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抚州水利系统窝案涉案28人 13人被移送司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0日,江西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文林和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上月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查后,该省再有两名厅级官员“落马”。

  “我们也是突然知道。具体的问题上级暂时没有做通报。”江西省水利厅办公室一位孙姓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据江西省水利厅官方网站信息,文林负责计划财务、外事、离退休干部、对口支援和水利扶贫工作;负责峡江水利枢纽建设。文林同时还分管计划财务处、对外合作与科技处外事工作、离退休干部处、扶贫办;联系省水利规划设计院、省河道湖泊管理局、省水利投资集团公司。

  2007年7月,文林就任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省水利厅副厅长。而据人民网2013年8月报道,当时负责分管江西省水利厅的副省长是姚木根。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水利事业的投入加大,水利系统成为继国土、交通等系统之后又一“贪腐重灾区”,江西省水利系统近年来已有多名官员落马。

  今年3月,江西省抚州市纪委通报该市水利系统案件窝案,金溪县原副县长徐俊,在水利项目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徐俊案件是抚州市纪委于2012年查处该市水利系统窝案的一个延续。至此,抚州市纪委、检察院共查处市水利局、金溪县政府及5个县水利局案件9件,涉案人员28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人。

  4月10日当天,江西省纪委还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了解,林翘银曾任峡江县委书记,2010年1月当选吉安市政协副主席。

  自从去年5月份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西之后,包括江西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许润龙、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在内的多名高官先后被查。

  江西虽然仍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但不可否认,最近几年江西的经济发展相对较快,水利、交通运输建设等大项目、大工程上马较多。

  业内专家认为,从中共十八大以来厅级以上官员“落马”情况看,虽然涉嫌违法违纪的行为各不相同,但他们的权力寻租多出现在行政审批、人事安排、政策奖励、国有资产拍卖等环节。其中,以行政审批过程中的贪腐最为常见。

  有专家认为,根治审批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既要通过查办案件起到警示震慑作用,更要找准腐败根源,完善监督机制。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划定政府“权力边界”,明确“权力家底”,接受社会监督,被外界认为是“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切实举措。

新闻加点料

  三大领域成“窝案”频发重灾区:垄断企业 房地产及工程建设领域

  再出重拳丨2013下半年中央挥刀石油帮 多名重量级“大佬”被查

  漏网之鱼丨广东茂名窝案被指放过160人 中央巡视组要求重查

  一查到底丨评论:反腐应摒弃法不责众思维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www.21cbh.com/ report 1269 4月10日,江西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文林和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上月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查后,该省再有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