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学良英文抗日演讲视频曝光(图)

来源:央视网

  张学良英文抗日演讲视频曝光(图)

  央视主播:去年3月20日,美国纽约瀚斯拍卖行举行了一场历史资料拍卖会,苏州商人杨先生以280万美金的价格拍下了这批资料,这批资料包含有张学良的大量就档案,以及张学良随从拍摄的大量照片和视频。

  同期解说:杨先生说拍卖会后,美国斯坦福大学一研究所曾打来电话希望他能将这批资料留在美国用于研究,被杨先生拒绝了。为了缅怀在战争中去死的中国军民,为此,杨先生公布了一些珍贵的历史资料。

  同期采访:杨先生

  有必要让历史公开,让大家更多年轻一代了解什么叫战争。到底是真实的情况发生的中日战争。

  同期解说:

  杨先生公布的资料中有张学良邀请美国福克斯电影公司拍摄的抗日演讲,格外引人关注。

  张学良:(画面原声 英语演讲)

  日本无情的占领了中国的土地,摧毁了十几亿的财产,杀害了我们无数的兄弟姐妹……

  同期解说:杨先生拍下的资料中,还有1935年-1941年期间拍摄的1万多张照片,记录了西安事变,淞沪会战,记录了当时日本侵华的暴行。

  同期采访:杨先生的亲属

  那个时候老百姓知道战争马上要来了,一定要撤到租界区避难,租界区是非交战区,所以说那个时候的惨状,老百姓在等着过租界区,外国兵把守的关卡。

  同期采访:杨先生

  日本轰炸上海,在大世界门口,尸骨、尸体堆积如山,这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这种惨状很震撼。

  同期解说:

  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是张学良的随从,名叫里昂的美国人。1934年里昂来到上海,被当时的中国航空公司聘用,机缘巧合,成为当时张学良专机的副驾驶,是张学良特别信任的亲随。除此之外,里昂还有十多本日记,记录了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和感受。

  《里昂战争日记》 上海 1937年9月1号 星期三

  我亲眼目睹了六千名惊慌失措的居民疏散的每个过程,以及他们撤退的悲哀场景……

  1941年珍珠港事件,里昂最终离开了中国,载着个人文件和相片的6大箱行李,以及受张家嘱托私密文件保险柜,回到了美国洛杉矶。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409/n397956499.shtml report 1107 张学良英文抗日演讲视频曝光(图)央视主播:去年3月20日,美国纽约瀚斯拍卖行举行了一场历史资料拍卖会,苏州商人杨先生以280万美金的价格拍下了这批资料,这批资料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张学良英文抗日演讲视频曝光(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