心起来。”

  新闻1+1

  郑州24家旅行社受处罚

  第一季度

  郑州24家旅行社受处罚

  看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咱们再看看身边的旅行社。近日,郑州市旅游局公布了第一季度行政执法信息,总计24家旅行社因违反规定,受到“责令改正”或罚款的处罚。

  记者在郑州市旅游局官方网站看到,包括郑州春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米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内,共有22家旅行社因为不同的违规行为被“责令改正”,2家被处以罚款,违规原因多是“未按规定存入质量保证金或者提交相应的银行担保”,或“未按规定完成旅行社责任保险投保信息报送工作”。

  郑州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陈曙文告诉记者,这与郑州市旅游局开展的相关专项行动有关。“这个月,我们正在进行财务年报的专项检查,发现这方面的问题多一些。”

  陈曙文说,责令整改并不是一个严重的处罚,“如果旅行社拒不改正,后续会有罚款、吊销许可证件等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4/08/content_1054818.htm?div=-1 report 2126 清明上河园虹桥上,挤满了看水上演出的游客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景区又上演了人挤人。一不小心,清明上河园还挤出了单日接待量纪录。不过,旅游本是令人舒心的事儿,一些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清明节假期,景区游人扎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