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嫉妒同行生意好 深夜纵火致店主夫妻惨死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顾颖
第一起火灾发生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警方供图
第一起火灾发生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警方供图

  大家都说他“老实得要命”

  靖江一家电动车店凌晨失火,店主夫妻葬身火海

  10天后,不远处又一家电动车店凌晨失火,一家三口跳楼受伤

  难道这么“不巧”?真相是什么?

  4月6日凌晨,靖江市季市镇季新村老三元桥街上,一家销售电动车的店铺突然着火,一家三口从二楼跳下逃生,全部受伤进了医院。

  就在10天前的3月28日,同样是凌晨时分,距离失火店铺北边不到100米的一家销售电动车的店铺也发生了火灾,店主夫妻葬身火海。因火灾蹊跷,警方全力侦破,昨天真相终于大白,两起火灾的制造者竟然是4月6日失火电动车店的店主黄某!而在大家的眼中,黄某“忠厚老实得要命”。

  实习生 顾颖

  惊险

  电动车店凌晨失火,一家三口跳楼逃生

  4月7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黄某的店铺租用的是两间两层的小楼,一楼被2米高彩条布围了起来,周围拉着警戒线。二楼阳台漆黑一片,铝合金窗户变了形,大部分玻璃已破碎。

  事发当晚,30岁的黄某和27岁的妻子,还有6岁的女儿住在二楼。附近多位店主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凌晨时分,一位路过的贩卖蔬菜的人首先发现了火情,大声呼救,附近的店主们从梦中醒来,看到电动车店铺一楼已经烧了起来。

  大家拼命喊夫妻俩的名字,但一直没人回应,有人拨通了黄某的电话才将一家三口唤醒。

  “当时他神志已经不太清楚了。”一位参与救援的店主说,当时楼上全是黑烟,根本看不到一家三口在二楼窗口,也听不见他们呼救,“扑通三声,先是小孩,接着是男的,最后是女的,他们从二楼跳了下来。”

  黄某的小舅子介绍,事发后一家三口被送进了靖江市人民医院,小孩伤在头部,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其间医院还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蹊跷

  10天前还有一家电动车店失火,店主夫妻身亡

  这起看似平常的火灾在老三元桥街引起了不小的恐慌,因为就在10天前的3月28日,黄某店铺北边不到100米的电动车店铺也发生一起火灾,63岁的店主钱某与56岁的妻子刘某在大火中身亡。

  “3家电动车店烧了两家,还有一家,房东让店主把电动车搬走,关门回家了。”家住在老三元桥街的周先生毫不掩饰内心的恐惧,“晚上我们都不敢睡,万一再烧起来怎么办?”

  据了解,3月28日凌晨1点左右,周先生在家和朋友打牌,突然听到外面有响声,只见对面的电动车店火光冲天。

  “卖电动车的夫妻都在店里面。”周先生说,火势很大,大家根本无力相救。

  后来,靖江消防队出动7辆消防车、2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将火扑灭。火灾共烧毁6户9间门面房,其中有店铺和超市,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一开始,大家都认为是电动车充电引发了火灾,后来警方让他们辨认附近监控拍到的一段视频,大家才觉得火灾可能是人为。

  跳楼逃生的店主忠厚老实,怎么可能纵火?

  老三元桥街虽然地处偏僻,却十分繁荣。路宽约10米,南北长不足300米,沿街两侧密集分布着15家小超市和杂货店、5家建材店、4家理发店、3家电动车店,还有多家粮油店、农资用品店等。

  “大家都是多少年的老街坊邻居了。”一位店主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大家互相之间很熟识,有个什么事都互相帮忙。一位店主介绍,被烧死的夫妻俩在街上卖了10多年电动车,为人勤快本分,生意一直很红火。

  而对于黄某,附近理发店的店主这样评价:人忠厚老实得要命。“他是从修摩托车干起的,有时都不要人家钱,慢慢地生意就做起来了,从五六年前开始卖电动车。”

  黄某的小舅子说,黄某中专毕业后开始修摩托车,一直在街上做生意,与邻居们的关系都很好,有时生意太忙照顾不到孩子,孩子随便到哪家都能吃上饭。

  记者走访了多位店主,每个人对黄某的印象都很好,大家一致认为是外来人员作案,有人甚至对警方调查黄某时间过长感到愤愤不平。

  真相

  嫉妒同行生意红火,纵火后自杀未遂

  3月28日的火灾发生后,靖江警方介入调查,经过现场勘查,并根据周边监控视频以及对现场分析后,警方初步判断火灾可能系人为纵火。省公安厅、泰州市公安局组织了技侦力量赶赴现场,15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3·28”专案组。

  民警围绕死者钱某的交往圈以及矛盾纠纷等情况,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对划定的重点区域、居住人口进行反复排查走访,逐人见底、逐一过堂。经过多天侦查,专案组初步确定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大家眼中的“老实人”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初步查明:黄某与钱某为同行,近几年,钱某电动车店生意红火,黄某心生嫉妒,萌生了纵火将其店内电动车烧毁的恶念。

  3月28日凌晨,黄某头戴假发、携带汽油,到钱某的电瓶车店铺纵火后离开。其间,黄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侦破攻势,害怕罪行暴露,在自己家中放火自杀未遂,却导致女儿颅内出血进了重症监护室,自己和妻子也受了伤。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4/09/content_332945.htm report 2739 第一起火灾发生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警方供图大家都说他“老实得要命”靖江一家电动车店凌晨失火,店主夫妻葬身火海10天后,不远处又一家电动车店凌晨失火,一家三口跳楼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大家都说他“老实得要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