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反映问题电话较多 可用书面形式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中央巡视组:电话多可寄信

  同时建议注意受理时限电话反映问题时尽量简明扼要

  法晚记者上午从中纪委获悉,由于向中央巡视组反映问题的来电较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大家通过电话反映问题时尽量简明扼要,有些具体情况和重要问题最好通过书面形式向巡视组反映。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就2014年中央首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严查 隐瞒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

  黎晓宏表示,巡视工作有“三个”作用,即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并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的领导。干部群众对巡视工作充满期盼,期盼就是动力,顺应期盼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巡视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式和方法,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找出“老虎”和“苍蝇”。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重大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与时俱进地创新巡视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专项巡视机动灵活震慑大

  黎晓宏介绍,统计和分析显示,中央巡视有280多个对象,如果按照以往的做法,很难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

  为此,中央加快巡视节奏,常规巡视由每年2轮增加到3轮,今年前两轮要完成对20个省区市的巡视。在严格控制编制的前提下,适当增加力量,通过盘活存量、抽调人员,目前已新组建了3个巡视组。

  另外,还拓展了监督内容以及探索开展专项巡视。今年以来,巡视频次从每年2轮增加到3轮、增加了3个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等,并于今年首轮巡视选择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开展专项巡视试点。

  黎晓宏表示,专项巡视作为创新巡视方式、落实全覆盖要求的重要举措,从根本上讲,和常规巡视一样,其主要任务仍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相对于常规巡视,专项巡视重点更突出、程序更简便、时间更紧凑,通过“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的安排,打破常规,更加机动灵活,形成更大震慑。

  建议 反映问题电话较多可以寄信

  为便于群众反映问题,巡视组进驻时,都会通过当地主要媒体公布联系方式,设立专门的举报信箱和电话。

  “术业有专攻,根据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黎晓宏说。

  黎晓宏建议,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征地拆迁等问题,可直接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巡视组收到这类来信来电,也是按照信访工作有关规定办理,对属于被巡视地区、单位管辖范围的,转被巡视地区、单位有关部门处理;对既不属于巡视组受理范围,又不属于被巡视地区、单位管辖范围的,统一按规定转有关信访部门处理。

  黎晓宏提醒,反映问题时要注意巡视组公布的来电、来信、来访受理时限,一般巡视组撤离驻地时,所设信箱、电话也一并撤销。同时,由于反映问题的来电较多,建议大家通过电话反映问题时尽量简明扼要,有些具体情况和重要问题最好通过书面形式向巡视组反映。

  加压 中央巡视部署会首邀地方参加

  去年,各省区市党委按照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改进巡视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取得很大成效。黎晓宏坦言,一些地方仍存在贯彻中央精神不及时,不适应巡视“新打法”,因循“老套路”,巡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领导的指示精神,中央从巡视动员部署、进驻准备等各环节都注重体现层层传导压力的要求。

  “今年,首次请各省区市巡视办负责同志列席了3月15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紧接着3月16日召开了全国省区市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及时把中央新精神传导给地方。同时,对细化层层传导压力的具体措施作出了部署。”黎晓宏说。

  中央要求,在新一轮巡视中对省区市巡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省区市党委抓好巡视工作的同时,发挥中央巡视工作示范效应,用中央巡视组的做法及其所取得的成果,为省区市巡视工作提供示范和参考,带动省区市改进巡视工作。

  另外,以修订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形成全国巡视一盘棋的战略态势。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09/n397958980.shtml report 2008 中央巡视组:电话多可寄信同时建议注意受理时限电话反映问题时尽量简明扼要法晚记者上午从中纪委获悉,由于向中央巡视组反映问题的来电较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大家通过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电话多 可寄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