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妇网上花6000元买假出生证明私下领养孩子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晓玲

  本报讯(记者 刘晓玲)为给私下抱养的孩子上户口,夫妇俩从网上花6000元买来一张《出生医学证明》,没想到这是一张高仿的假证。出售假证的人称,假证都是从上家买来,自己再打印上夫妇的相关信息后高价出售。其卖出了30张左右,只有4张被退回。

  买假证明私下领养孩子

  鲍女士和丈夫结婚有五六年了一直没有小孩,到了2013年7月左右,两人就决定领养一个小孩。于是鲍女士上网加了几个送养小孩的QQ群。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对未婚先孕却无力抚养孩子的情侣,双方商量约定了孩子的收养事宜。

  鲍女士担心以后孩子的父母会找到自己再把孩子要回去,另外也怕孩子长大以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对他有影响,所以她就想买一个出生证明。2014年1月份,鲍女士通过网络联系上一个出售出生证明的人,对方通过淘宝网收了6000元后又让鲍女士把他们的身份信息发过去。过了三四天,鲍女士就收到了对方快递过来的出生证明。

  QQ聊天卖“出生证明”

  卖给鲍女士出生证明的人名叫杨旭(化名)。日前,大兴警方在杨旭家中查获三张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杨旭也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杨旭供认,2013年二三月份,他看见有人卖假出生证明,10元钱一张。杨旭觉得利润很大,于是他一次性买了35张。之后就在网上发布信息,并且留下自己的QQ号。因为出生证明毕竟是假的,到被抓获时,他共售出假出生证明30张左右,获利8万余元,其中有4张被买家退款。

  说法

  监管不完善提供生存空间

  检察官刘慧慧介绍,杨旭的行为是典型的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买卖“出生证明”并非法获利折射出我国的收养制度及出生证明使用过程中监管制度的不完善。一方面,目前我国的收养制度尚不健全,缺少负责沟通协调收养家庭和送养家庭的专门机构和规范的法律程序,导致民间收养人和送养人往往私下联系,不仅易因经济关系有拐卖儿童的嫌疑,也易导致两家在孩子长大后因孩子的归属产生纠纷。另一方面,出生证明并没有实行联网管理,加之监管不严,于是就给造假者提供了生存的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economy.jschina.com.cn/system/2014/04/11/020749855.shtml report 1153 本报讯(记者刘晓玲)为给私下抱养的孩子上户口,夫妇俩从网上花6000元买来一张《出生医学证明》,没想到这是一张高仿的假证。出售假证的人称,假证都是从上家买来,自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网上出售高仿“出生证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