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屡次考驾照不过 网购外国驾照被骗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8日讯 考驾照屡考不过,长沙市民王女士听了朋友的话,花费数百元从网店买来巴基斯坦驾照,却发现不能换成国内驾照。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近来网上广为流传的“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多为骗局。长沙车管所提醒市民,购买外国驾照换国内驾照涉嫌违法,最重可追究刑责。

  买来外国驾照 换证发现被骗

  “倒桩考了四五次都挂了。”一提起驾考,家住长沙开福区的王女士就直叹气,这已经成了她的心病。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听说有人在网上买了本外国驾照,然后顺利地换成了国内驾照,“花不了多少钱,还省时省力。”怦然心动的王女士立刻找到了一家网店,该网店承诺能在7天之内为王女士办理好马来西亚驾照,“换照不成全额退款。”双方最终以900元的价格成交,4月4日,王女士收到了这张马来西亚的驾照。

  当王女士拿着马来西亚驾照去车管所换证时,却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还需要办理一系列手续才能进行更换。“车管所说,先得去公证,确定驾照的真伪,还得查询相关的出入境记录。”王女士苦着脸,“我根本就没去过马来西亚,去哪儿找出入境记录啊!”感觉被骗的王女士立刻拨打了网店店主的电话,却发现怎么也打不通,“更可恨的是QQ也被拉黑了。”

  不出国拿驾照 “卖家”不靠谱

  在某大型电商网站,也有很多店家提供此类服务。记者辗转联系上一名卖家,他告诉记者,能提供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美国、韩国等十多个国家的驾照代办服务,“我们在相关国家都有办事机构,已经为数千人办理过国外驾照,不出国就能拿到,还能换成国内驾照。”

  之后,记者提出如果没有出入境记录会不会影响更换驾照时,卖家表示,“我们提供的是真驾照,肯定能换,不换给你全额退款。”卖家最后强调,他们只接受信用卡转账,“不接受支付宝支付。”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昂

  业内辟谣

  国外考驾照很严 买“真照”很贵还有风险

  “国外考驾照同样很严。”朱女士在长沙某旅行社工作,她告诉记者,以巴基斯坦为例,普通公民想去巴基斯坦考驾照,首先要取得合法的签证。大部分中国公民去巴基斯坦的签证都是商务签证,普通公民很难拿到个人签证。“仅仅靠旅游签证的那点时间,是不可能达到符合申请该国驾照的条件的。”

  “确实有人咨询过出国考驾照的事宜。”朱女士说,据她所知,有些东南亚国家对驾照申请资格管理方面不甚严格,国内有商家利用此类漏洞,找顾客收取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的费用,再让顾客办理相关国家的签证,还要求顾客去该国留下出入境记录,最后通过一些手段申请到国外驾照。而这种驾照是真的,也能具备换取国内驾照的资格,“但这种方法花费不低,得不偿失,还可能触犯我国法律。”

  部门说法

  骗取驾照违法,最重可追刑责

  “‘通过欺骗手段取得驾照’是公安部认定的违法行为。”长沙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我国目前对境外驾照申请国内驾照有严格的规定,不仅会对驾照申领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申领人还要进行相关的体检和考试。

  该工作人员说,如果王女士的情况属实,绝对不可能申领到国内驾照。他还强调,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驾驶证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由公安交管部门予以收缴,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新动态

  遏制“买分卖分” 窗口缴罚将对比人像

  据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遏制“买分卖分”现象,将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准确采集驾驶人图像等信息,加大对违法图片的审核力度,核实前来处理违法的驾驶人和违法当事人是否一致,以此杜绝非法中介“顶包”等现象。

  长沙市交警支队介绍,目前,长沙严控一年内为非本人所有的三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消分,或三位驾驶人同为一台机动车消分的情况。“只要发现买分卖分嫌疑对象,系统就会自动锁定,工作人员将暂停为其办理消分业务。”

  此外,长沙交警支队将在各个处罚窗口安装摄像头,对比人像,杜绝“顶包”。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4-04/09/content_809049.htm?div=-1 report 2670  本报4月8日讯考驾照屡考不过,长沙市民王女士听了朋友的话,花费数百元从网店买来巴基斯坦驾照,却发现不能换成国内驾照。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近来网上广为流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网购外国驾照能换证? 小心被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