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到访湖南大学 参观岳麓书院(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据湖南大学官方报道,4月9日上午10时许,胡锦涛到访湖南大学,参观岳麓书院。

  湖南大学简介

  简称湖大,坐落在湖南长沙湘江西岸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是隶属教育部的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是“卓越研究生生源合作协议”高校成员之一和“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高校成员之一。

  该校起源于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创建于公元976年的岳麓书院。历经宋、元、明、清等时势变迁,1903年书院改制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正式定名湖南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李达为湖南大学校长,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

  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刘少奇、华国锋、胡耀邦、江泽民、朱镕基、温家宝等领导同志先后来到学校视察,留下了“湘楚人才的摇篮”、“惟楚有才,今斯更盛”、“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等赞誉。

新闻加点料

  独家:胡锦涛“归隐”后生活

  2013年9月13日上午,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回到了祖籍地安徽省绩溪县的龙川村,会家乡人、喝家乡水、观家乡景。安徽绩溪被誉为“徽厨之乡”,胡氏一脉,传至“锦”字辈已有48世,历史上人才辈出。媒体报道称,胡锦涛很认真的看家中的一景一物,并和夫人在其祖父的房间沉思并逗留许久。

  12月28日上午10时许,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胡锦涛回到了阔别53年的母校泰州中学。在泰州中学迎春路老校区1959届高三(4)班的教室里,胡锦涛的座位依然保持原样,黑板上有当时老师的板书,教室后面的黑板报也复原了当时的情形,胡锦涛激动地在自己当年坐过的座位上留影。他深情回忆,"当年我们搞勤工俭学,买了个理发推子,给老师理发,给同学理发,都不要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sz/201404/t20140409_4994437.htm report 660 据湖南大学官方报道,4月9日上午10时许,胡锦涛到访湖南大学,参观岳麓书院。湖南大学简介简称湖大,坐落在湖南长沙湘江西岸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是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