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发布会:失联客机黑匣子发射频率或改变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春旭 崔木杨
搜狐新闻独家制图。阅读更多制图作品,请猛击这里
搜狐新闻独家制图。阅读更多制图作品,请猛击这里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崔木杨)8日,澳大利亚搜寻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表示,澳方将争取获得更多脉冲信号。如能接收到更多信号,就可以派水下机器人在海床上进行搜索。

  黑匣子发射频率或改变

  休斯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前“海洋之盾”号探测到的脉冲信号频率为33.3千赫兹,与MH370黑匣子的37.5千赫兹的频率不一致。但根据制造商提供给的信息,33.3千赫兹也是比较可靠的信号。由于电池等因素的影响,黑匣子发出的频率可能会发生变化。

  休斯敦指出,“海洋之盾”号虽然两次接收到疑似信号,但仍然需要再次接收到更多的信号。如果没有精确定位,四处搜索海床将会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14艘搜寻船中国占一半

  休斯敦表示,目前,“海洋之盾”号仍在发现脉冲信号附近水域搜索,但目前不能在侦测到信号的海域部署更多搜索船只,因为信号会被船只的噪音干扰,导致无法被有效探测到。“海洋之盾”号和它携带的拖曳式声波探测仪会继续留在该区域,监测下一次声波信号。

  休斯敦还特别强调,搜索已经进去第32天。客机黑匣子的电池电量理论上只能持续30天,但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很多电池寿命长于30天的案例,所以我们还会继续搜索一些时间。

  昨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大卫·约翰逊来到空军基地皮尔斯,感谢来自各个国家的搜寻队伍对此次搜寻做出的贡献。约翰逊说,“今天早上,我们有14艘船、14架飞机赶赴疑似区域进行搜索,其中包括7艘中国舰船。”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英两国4艘舰船8日对日前“海巡01”轮侦听到的疑似黑匣子信号点开展第二天复核扫测,扫测面积比7日扩大了两倍。

  分析

  黑匣子若没电搜寻更困难

  昨晚,由中国科协科普部、调宣部主办、果壳网等单位承办的“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上,多名专家分析了下一步针对马航MH370黑匣子搜索工作的难点。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朱敏认为,受海底地形等因素影响,可能沉没到水下4000多米的黑匣子发出的声波在水里的传播会有损失,现在估计黑匣子的电池已撑不了多久,下一步探测可能要依靠搭载有声呐扫测设备的拖曳型或下潜型设备去探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十一所处长、研究员章正宇称,如果黑匣子电量耗完不工作了,靠主动声呐去扫,工作难度大多了。

  《航空知识》副主编王亚男称,估计飞机沉没地点正处在珀斯盆地和南极洲板块相交的地方,这个地带火山地震多发,深潜设备可能会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新京报记者 张永生

新闻加点料

答疑丨已发现脉冲信号是否与黑匣子有关?频率与MH370黑匣子相近

花费丨MH370搜救费超5000万美元 马方:多少钱都负责

等待丨失去独子母亲一人孤守吉隆坡:这离马政府更近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09/content_504934.htm?div=-1 report 1849 搜狐新闻独家制图。阅读更多制图作品,请猛击这里新京报讯(记者范春旭崔木杨)8日,澳大利亚搜寻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表示,澳方将争取获得更多脉冲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澳暂不派水下机器人搜索黑匣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