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搜寻队6次测到脉冲信号 数天内或找到客机残骸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10日讯 综合外电消息,马航MH370客机事件进入第33天,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再探测到两个新的疑似客机黑箱的脉冲信号,由于这已是二度在相同海域范围探测到信号,搜寻队相信目前的搜寻海域正是客机坠落位置,并对在数天内发现客机残骸或相关物件感到乐观。

  从上周开始,中、澳、美搜寻队先后六次探测到疑似客机黑箱的脉冲信号(ping)。搜寻队9日表示,希望未来数天内可在该海域海底,发现一些有助确认该处是MH370“长眠之处”的物件。

  澳洲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昨天在记者会上说,配备美军拖曳式声纳定位仪的海洋之盾号,在8日下午4时20分及晚上10时17分,在之前探测到疑似MH370客机黑箱的脉冲信号的范围附近,再次探测到两个新信号,分別长达5分32秒和7分钟,因此相信目前的搜寻方向正确。

  他指出,海洋之盾号至今在同一海域先后探测到四个疑似客机黑箱发出的脉冲信号。之前是在上周六下午4时45分和晚上9时20分探测到两个信号,第一次长达2小时20分钟,经专家分析,这两次探测到的脉冲信号与客机黑箱一致。

  他说,周二再次发现信号,将能使搜寻范围大幅收窄至7万5000平方公里,搜寻队未来将加强以肉眼寻找失踪客机残骸。

  他指出,比起上周末两个脉冲信号,周二探测到的两个最新信号已越来越弱,但直到确定不会再有任何脉冲信号之前,当局都不会出动水下自动巡航器。

  他说,目前测到信号源的海底地形资料稀缺,若海底情况复杂将影响声波传播,洋流变化也将带动客机残骸移动,因此尚未确定何时部署水下航行器。

  他也强调,在发现客机残骸前,所探测到的信号都不能用以确认或证实任何事。

  不过他说:“我们满怀希望能找到进一步证据,确定飞机的位置。尽管目前还有些疑问,但我比一周前乐观许多。”

  此外,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9日在推特上指出,休斯顿已通知马国有关搜寻队再发现两个脉冲信号的消息,马国对此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老任)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410/c1002-24873291.html report 2623 人民网4月10日讯综合外电消息,马航MH370客机事件进入第33天,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再探测到两个新的疑似客机黑箱的脉冲信号,由于这已是二度在相同海域范围探测到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联合搜寻队六次测到脉冲信号 数天内或找到马航客机残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