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防长在日放外交狠话:日美安保条约适用钓岛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SBS电视台7日报道称,哈格尔将与中国军队高层见面并商讨中美两军关系和地区、国际安保事务,但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是否见哈格尔不得而知。中方将哈格尔此访视作构建两国“新型军事关系”的一个契机,去年习近平访美时,中美元首谈论两国新型大国关系时专门强调“要努力建设与此相适应的两军关系”。但哈格尔在强调中美军事交流的同时,似乎更想凸显奥巴马政府正在推进的“重返亚太”战略。哈格尔是否在中国就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和南海争端直接表达美国的“忧虑”引人注目。

  来中国前,哈格尔在日本给出答案。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哈格尔与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举行会谈时表示,在中国将向中方重申钓鱼岛问题适用《日美安全保障条约》。哈格尔还将中国在岛屿问题上的“野心”同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相提并论,称任何国家都不能到全球去重新划分国界,“不能以武力、胁迫、恐吓手法,侵犯别国领土完整及主权,不论是太平洋的小岛,抑或欧洲的大国”。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哈格尔给中国送上“满是严苛爱意的问候”。文章称,奥巴马政府有时刻意淡化美国加大在亚太军事外交活动力度在多大程度上是为了遏制中国军事崛起的说法,但哈格尔的表态之尖锐“异乎寻常”。

  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社论认为,哈格尔明确地表达了美国的不安,他以外交辞令所能允许的最坦白的方式发出警告,称“会与中国谈及它对邻国的尊重”。作为美国在东亚最重要的盟友,哈格尔选择在东京做出如此强烈的表态,目的非常清楚:在各界质疑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之际,以高调方式保证日本的安全和军事地位,有助于避免任何一方错估形势。为了表示与日本共进退,美国决定取消派军舰参加本月底在中国青岛举行的国际阅舰式,因为日本并未受邀。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蓝雅歌 青木 王刚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张倍鑫 刘畅 邱永峥 甄翔 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57587.html report 90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SBS电视台7日报道称,哈格尔将与中国军队高层见面并商讨中美两军关系和地区、国际安保事务,但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是否见哈格尔不得而知。中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防长在日放外交狠话:日美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