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中悍马”突降公路加油:老板!要97号(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公路上突然天降“大鸟”。 本组图片来自微博
公路上突然天降“大鸟”。 本组图片来自微博
“大鸟”原来是国产民用飞机“空中悍马”。
“大鸟”原来是国产民用飞机“空中悍马”。
外籍飞行员查看飞机。
外籍飞行员查看飞机。

  新快报讯 “小飞机降落在公路上,而且还开到加油站加汽油。”8日上午,有网友爆料:一架不明身份小飞机在北川县外辽安大道上完成一系列“壮举”,引起当地民众的围观和猜测。据记者了解,8日上午10点左右,该区一家生产通用飞机的企业,聘用一名外籍试飞员驾驶一架由该企业生产的两人座飞机,在试飞调试过程中违规降落在公路上,并在附近一加油站加完油后,飞回该企业。

  ●怪事

  天降“大鸟”在加油站加油

  “飞机上坐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外国人,是驾驶员”。昨日上午10时15分,北川市民陈艳秋发帖称目睹了“天外来客”起降、加油的全过程。

  据陈艳秋介绍,她和弟弟刚从安州驾校出来,走到加油站的位置,就看见前面有一架小飞机飞得很低。开始还以为是路过北川的观光飞机,但后来飞机降下来直接在公路上跑。“我很好奇,就跟过去看一下,结果看见飞机开进加油站加油。”

  当值的中石油北川东升加油站工作人员马睿说,“飞机直接就滑进加油站里面,加了20升97号汽油,金额为194元。”

  从飞机降落、加油到再次升空不过十几分钟,好奇的人们只顾着打量这只“大鸟”,却说不清其来历。

  ●真相

  原系国产“空中悍马”试飞

  经过记者多方打探证实,原来这架小飞机是北川组装的一架“空中悍马”CH750小飞机,当日正进行首次试飞。

  据了解,该外籍飞机驾驶员叫Andy,是一名外国试飞员。试飞过程中他发现油料不足,才临时突降公路,并在附近一加油站加完油后,飞回该企业。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该飞机为北川县通用航空产业园区乔治·美因茨飞机中国制造公司生产,由当地从四川南充引入,严格来说属于一家内资企业。

  ●后果

  当地称系极危险违规行为

  北川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飞机“没打招呼”突降公路是极其危险的违规行为,当地已就此事展开调查。通用航空是汶川大地震后整体异地重建的北川县大力发展的新生产业,此事暴露出当地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了解还有待提升。

  据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伟表示,这次试飞过程确存在安全和规范方面的问题。“下一步,随着国家对低空飞行政策放开,飞行驾驶爱好者只要提前备案并接受空中调度,就能翱翔蓝天。”

  “空中悍马”是个好玩具

  据张伟介绍,在去年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上,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与乔治·美因茨飞机制造公司签署协议,联合投资建设CH悍马型飞机生产组装基地,并于当年底完成建设并开始组装,“先期采用国外零部件,后期将逐步实现国产化。”

  “该飞机的最大特点是起降距离短、飞机成本低,而且还能使用汽油。”张伟说,飞机翼展9.1米、身高2.6米、长6.7米、空重350公斤,起飞着陆距离不超过50米。“后期空管政策放开后,这款飞机将会是飞行驾驶爱好者最好的选择。”

  (综合中新、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ianzibao.xkb.com.cn/view/922996 report 2242 公路上突然天降“大鸟”。本组图片来自微博“大鸟”原来是国产民用飞机“空中悍马”。外籍飞行员查看飞机。新快报讯“小飞机降落在公路上,而且还开到加油站加汽油。”8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四川一“空中悍马”突降公路加汽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