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发现2次疑似黑匣子信号 分别持续140和13分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失联31天

  澳大利亚搜索船“海洋之盾”号在MH370疑似失事海域连续两次发现了符合黑匣子频率的脉冲信号,分别持续了140分钟和13分钟。

  该信号频率为37 .3千赫兹,比黑匣子标准频率3 7 .5千赫兹略低,信号地点与中方发现可疑信号地点间距约600公里。

  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顿认为,这是到目前为止搜索行动取得的最大进展,但确认信号与MH 370的关联性仍需时间。

  中澳发现疑似地点距600公里

  昨日中午12时,休斯顿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搜索工作的重点是M H 370和卫星之间第七次(也就是最后一次)握手信号确定的区域。此前“海巡01”发现疑似信号的位置,在该区域南部,而澳大利亚“海洋之盾”携带的拖曳式黑匣子定位仪,分别于前日深夜和昨日两次接收到符合黑匣子特征的脉冲信号,其中,第一次信号持续了140分钟,第二次持续了13分钟,发现信号的位置在搜索海域北侧,发现可疑信号的两个地点间距约600公里。

  能否确认是黑匣子需多个步骤

  “比起一周前,现在的情况已经变得比较乐观。”休斯顿认为。但他同时也表示,要确认所探测信号是否来自失联客机,还需要多个步骤。该海域水深达4500米,海水的温度差异、洋流等情况都可能对信号造成影响,因此确认信号与M H 370的关联性仍需时间。

  他说,首先需要确认信号的位置,缩小范围,然后用“海洋之盾”号装备的“蓝鳍金枪鱼”自主式水下航行器下海探测,锁定客机残骸的位置。

  “找不到残骸,我们就不能说它(客机)肯定就在这里。我们需要下潜探测,希望能在某个地点找到它(客机)。”他说。

  休斯敦称,探测到信号的海域深度大约4500米,这正好在“蓝鳍金枪鱼”能够下潜的深度范围内。

  “如果客机落入更深的海域,我们的(搜寻)能力就会受到限制。”他说。同时,英国海军“回声”号已经靠近了“海巡01”,正在协助确认此前“海巡01”发现的脉冲信号是否与M H 370有关。

  信号频率比黑匣子标准频率略低

  负责技术工作的美国海军上尉马克·马修斯说,两次侦测到信号的位置相距大约2公里,信号的频率为37 .3千赫兹,比黑匣子标准频率37.5千赫兹略低。“当黑匣子的电力即将耗尽时,信号频率可能略微发生偏移。”马修斯认为,这样的误差在接受范围之内,“由于频率非常稳定,因此几乎可以肯定信号来自一个人造物体。”马修斯介绍,潜水器“蓝鳍21”携带着声呐和摄像机,每次潜水耗时20小时,其中16小时可以进行搜索工作,如果黑匣子电力耗尽不再发射脉冲信号,声呐和摄像机将是找到黑匣子的最重要工具。

  对两处疑似黑匣子信号进行调查的同时,空中搜索也在继续,昨日共有12架飞机参与搜索。

  (刘竹溪 新华社)

  找不到飞机,家属如何索赔?

  专家为马航失联客机乘客家属合法维权提出建议

  未明事故原因可否索赔?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子勤说,在马航失联事故原因未明的情况下,也可以启动索赔。

  北京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塞军指出,按国际惯例,飞机失联后马来西亚方面应该成立一个事故调查委员会,对失联事故进行调查,最终宣布事故调查结果。根据调查结果,受害者家属就可开始启动索赔程序。周塞军认为,“目前既然马政府总理已经宣布飞机坠入印度洋,我理解也可以算作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事故结论,因此可以启动索赔。”

  赔偿标准如何确定?

