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小川:鼓励沪港通双向投资 配套政策逐步跟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乔雪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的“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与未来发展”分论坛上表示,要鼓励沪港通在双向投资的方面,所有配套的管理政策和其他有关改革也要逐步跟进,建立沪港通明显是一个“一加一大于二”的做法。

  在10日上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指出,将积极创造条件,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同日中午,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布联合公告称,上交所和港交所将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股票。沪港通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沪港通总额度5500亿,港股通投资门槛50万。

  针对今天提出建立的“沪港通”这一互联互通模式,周小川坦言,沪港通对于央行也是一个新的挑战,沪港通在双向投资方面要鼓励,当然所有配套的管理政策和其他有关改革也要逐步跟进。

  周小川表示,沪港通明显是一加一大于二的例子,香港是相对成熟的市场,国际投资者比较多,监管成熟,内地上司资源非常多,需要在股市融资的公司很多,因为经济体大,另外,投资的数量,13亿人,而且储蓄率也高,将来潜在寻找投资机会的也多,所以正好一加一大于二。

  周小川说,沪港通的建立顺应了市场国际化发展趋势,将使沪港两地股市联通,扩大两地股市容量和参与者范围,既有利于促进香港的繁荣发展,也有利于健全内地资本市场机制。这一机制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本地区贸易和投资活动,是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重要内容和推动。

  周小川还表示,中国将逐渐暂停对人民币的干预,将继续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监管机构将允许市场人士选择他们想要使用的货币,并相信香港能够继续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

  作者:乔雪峰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4/0411/c1004-24875887.html report 946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乔雪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的“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与未来发展”分论坛上表示,要鼓励沪港通在双向投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周小川:鼓励沪港通双向投资 配套政策逐步跟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