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紧急调派特种部队 前往东部工业重镇平乱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担心失去东部工业重镇 乌克兰紧急调派特种部队平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娟):由于乌克兰东南部三个州的亲俄罗斯势力近日相继爆发抗议示威,要求通过全民公投实现独立,并不断发生暴力冲突,乌克兰当局已于7日调动三支特种部队,包括身穿乌克兰制服的黑水雇佣兵,前往东部地区平乱。

  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东部州顿涅茨克州的抗议示威者占领了当地州政府,并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将于5月11日前就顿涅茨克州的主权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当天晚些时候,附近哈尔科夫州的亲俄罗斯示威者也宣布将通过公投成立人民共和国。此外,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州7日也发生小规模骚乱,亲俄罗斯示威者与支持乌克兰当局的示威者在州政府大楼前发生冲突,致使2人受伤。亲俄罗斯示威者还试图冲进州政府大楼,受到当地警察的阻拦。

  为防止目前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等东南部城市的抗议示威活动进一步升级并向更多地区蔓延,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阿瓦科夫证实,乌克兰当局已于7日向东部地区紧急调集三支特种部队力量。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三支特种部队中包括乌克兰内务部特种兵、由“右区”组织成员组建的国家近卫军,以及身穿乌克兰雄鹰特种部队服装的美国“黑水”公司的雇佣兵。阿瓦科夫在其“脸书”上透露,目前乌克兰方面已经在哈尔科夫市开展反恐特别行动,市中心被警方封锁,地铁暂时关闭。他说,已经有70人在这次行动中被拘捕。另据哈尔科夫州政府官员证实,7日深夜,代号为“美洲豹”的乌克兰内务部特种部队已经从示威者手中夺回了对州政府大楼的控制。

  位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三个州,是当地重要的工业基地,机械制造、煤炭开采、冶金化工、国防军工发达。顿涅茨克州是乌克兰最大的产煤区,其钢铁和冶金制造产量在全国也居首位,这里也是乌克兰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哈尔科夫州首府哈尔科夫市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既是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该国文化、教育中心。而卢甘斯克州是乌克兰最大的内燃机车制造中心。

  二战以后,苏联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打造成为其重工业基地和机器制造业基地。苏联解体后,这些工业基地转由独立后的乌克兰继承。一直以来,乌克兰东西部经济差异明显,可以说乌克兰的经济命脉主要掌握在东部重工业地区。乌克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制造业对乌克兰经济的贡献远高于其他产业,东部占乌克兰经济总量的近三分之二。而这些位于东部传统的重工业地区长久以来高度依赖俄罗斯的原材料和市场,其工业产品出口对象国主要是俄罗斯。所以,如果失去这三个地区,乌克兰经济所遭受的打击可想而知。

  作者:孙娟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4/08/7211s4495855.htm report 1207 原标题:担心失去东部工业重镇乌克兰紧急调派特种部队平乱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娟):由于乌克兰东南部三个州的亲俄罗斯势力近日相继爆发抗议示威,要求通过全民公投实现独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乌克兰紧急调派特种部队 前往东部工业重镇平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