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外试飞小飞机违规降公路加油 监管部门已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昨日上午10点,一架两座民用飞机突降四川绵阳市北川安北公路,还大摇大摆开进了加油站加油。据悉,按照现行低空空域管理的相关规定,此次飞机的起降行为已涉嫌违规,目前监管部门已派人前往事发地调查。

  小飞机突降公路加油

  “小飞机降落在公路上,而且还开到加油站加汽油。”8日上午,有网友爆料,一架不明身份小飞机在北川县外辽安大道上完成一系列“壮举”,引起当地民众的围观和猜测。

  “飞机上坐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外国人,是驾驶员。”昨天上午10点15分,北川市民陈艳秋发帖称目睹了“天外来客”起降、加油的全过程。陈艳秋介绍,她和弟弟走到加油站的位置,看见前面有一架小飞机飞得很低,开始以为是路过北川的观光飞机,但后来飞机降下来直接在公路上跑。“我很好奇,就跟过去看一下,结果看见飞机开进加油站加油。”

  当值的中石油北川东升加油站工作人员马睿说:“飞机直接就滑进加油站里面,加了20升97号汽油,金额为194元。”

  从飞机降落、加油到再次升空不过十几分钟,好奇的人们只顾着打量这只“大鸟”,却说不清其来历。

  系当地小飞机试飞

  经过记者多方打探证实,原来这架两人座小飞机由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内的乔治·美因茨飞机中国制造公司组装,为“空中悍马”CH750,由当地从四川南充引入,严格来说属于一家内资企业。飞行员名字叫Andy,来自美国旧金山,来中国超过3个月,拥有通航执照。

  该公司董事长陈伟表

  示,这架飞机新近下线,飞机价值200万元,目前还处于性能测试的试飞阶段。当天,飞行员首次试飞时,因为是日常短距离飞行,在起飞前忘记仔细检查飞机的油料情况,起飞一段时间后发现油料不足,才临时决定降落加油,随后飞回了企业。

  “飞机的安全是有保证的。当天试飞的这款飞机,具有起降距离短、安全系数高等优点。而且该起降点的情况飞行员比较了解,公路宽直,净空条件好,车辆也不多。因此降落在普通公路上没有安全问题。”陈伟说。

  通用航空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伟介绍,该飞机成本低,而且还能使用汽油。飞机翼展9.1米、身高2.6米、长6.7米、空重350公斤,起飞着陆距离不超过50米。

  此次飞行涉嫌违规

  “通航飞机执飞前都必须向空军申请空域,跨地区飞行还必须申请航线,空军军方审批后才能飞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西南地区联络处专家王强表示,“时段、航路走向、起飞降落地点、作业内容等都必须和申请一致。”

  陈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这种起降不违反中国目前关于低空飞行器的管理规定。

  不过,中航协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表示,即便是由于油料不足,如果这样的起降并不在空军批复的本场范围之内,仍属违规行为。根据民航管理部门的规定,通航飞机违规飞行,其经营企业要根据情节的不同,承担罚款到停飞等程度不等的处罚。

  “我们主要把‘黑飞’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处于个人爱好、纯娱乐性质的个人行为,这类个人扰乱空中安全秩序的行为,一般通过政府引导和加强教育来解决。而对于另外一种拥有航空器的企业,为了赚钱扰乱通航市场秩序的行为,就要加强对企业的惩戒力度。”王霞说。

  通用航空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伟表示,这次试飞过程确存在安全和规范方面的问题。

  据悉,在接到相关信息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及民航四川监管局,联合成都空军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据初步调查,此次飞行活动没有经过民航和空军等相关部门的批准,飞行员未能出示有效的资格证明,同时,该飞机的生产制造也未取得民航管理部门的任何批准,涉嫌违规飞行。

  >>专家说法

  我国通航领域尚处野蛮生长期

  据多位通航专家分析,本次进入加油站的飞机属于超轻型小飞机,一般用于旅游观光、运动和个人驾照训练,因此这种小飞机在平坦的公路上降落,技术上没有问题。

  “像这样的超轻小飞机有多种不同的发动机类型,有的发动机设计的就是可以加97号汽油的,但是数量很少,大部分都需要加航空煤油。”中航协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表示。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据民航资源网发布的《2013中国通用航空发展报告》,截至2013年底,我国拥有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189家,通航机队在册总数为1654架,比上年增长23.2%。2013年,全国通用航空行业完成通航作业飞行52.98万小时,比上年仅增长2.5%,市场规模仍十分小。我国通用航空作业总量前三位的地区分别为西南、中南和华北地区。

  “我国通航市场还处在从无到有的野蛮生长期,全国通用航空的机场仅有七八十个、临时起降点286个、飞行服务站4个,而这4个还仅仅是建起来了没发挥作用。”中国航协通用航空委员会主任吴桐水表示。

  综合新华社钟欣京华时报记者平亦凡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09/content_78893.htm report 2441 昨日上午10点,一架两座民用飞机突降四川绵阳市北川安北公路,还大摇大摆开进了加油站加油。据悉,按照现行低空空域管理的相关规定,此次飞机的起降行为已涉嫌违规,目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老外试飞小飞机违规降公路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