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束河火灾元凶:餐馆未熄蜂窝煤致火灾蔓延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丽江束河古镇大火已过去4天,起火原因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本报记者从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公安、消防等连续两天调查取证,查明此次火灾起火部位为街尾村65号的成都冒菜馆,起火原因初步确定为该菜馆老板将未熄灭蜂窝煤炉置于馆内,引燃周围物品蔓延扩大成灾。

  经核查,此次火灾烧毁4个院落,涉及11个户主,过火面积490平方米,详细财产损失情况已委托云南消防司法鉴定中心依法进行评估鉴定。火灾发生后,丽江市第一时间安排开展善后工作,受影响的游客和受灾户的食宿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其他后续工作也正有序进行。

  这家菜馆在束河很有名

  成都冒菜馆是长方形的格局,其所在的房屋一楼有三个铺面,中间的铺面是经营瓷器的“一瓦堂”,右边铺面是成都冒菜馆,沿冒菜馆右侧过道上二楼,便是山居岁月客栈。

  在束河古镇,许多人都知道成都冒菜馆,餐馆老板娘姓万,大家管她叫“万妈”。“成都冒菜馆的菜很好吃,平时生意很好,记得之前老板娘还说过完清明节,要出去旅游一下,没想到现在发生了这事。”在束河古镇做生意的邓女士告诉本报记者。

  万妈和丈夫刘成(化名)2006年来到束河古镇,在四方街一侧的龙泉路上找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铺面经营成都冒菜,干到现在。“80%的束河人都到我馆子吃过冒菜。”万妈常常这样说,每天下班时,她都要将桌子、凳子垒好,打扫完卫生后,她会将液化气罐拧好,再用打火枪测试是否漏气。

  是从房子中后部起的火

  束河古镇火灾发生后,成都冒菜馆成为调查对象,老板娘万妈被束河派出所和古城区公安消防大队问了话。

  万妈的女儿佳佳告诉记者,4月5日深夜,附近三琦驿站的老板打电话给在外地的她,说成都冒菜馆起火了。佳佳称,当时三琦驿站的老板说是房子“中后部起的火”。佳佳赶紧打电话给万妈去现场灭火,于是50岁的万妈和52岁的刘成从束河古镇东门附近的住所赶到龙泉路。万妈跑得很快,刘成受不了眼前的刺激,心脏病突然发作,不得不返回住所吞速效救心丸。

  当时店内有4个液化气罐

  此前万妈说,成都冒菜馆内有4个液化气罐,起火后她一心只想往里冲,想将它们抱出来。“它们一旦炸了,整条街至少一半要毁掉。”但她不知道被谁拉了回来,便和大家一起救火。万妈说,当晚她什么都干过,“扛过水管、搬过抽水机,也拿盆子到河里打过水”。

  昨日下午,束河古镇起火原因发布后,记者试图联系上餐馆几位主人,却始终没能联系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nxxb.com/content/2014-4/10/N13476051048.aspx report 1288 本报讯丽江束河古镇大火已过去4天,起火原因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本报记者从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公安、消防等连续两天调查取证,查明此次火灾起火部位为街尾村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束河火灾元凶:餐馆未熄灭蜂窝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