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代》周刊:塔利班的新恐怖战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4月8日报道 【美国《时代》周刊4月14日(提前出版)一期文章】题:塔利班的新恐怖战(记者克丽丝塔·马尔)

  法尔哈德·西迪基那天原本没有什么兴致光顾喀布尔最高级的塞雷纳酒店。当天是3月20日,作为阿富汗议员的西迪基正期待与家人度过一个安静的晚上。不过那天是诺鲁孜节即波斯新年的除夕,而波斯新年在阿富汗也是—个重要节日。几个朋友和同事说服了西迪基,要在塞雷纳酒店聚一下—而这成为西迪基将用他的整个余生来质疑的—个决定。

  在酒店的高档健身房停留了一会儿之后,西迪基和朋友们来到楼上的餐厅吃自助晚餐。由于打算稍后回家还要吃晚饭,这位议员只拿了一小块鱼,坐到了吸烟区的一张桌子旁,邻桌有4名年轻男子。

  突然另一个朋友朝邻桌喊道:“不要开枪!”等到袭击结束时,西迪基的8名同伴已经被那4个年轻男子开枪打死。这几个人把小型枪支藏在鞋里,骗过了塞雷纳酒店的层层安检(他们最后被酒店警卫击毙)。遇难者中包括阿富汗知名记者萨达尔·艾哈迈德夫妇和他们6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以及4名外国人。这对夫妇最小的儿子在中枪受伤后幸存了下来。

  暴力持续升级

  塔利班声称塞雷纳酒店袭击是他们干的,这起袭击成为他们意在破坏从4月5日开始的总统和省级选举的血腥战役的一部分。这家酒店被选中是因为它名气很大以及它所具有的象征意义。这个安保严密的酒店专门接待衣着考究的阿富汗富人及外国人,包括当天在场的国际选举观察员:如果一个位于首都心脏地带的五星级安全堡垒中的客人都不安全,谁还会安全呢?

  今年3月是十多年来第—个没有美军人员在阿富汗被杀害的月份。但是对于阿富汗人、尤其是数百万喀布尔居民来说,这却是一个致命的月份。在塞雷纳酒店血案发生之后,塔利班又在首都发动了三次自杀式袭击,其中两次针对的是阿富汗选举委员会的办公地点,第三次针对的是致力于农业发展的美国非政府机构“和平之根”的驻地。

  对于首都的许多人来说,暴力的升级预示着正在等着阿富汗的下一个标志性事件:由北约领导的大约5.3万人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中的大部分人将于今年年底前撤离。阿富汗军队去年夏天正式接管了全国的治安,但无法确定的是,在大多数美军和其他外国部队撤走之后,他们是否随时能够以武力震慑塔利班及其他武装团体。民调显示,阿富汗人仍然把希望寄托在一个民主选举的政府身上。塔利班对于谁赢得选举并没有特别的兴趣:子弹和炸弹才是他们通向权力的入场券。

  选举被寄厚望

  尽管几乎没有人相信塔利班拥有夺取喀布尔的实力,但是对于暴力会持续下去甚至出现升级,没有人会有怀疑。跟踪反恐战争的美国网站“持久战争日志”的总编辑比尔·罗焦说:“这个时候塔利班为什么要和平呢?外国军队即将撤走。阿富汗政府被认为—实际上也是—一软弱而又腐败的。塔利班将获胜。”

  事情并非如此简单。自从塔利班掌权到现在,阿富汗已经发生了改变,而且大多数阿富汗人对这些改变感到满意。尽管民主如同一团乱麻,但它还是得人心的。距离选举日还有一周的那天上午10点30分,设在喀布尔沙阿·沙希德大街上—所女子学校的选民登记站人满为患。—群男子拥挤在学校戒备森严的铁门外。负责的军官说,这几天每天都有多达700人来这里,等上几个小时领取选举中作为投票凭证的选民登记卡。学校里,在用来隔开男人的灰布帘子的另一侧,妇女们涌向登记室的门口。因为工作原因从附近的卢格尔省移居到喀布尔的穆罕默德·穆萨将第一次参加投票。他说:“我要投票给品行良好和有能力领导国家的候选人。我住在卢格尔的时候,局势是安全的。但现在情况变糟糕了,而且到处都在变糟。”

  前景不容乐观

  当下一届政府就职时,它将面临一份长长的挑战清单。不过,安全担忧将超过其他所有的担忧。在接受阿富汗自由公平选举论坛调查的潜在选民中,有大约73%的人表示和平是他们关心的首要问题。而基础设施和医疗保健则分别以22%和的比例成为不那么受选民关心的问题。不过,在没有更大程度安全的情况下,千百万阿富汗人的生活是不可能有什么起色的。

  塔利班已经在扩大其在偏远地区的立足范围,并企图在联军撤走之后加大这种步伐。击退他们的重任将落到阿富汗国民安全部队的肩上。这支部队由大约万现役军人和2.8万阿富汗地方警察组成。这两部分兵力都严重依赖于国际拨款,而西方军队将以空中支援、医疗疏散和军事培训等方式为安全部队提供重要支援。

  至于有多少西方部队可能会留下来,各方的估计存在很大出入。ISAF部队联合指挥部未来行动主任埃里克·韦斯利准将说:“我们还不知道2015年的安全状况会怎样。随着他们(阿富汗国民安全部队)站稳脚跟的同时,联军的兵力投入会随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减少。”

  确保能够获得援助将是新总统的当务之急。但是这样的援助也许不会维持很长时间。地方警察部队司令阿利沙·艾哈迈德扎伊说:“如果没有钱,而国际社会又走开的话,地方警察部队的成员可能会倒戈。这里将成为全球叛乱势力的中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08/c_126365001.htm report 2336 据参考消息4月8日报道【美国《时代》周刊4月14日(提前出版)一期文章】题:塔利班的新恐怖战(记者克丽丝塔·马尔)法尔哈德·西迪基那天原本没有什么兴致光顾喀布尔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时代》周刊:塔利班的新恐怖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