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密云水库坠机飞行员1死1伤 黑匣子仍未找到

来源:新京报
昨日,密云水库,搜寻艇在飞机坠落的水域附近巡逻。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密云水库,搜寻艇在飞机坠落的水域附近巡逻。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贝尔-407”型号民用直升机的技术参数显示,其最大爬升高度为5364米。资料图片
“贝尔-407”型号民用直升机的技术参数显示,其最大爬升高度为5364米。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11点多,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进行飞行训练时,在密云水库潮河水域坠落后沉没,机上飞行员一死一伤。

  失事飞机型号为“贝尔-407”,为山水文园公司所有,托管给东方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日常维护检修。据介绍,机上两名人员均为东方通航的飞行员,两人均拥有民航飞行里最高等级的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

  水务局船只最先发现事故报警

  穆家峪机场管理方北京华彬天星公司的工作人员吕刚称,昨日上午近11时,这架直升机从位于密云县穆家峪镇的机场起飞,起飞后不久在水库潮河水域坠落。“坠落地点距离潮河大坝不远。”

  120急救人员介绍,直升机坠水后迅速沉没,机上两名飞行员从机舱内逃出。当时,密云水务局一艘船只正在附近作业,发现事故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并报警,同时将两名受伤飞行员救至船上。

  吕刚表示,事发后,在北京急救中心协调下,密云机场迅速派出一架“贝尔-407GX”医疗救援直升机赶到现场。

  一人头部受伤 抢救无效身亡

  现场救援人员称,因事发地点离岸边较远,救援直升机选择水库湖面一处沙丘岛作为降落点,将两名受伤飞行员直接从船上转运至直升机上,随后飞抵密云县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救援机的机长曹威说,两名受伤飞行员中一人伤情较重,在运送过程中,不断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治。

  据密云县医院急诊骨科一名医生介绍,两名伤者均为男性,其中一人38岁,伤势较轻,右手手指骨折以及左腿小腿擦伤,在医院进行简单包扎后在13时许便离开了医院。

  “他伤情并不重,还能自己走路。”医院一名工作人员说。

  另一名当事飞行员43岁,坠机后头部受伤,经抢救无效身亡。昨晚,密云医院,六七名男子陪同一名年龄30岁左右的女子前往停尸间辨认遗体。女子一边哭一边用手捂着脸,一进停尸间大门便号啕大哭,约1分钟后,三名男子把女子扶出门外。女子口中念叨着:“你走了,我也不想活了。”

  机上两人系东方通航飞行员

  昨日17时许,密云水库潮河大坝附近,有村民称下午曾见到有快艇在水面搜索,岸边还有水政监察的车辆值守。几名在大坝边进行施工作业的工人回忆,昨日中午,水面上空能见度较差,“有雾霾,水上也雾蒙蒙的。”

  穆家峪机场工作人员证实,坠落飞机型号为贝尔-407直升机,由山水文园公司金海湖俱乐部托管给东方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航”)负责日常维护检修,东方通航将飞机托管至穆家峪机场,平时可在机场进行转场和起降训练。此次事故,机上的两名人员是东方通航的飞行员。

  目前,此次飞行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回应

  失事飞机曾执飞数十次观光任务

  昨日17时,记者致电山水文园公司,工作人员证实,坠落飞机确实属于集团投资的金海湖航空俱乐部。

  据公开消息显示,金海湖航空俱乐部可为会员提供直升机空中游览体验、飞行驾驶培训等服务。

  穆家峪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坠落飞机被托管给东方通航公司负责日常维护检修,此次事故中的死者和伤者均是东方通航的飞行员。

  据东方通航官网显示,该公司是国内最早经民航局批准的甲类通用航空企业,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其服务项目中有航空器(包括直升机)托管业务一项,包括提供专业技术人员(飞行、维护、航务)、运行保障方案并负责实施。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东方通航公司。

  密云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山水文园公司证实,失事飞机是美国贝尔407直升机,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托管,购得仅一年多,执行了数十次空中旅游观光任务。此次失事,山水文园对丧生的东航飞行员表示深切哀悼,同时等待调查结果。

  追访

  总飞行师:气象原因致事故可能性小

  穆家峪机场管理方华彬天星公司的总飞行师曹威称,失事飞机昨日在执行飞行训练,具体执行什么任务他不清楚,“此前,这两名飞行员在密云水库附近执行过数十次的任务,均安全降落。”

  曹威介绍,两名飞行员中较年长的一位姓姚,今年43岁,另一人姓李,今年38岁。两人都拥有民航飞行里最高等级的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其中姚姓飞行员已经拿了执照有二十多年。

  昨天上午,两名飞行员驾驶贝尔-407飞机,10点51分从穆家峪机场起飞,此后一直和塔台保持正常联系,最后一次和塔台联系是在11时05分,飞行员传回塔台的原话是:“空运工作好,天气条件好。”

  曹威说,昨日上午,密云水库飞行的外部条件非常理想,气流稳定,没有大风,能见度也挺好。

  曹威认为,人为操作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较大,至于事发时哪位飞行员负责驾驶,他并不知情。“目前飞机的黑匣子仍未找到,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链接】

  贝尔-407

  民用直升机

  最大航程:612千米

  最大巡航速度:246千米/小时

  最大爬升高度:5364米

  最大续航时间:3.8小时

  长度:12.61米

  高度:3.1米

  机身空重:1214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2268千克

  标准燃油量:484升

  参考价格:1820万人民币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石明磊 吴振鹏 刘珍妮 饶沛 实习生 何永霞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11/content_505507.htm?div=-1 report 3344 昨日,密云水库,搜寻艇在飞机坠落的水域附近巡逻。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贝尔-407”型号民用直升机的技术参数显示,其最大爬升高度为5364米。资料图片新京报讯昨日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