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议会爆“内战” 共产党自由党打群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8日,在乌克兰基辅,乌克兰自由党议员与乌克兰共产党议员在议会打架。
8日,在乌克兰基辅,乌克兰自由党议员与乌克兰共产党议员在议会打架。

8日,亲俄民众将旗帜插上顿涅茨克州政府大楼。
8日,亲俄民众将旗帜插上顿涅茨克州政府大楼。

  乌克兰议会8日讨论并表决加重处罚分离分子的刑法修正案,其间共产党议员和自由党议员大打出手。

  同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亲俄示威活动仍未见平息,但也没有出现当局强力驱散示威者的场面。

  会议因“武斗”暂停

  乌克兰议会8日讨论并表决加重处罚分离分子的刑法修正案,乌克兰共产党领导人彼得罗-西蒙年科在议会发言时说,亚努科维奇任总统期间,自由党等反对派支持者在示威活动中占据政府大楼,为眼下东部地区的相似一幕“开了先例”。如今,已经掌权的反对派却要去攻击那些希望通过和平手段主张权利的人。

  “你们(自由党)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胁迫民众,”西蒙年科说,“你们逮捕民众,开始和持有不同政见的民众斗争。”

  这些说法激怒了演讲台下自由党党团,两名议员直接冲上台试图殴打西蒙年科,乌克兰共产党其他议员见状上前保护,与其他自由党议员扭作一团。

  “武斗”愈演愈烈,之后共产党派成员和地区大部分议员离开。最高拉达(议会)议长图尔奇诺夫不得不宣布中止会议。酣斗中,“议会电视台”也匆忙暂停了直播。

  严惩分裂国家的行为

  鉴于东部地区分离主义活动愈演愈烈,乌克兰议会8日通过了刑法修正案,规定对从事分裂国家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

  与修订前相比,新刑法提高了最低刑期的年限,增加了终身监禁的内容。

  此外,为了更好地解决中央与地方的矛盾,制止分离主义倾向,乌当局已经开始考虑进行中央向地方放权的改革。

  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尤里-普罗丹9日在基辅说,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自4月1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采购天然气。普罗丹指出,这是因为两国在价格上存在分歧。

  东部两州示威活动继续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9日告诫在东部城市占领政府大楼的亲俄示威者,要么在48小时内通过谈判与当局达成政治解决方案,要么将面临武力对抗。

  哈尔科夫州政府大楼8日被乌克兰特警夺回,同时大约70人被捕。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亲俄示威活动仍未见平息。

  占领卢甘斯克州国家安全局的抗议者夺取了楼内武器库的武器,在楼内设置爆炸装置,并扣留一批人质,以阻止特警强攻。目前双方仍处于对峙状态。

  在顿涅茨克,数以百计武装人员仍据守在州政府大楼内。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与哈尔科夫不同,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没有出现当局强力驱散示威者的场面。这一迹象显示,乌克兰当局可能寄希望于这些地区的示威活动逐渐失势,而不愿意因为强力驱散而给俄方提供干涉的理由。

  俄外交部警告,在这些爆发示威活动的东部城市使用武力可能让乌克兰陷入“内战”。

  美俄互指对方干涉局势

  就乌克兰东部局势,乌克兰当局和美国指责俄罗斯蓄意制造不稳定,遭到俄方否认。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指认俄方暗中派遣特工到乌东部地区“制造混乱”,俄外交部则指认美私人保安公司雇佣军在乌东部地区活动。

  克里当天直言不讳地指责俄罗斯派遣特工进入乌克兰从事秘密活动,是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一步武力干涉“铺路”。

  俄罗斯外交部8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根据已掌握的情报,乌当局正抽调安全部队和国民卫队志愿者前往包括顿涅茨克在内的东南部地区。声明还指认乌当局招募激进右翼组织“右区”武装人员以及美国私人保安公司“格雷斯通”的雇佣军,让他们身穿乌克兰特种部队装备,委任使命为“使用武力压制反对现任基辅当局政策的东南部地区民众”。据新华社

  美俄乌欧下周在欧洲开会

  欧洲联盟8日说,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拟下周举行外长级会晤,磋商乌克兰局势,寻求化解危机之道。

  美国国务院7日说,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当天在电话中讨论,10天内举行美、俄、乌、欧盟会晤,细节有待商定。拉夫罗夫8日说,俄方愿意考虑参加这类会晤。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8日说,阿什顿定于下周与克里、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安德烈-杰希察会晤,就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磋商。

  路透社援引一名欧盟官员的话报道,会晤将在欧洲某个地点举行,其他细节未定。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与安哥拉外长乔治斯-雷贝洛-希科蒂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俄方愿意考虑克里的提议,即举行四方对话,不过形式和日程没有商定。

  拉夫罗夫说,应该允许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代表参加这次对话。如果无视他们的关切,对话不会有建设性。他还要求乌克兰在举行对话前公布新宪法草案。

  只是,乌克兰政府不打算同意东部和南部地区代表参加对话。乌外交部发言人说:“这一层次谈判应仅由国家政府代表参加。”

  欧洲议会议长反对新制裁

  克里米亚地区局势演变过程中,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行制裁。克里8日威胁,如果俄罗斯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稳定,美国和欧盟准备加大制裁力度,针对一些重要行业,包括能源、银行和矿业。

  然而,欧盟方面有不同意见。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8日说,欧盟与俄罗斯有共同利益,“现阶段对俄罗斯采取新一轮制裁没有必要”。

  俄罗斯是欧盟国家所需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国。舒尔茨说,俄罗斯向欧盟国家出口能源,同时也需要欧盟的投资;另一方面,欧盟需要以合理价格从俄罗斯获取能源,“因此我们有共同利益。”

  就乌克兰局势发展,舒尔茨一方面提醒俄方“不要错以为乌克兰分裂是既成事实”,同时希望欧盟和俄罗斯能够增进了解。

  他认为,历经数月动荡,当务之急是恢复乌克兰稳定,向乌克兰政府提供帮助,从而在5月25日顺利举行总统选举。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欧盟官员8日说,欧盟决定组建一个“支持团”,确定乌方需要哪些援助,从而帮助乌方恢复经济、政治稳定和实行改革。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410/ArticelA30002FM.htm report 3677 8日,在乌克兰基辅,乌克兰自由党议员与乌克兰共产党议员在议会打架。8日,亲俄民众将旗帜插上顿涅茨克州政府大楼。乌克兰议会8日讨论并表决加重处罚分离分子的刑法修正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乌克兰议会起“内战” 共产党和自由党开会时打群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