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与卖菜老人起争执 遭秤砣击中头部当场倒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志
事发现场(图据网络)
事发现场(图据网络)
彭智被打后倒地(图据网络)
彭智被打后倒地(图据网络)

  昨日早上8点,在自贡高新区华园街银桦小区门口,一菜农与丹桂中队三名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一名执法人员被菜农用手持秤砣的拳头挥过去,被击中头部后倒地,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菜农付成康称,自己是沿滩区地地道道的农民,“这是第一次进城卖菜,才卖了1斤就遇到了城管。”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被打的城管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因扰乱公共秩序,菜农被汇东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治安拘留3日。

  现场

  城管挨了“秤砣”后倒地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目击事件的小卖部老板介绍,事发时间不到早上8点,一个卖胡豆的菜农在人行道上摆摊,“可能是城管说这儿不能摆摊,就把秤给收了,此时双方并没有争吵。”

  “随后卖胡豆的大爷离开了,走到马路对面去了,双方吵得很激烈。”小卖部老板回忆,菜农到马路对面后,3名城管也先后跟着过去了,并示意对面的马路也不能摆摊设点,叫菜农到市场去摆摊。

  “可能大爷有点激动,指着城管要动手,两名城管示意拉住他的手,一名城管刚走过去就挨了一下。”据现场多名目击者称,该城管被菜农手持秤砣的拳头击中左边额头靠眼睛的位置。“估计力量比较大,被打的城管当场倒下了,周围人立即报警。”

  缘由

  城管抢秤引发肢体冲突

  事件发生后,菜农被丹桂派出所带回了解情况。据了解,菜农付成康是沿滩人,此次进城卖的胡豆是自家里所种。当日一早,他便用编织袋装了一口袋毛胡豆(带壳)准备进城卖,“早上是兄弟用摩托车送的,一起的还有70岁的母亲。”

  由于不了解市场,到了自贡后选择在华园街摆摊销售,此时母亲和兄弟还没有到。“摆摊才卖了一斤就遇到了城管,离开时和城管发生了争吵。”付成康说。

  “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刘敏)让我到市场去卖,于是便收拾准备撤走,可是胡豆壳子散了一地,装走的时候,装壳子的口袋烂了,准备倒出来换个口袋装走。”付成康说,刚把壳子倒出来,执法人员认为他倒出来是没有离开之意,便收了他的秤杆。

  与执法人员发生争吵后,付成康将胡豆装起来提到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此时,城管拿着秤杆追过来让他将胡豆壳子收走,几人吵得更严重了。付成康说,他用手指着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刘敏),称不愿意收拾地上的壳子。“我指着他(刘敏)说话,他前两次都把我收拉开了,第三次拉我时,我顺手给了他一耳光。”

  此时,另外两名执法人员彭智和周鑫看见付成康打了执法人员后,准备上前去阻止。“他(彭智)站在身后,用手托住我的肩部,另一名城管(刘敏)拉住我的手,想控制我不要再打了,我右手拿着秤砣反手给了他(彭智)一拳。”彭智挨了手持秤砣的付成康一拳后倒地,随后被送往医院。

  面对面

  菜农家属

  家庭条件不好 首次卖菜就遇到城管

  昨日傍晚,记者在汇东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见到了菜农的妻子罗光敏。罗光敏告诉记者,自己在派出所外大半天了,不知道丈夫究竟犯的事有多严重,只得耐心等待派出所调查出来结果。

  “家里瘫痪的公公之前一直由婆婆照顾,去年婆婆身体不好,夫妻俩便从打工的浙江回到老家。”罗光敏说,他们家庭条件很不好,回老家后种了一些胡豆,“今天一早到自贡来卖胡豆是想换点零花钱,没想到第一次卖菜就出事了。”

  被打城管

  做城管15年 执法被打还是第一次

  下午4点,记者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被打的执法人员彭智。此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被打过的地方有明显红肿,眼睛带有血丝。对于执法被打,他至今仍一头雾水。

  据了解,被打的城管执法人员彭智今年45岁,在街道做城管已有15年,“什么事情都遇到过,被打还是第一次。”他说,城管工作不好开展,撵摊贩觉得城管没人情,不撵他们又影响城市形象。一旦发生冲突又被认为“城管打人了”。最新进展

  打人菜农被治安拘留3日

  自贡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丹桂中队中队长杨明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在执法中与摊主发生冲突实属不应该,“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如果调查结果出来后是执法队员的过错,该处分的就处分,该开除就开除,绝不姑息。”昨日晚上8点,记者从丹桂派出所获悉,经过多方调查证实,付成康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派出所治安拘留3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志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410/201136.shtml report 2743 事发现场(图据网络)彭智被打后倒地(图据网络)昨日早上8点,在自贡高新区华园街银桦小区门口,一菜农与丹桂中队三名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一名执法人员被菜农用手持秤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