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将推“大城管” 整合多部门执法力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4月9日讯(记者 张榕博) 9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2014年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在17市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立法听证将探索听证会制度,在县级城市试点的城管、文化、环保、食药、安监、国土等行政执法力量有望统一为一支队伍。

  去年10月,青岛胶州市政府开始创新行政执法体制,通过对城管、文化、国土、环保、农业、畜牧等9个领域的行政执法权进行整合集中,组建一支直属市政府的综合执法队伍。

  记者从省法制办了解到,我省将通过对执法职权的再整合、再集中,整合执法主体,集中执法权,探索在市、县(市、区)原有城市管理、文化市场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基础上,建立一支综合执法队伍,减少行政执法层级。省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青岛胶州的执法体制改革有望在我省县级人民政府陆续开始试点,17市的行政执法队伍统一也将根据各市不同情况开展。

  省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采取有力措施,原有的城管执法还将完善为城市管理、服务和执法“三位一体”的大城管模式。我省今年还将出台《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强制等行政权力事项进行梳理,拟定行政权力目录清单并逐步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我省去年以来已经废止各类行政许可1168件。今年,为了清理和规避部门利益法制化,我省将委托第三方起草法规、规章草案,并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我们还将坚决杜绝规范性文件设定行政许可,或者通过备案、登记、年检、审定、目录管理等形式变相设定行政许可。”省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省将重点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收费、税收优惠、行政处罚、行业垄断和地区垄断等可能影响营商环境的内容进行清理规范。对需要修改或废止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时修订或废止。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410/ArticelA13003FM.htm report 929 本报济南4月9日讯(记者张榕博)9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2014年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在17市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立法听证将探索听证会制度,在县级城市试点的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整合执法权,我省将推“大城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