  因中国与马来西亚都是《蒙特利尔公约》的缔约国,因此本次航空事故适用该公约。周塞军指出,第一步即只要发生人身死亡事故,就要赔偿11.3万特别提款权。第二步是如果旅客的伤亡是承运人的过错导致的,承运人承担无限责任,由有管辖权的法院进行赔偿判决。但他指出,承运人如果能够证明事故发生不是他的过失或不当行为所致,以及承运人已经穷尽所有努力避免事故发生,就将影响承运人赔偿责任的大小。

  朱子勤认为,不管家属接不接受索赔,马航都应该提出一个赔偿方案,包括赔偿数额。

  如何选择起诉地?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规定,失事航班的出发地、经停地和目的地均可为起诉地。据介绍,马航失联航班的中国乘客家属,有权选择乘客经常居住地、旅行最终目的地、机票发售地、空运商所在地和空运商主要运营地进行起诉。据此,这次马航事故中,中国乘客家属可选择中国、马来西亚,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所在地美国或飞机发动机生产地英国,还可以在飞机可能失事的地方越南、澳大利亚起诉,但如果事故发生在公海就不好说。

  起诉地不同,赔偿标准也不一样。在选择诉讼地时应权衡利弊,综合考虑诉讼的时间、成本,赔偿标准和当地生活水平等因素。专家们表示,虽然在美国起诉获赔数额可能较高,但被美国法院以不方便管辖为由驳回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专家们建议,首先用谈判的方式解决索赔问题,这样成本相对较低,如果家属对马航的赔偿方案不满意,可再对马航提起诉讼。(新华社)

  专家:

  中方监测疑似信号

  尚不能确定来自黑匣子

  目前现场舰船探测到的只是水下存在的疑似音频脉冲信号,虽然其频谱特征与黑匣子定位信标比较像,但水下定位信标并不只局限于飞机“黑匣子”使用。海洋测量设备、海洋地质设备,如侧扫声呐、浅地层剖面仪等都会安装此类水下声学定位信标,因此在没有通过进一步的技术手段进行核实前,尚不能确定该信号来源于马航失联客机的“黑匣子”。

  —“海巡01”轮执行搜寻任务的上海海事测绘中心测量队队长张良

  马航MH370失联一个月大事记

  3月8日

  当天早上7时4 9分,马航确认MH 370失联。

  3月9日

  马航表示,失联飞机曾于2012年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其他飞机发生擦碰,机翼受损,但已由波音公司修复并确认无碍飞行。

  3月10日

  中国政府派出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自北京启程赶赴马来西亚,配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3月15日

  下午3时,马方公布:航班上的通讯系统曾被人为关闭;最后一次收到航班信号是3月8日8时11分;飞行路线有过更改。最后时间与最初公布的差了将近6小时。

  3月15日

  飞机最后失联地点转向两个可能区域:一是大致从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到泰国北部,二是从印度尼西亚延伸到南印度洋。

  3月20日

  澳大利亚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在南印度洋发现疑似失联客机碎片。随后,中国高分一号卫星、法国卫星也相继观测到类似迹象。

  3月24日

  当晚1 0时,马方宣布,马航MH 370航班“终结”于澳大利亚珀斯西部的南印度洋海域。

  4月2日

  马警方正就劫持、蓄意破坏、心理问题以及个人问题四个方面调查机长和副机长在内的机组人员。

  4月4日

  当天下午,东经101度、南纬25度附近海域,一段脉冲信号突然出现在中国“海巡01”轮的黑匣子搜寻仪中。

  4月5日

  16时3 0分许,脉冲信号再度出现—长约1分30秒,37 .5千赫兹,每秒一次。

  4月5-6日

  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监测到脉冲信号。一次持续2小时20分钟,一次持续13分钟。距中方监测到的疑似信号600公里处。

  4月8日

  马航客机失联满一个月,客机黑匣子电池失效期限迫近。

  4月5-6日

  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监测到两次脉冲信号。

  4月4-5日

  中国“海巡01”监测到疑似黑匣子信号。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08/content_2050296.htm report 3871 失联31天澳大利亚搜索船“海洋之盾”号在MH370疑似失事海域连续两次发现了符合黑匣子频率的脉冲信号,分别持续了140分钟和13分钟。该信号频率为37.3千赫兹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140分钟+13分钟 澳发现两次疑似黑匣子信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